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为了迎接国庆,今天我特意带来了“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演讲。
朋友们,当你们翻开历史,难道你们只知道我们是一个文明古国,我们有四大发明的丝绸之路吗?你们有没有想过祖国也有被压迫的时候?
清朝末年,帝国主义列强把我们中国看作是一块肥肉,每个人都想咬一块肉,分一杯羹,我们的国家从此陷入绝望的境地。
1840年,这是一个黑暗的时刻,我们的国家从这个时候起就被称为“东亚病夫”,我们的人民被称为“三等人”。这样的奇耻大辱,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怎么能忘记呢?
我们中国,就像一头沉睡的雄狮,曾经一直沉睡,不肯睁开眼睛,不肯动弹。这时,列强的大炮已经瞄准了它的胸膛,在这个关键时刻,它终于醒了,从百年沉睡中苏醒过来了,它咆哮着,怒吼着!
1949年10月1日,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天。在这一天,新中国终于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了起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一个又一个好消息接踵而至: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第一颗***和***成功。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的春风为中国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我们青少年肩负着开拓未来的使命,必须有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精神!
中国要想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就必须全面弘扬民族精神,这一重任无疑将落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身上。因此,我们必须敢于超越自我,为中国的崛起而奋斗!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命运将掌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紧紧把握今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