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的沧桑镌刻缔造了一个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这个民族团结友爱、和平幸福,这个民族里的人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
展开历史的画卷,那一幕幕,让我们刻骨铭心;那一幕幕,让我们痛心疾首;那一幕幕,让我们现代人感到无能为力!我们的祖国,蒙受了多少屈辱:从不平的条约到“九·一八”事变,从南京大屠杀到黄海战役,还有:***战争、百团大战、台儿庄战役……还有令人发指的“三光”政策,这一切的一切,都向世人昭示着侵略者的滔天罪行!
但中国是侵略者用千方百计也不可能摧残的!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的民族将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们已再站起来了!”这注定,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不再是“亡国奴”,不再是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