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祖国》:
母亲赐予我生命,国家滋润我成长,在歌声嘹亮的时代,我要高呼:"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古往今来,有数不尽的爱国人士都想歌唱祖国。聂耳创作了《义勇军进行曲》,它斗气昂扬,豪情万丈。唱出了作者的心声,呼唤了人民群众的心。难道他不是在号召大家一起歌唱我们的祖国,齐心协力保卫祖国么?
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表明了文天祥埋藏已久的赤子之心。
"大江东去浪淘尽,数不尽千古风流人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爱国。
我虽没有他们那样的豪情壮志和可歌可泣的事迹,但我作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少先队员对我们的祖国mǔ亲也有着一份浓浓的爱国情怀。祖国的美好山河孕育着我们世世代代。黄河母亲是那么的慈祥与伟大,历经沧桑却依然从青藏高原出发,不受任何沙石的阻碍,一直冲,一直冲向前方,因为她的子孙需要她!
祖国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历经沧桑却依然被继承下来,这些都是我们祖国人民思想的精华。如今,古老的祖国在我们的建设下更是迅速发展,焕发青春。自从1949年10月1日,敬爱的毛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高呼:"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起来了,成为新中国的主人。
现在,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享受着越来越富足的生活,向着共产主义大步迈进。相信那时,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越来越繁荣昌盛的祖国mǔ亲也会笑得更甜蜜的!而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将是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