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7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
20xx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7岁生日。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
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蓦然回首间,新中国已走过了六十五年。六十五年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就在这短短的六十五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
从解放初期经济严重落后,社会满目荒凉到经过30年改革开放后的繁荣强大。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能得以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的强大,20xx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的强大,神舟系列载人宇宙飞船才得以成功发射升天;由于祖国的强大,祖国的人民才能生活富裕,幸福奔小康……这再次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东方巨龙再次焕发青春,意气昂扬的向着一个崭新的时代迈进!
尽管如此,在近几年祖国发展的道路上并不顺利,国内相继发生南方雨雪冰冻、汶川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以及甲型流感的蔓延等天灾人祸……然而灾难没有摧垮中国人民的意志,反而让所有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和坚强。国内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稳步向前推进。这让每一个中国人更能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祖国的温暖。
20xx年10月1日,祖国母亲的生日,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一个令全世界万众瞩目的日子。
金秋十月,红旗招展,举国同庆,乐舞飞扬。在每一个角落和岗位处处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民对祖国母亲生日的喜悦和散发着感受党赋予的温暖。
正是有了你――祖国,勤劳的中国人民才能向前发展,幸福安康!正是有了你――祖国,才能让我们离乡游子感受家的温暖,并为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