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当我们站在这里,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在这普天同庆的大喜日子,让我们唱出我们心中对祖国的赞歌。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拥有这个响亮的名字,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您悠久古老的历史,更爱您壮丽优美的山河,我爱您灿烂辉煌的文化,更爱您顽强不屈的精魂内核。
昨天的岁月冲刷着记忆的河床,它会带走青春,带走欢笑,带走泪水,但却无法带走您五千年的积淀!我们以《诗经》的歌喉;以《橘颂》的音韵;以古风与乐章、律诗与散曲;以梆子与鼓词、京剧与秦腔。唱响了您悠久岁月的辉煌,唱出了您壮丽山河的力量!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是炎黄的子孙!我骄傲,我的骨子里流淌着中国血。
百年屈辱,百年抗争。在被欺侮的岁月里,您经历了太多痛苦的洗礼,也展示了无数奋斗的欣慰!赵登禹手中的大刀;张自忠体外的血肠:杨靖宇腹中的草根。炎黄的子孙以他们的坚韧与顽强,唱响了您的精魂内核!__年前的十月一日,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爷爷向全世界庄严地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我们不必再背压迫,不需再担惊怕。不用再在硝烟中度过。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是龙的传人,是炎黄的子孙!今天,一声春雷,为您展开了新篇章。龙的传人以特有的干劲把以前的一切屈辱悲哀击得遍体鳞伤。改革开放引来了全世界艳羡的目光。“神舟五号”、“神舟六号”“嫦娥一号”、“嫦娥二号”。
08奥运、10世博!您又让世界瞩目,“天宫一号”必将再令世界震撼!我是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拥有这个响亮的名字,我爱我的祖国!祖国的明天必将加更灿烂!同学们,努力吧!你们是早晨八、九点种的太阳。世界是我们的,但更是你们的!
祖国是我们的,但祖国的明天必须是你们的!愿你们用金牌的精神,火箭的力量,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纪宣言,迎来全世界艳羡的目光;用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再造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美好的明天属于你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