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在金风送爽的十月,迎接祖国__华诞,歌唱我们祖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四十年来,改革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四十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四十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四十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
同学们,让我们在硕果累累的十月,放声歌唱。歌唱我们祖国取得的累累硕果。六十多年来,您的履历中写有风雨也写有阳光,写满泪水也写满欢笑。六十多年后的今天,您扬眉吐气。“两弹一星”升起中国的威仪;“南极长城站”显示出了中国人的胆魄;“三峡工程”圆了中国人的世纪梦;“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中国的腾飞插上了金翅膀;继神舟五号、神舟六号“飞天”成功后,“神十”中三名中国航天员代表中国人再次访问浩瀚太空。
“神十”的发射,中国航天员首次出舱并进行太空行走,不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又一个里程碑,更擎起了13亿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和希望。这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祖国啊,在您__岁生日之际,让我们献上一份忠诚与祝愿,请接受我们发自肺腑的赞歌!
同学们,来吧!让我们乘着十月,为祖国歌唱。用歌声赞美祖国的过去;用歌声唱响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的心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让我们的校园歌声飞扬!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