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曾是帝国主义倾销的场所,她曾是军阀混战的战场,她曾是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她曾是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我们的母亲曾被搞得遍体鳞伤,千疮百孔。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刻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在南湖荡漾的波光中,我们看到一个巨人的诞生
。 一把镰刀呼啸着要割断旧世界的一切枷锁,一把铁锤呐喊着要砸出一个新中国的黎明。看,井冈山上满山的红杜鹃啊 是一个令楚辞离骚惊叹的篇章 听,南昌上空清脆的枪声
是一种令青铜秦佣凝望的神韵。
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每个中国人都会记得,xx年前的那一天,在天安门前响起的那个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毛泽东思想结束了中华民族屈辱的历史。从此,中国就像腾飞的蛟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1964年,随着“轰”的一声,青云蘑菇拔地而起,祖国第一颗震惊了全世界,祖国从此昂首挺胸。
1970年,祖国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飞天,伴随着《东方红》在太空中嘹亮响起,祖国结束了人造卫星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能发射卫星的国家这一,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结束了帝国主义对中国长达20对年的封锁与排斥,此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同中国建立了友好关系,中国从此走向世界。
20xx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傲游太空,创造了第三个能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奇迹。
20xx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 成功举办,让全世界为中国丰富而从满魅力的民族文化而感叹。
20xx年,上海世博会又将为祖国展现一场精彩的国际盛会。
一次次零的突破,都让世界折服;一次次质的飞跃,都让所有的中华儿女为之骄傲;一次次历史的改写,都创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978年,邓小平理论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改写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为中华民族的腾飞铺平了道路。
20xx年, 同志高瞻远瞩,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提出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大加强还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力社会主义
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20xx年,以为党的第四代领导人,创造性的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早日实现提供了新的理论基础。
xx年来,我们开发了很多先河,实现了很多第一,xx年来,我们为祖国的发展而欢呼,为祖国的振兴而雀跃。xx年过去了,艰苦奋斗的日子过去了,风雨沉浮的岁月过去了,东亚病夫的耻辱过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光辉的足迹遍及每个中国人民的心间。xx年后的今天,中国渐渐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形象,我们举办了奥运会,发射了航天飞船,我们把东方巨龙的形象刻在了世界人民的心中,台风刮不到我们,地震震不毁我们,流感肆虐不了我们,未来,无数中国人民和中国一起前行。
遥望新世纪的天空,我们振奋,我们期望,我们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祖国新的发展起点上。今天的我们不需要饱受战火的考验,面对新世纪的挑战,带着老一辈的嘱托与期盼,我们将勇挑历史的重任,奋然而前行。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迎着太阳,领略着暖暖的春风,让我们站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