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文化,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壮的国歌在耳边响起,我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仿佛看到解放前,中华儿女在战场上与侵略者浴血奋战,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解放后,中国迅速崛起,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大,让外国人刮目相看。
历史翻到了1860年10月 6日,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他们把园内的各种奇珍异宝通通拿走,实在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硝烟弥漫了整个北京城。中国人都握紧了拳头,可是他们却无力反抗,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为灰烬。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打开中国的大门时,见一个就杀一个,一时间, 松花江血流成河,到处都是尸体,惨不忍睹那时我们的中国是多么脆弱啊,神州大地经常遭受外敌的侮辱,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英勇的中国人民开始起来反抗各类侵略者,经过多年的浴血抗战,1949年 10月1日,这个令人心潮腾涌的日子,新中国终于成立了,大家激动地奔走相告。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台上台下一片欢呼,听着国歌,人人眼里都含着泪,这是喜悦的泪,是自豪的泪,从此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强大起来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体育事业都有了飞速的发展,在 20xx年,我们还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奥运会的举办,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的中国人都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以往在外国人面前遭受歧视的华人华侨现在可以昂首挺胸,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新中国成立以后,祖国变得越来越富强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出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局面,当祖国的某一个地区受到了自然灾害,全国人民都会去积极支援比如20xx年5月12日,我国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大家踊跃地捐钱捐物,还有不少人去灾区义务当志愿者,帮助解放军救人,为幸存者做心理辅导,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温暖。
祖国繁荣昌盛才能使人民安居乐业。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