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67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新环境下新世纪的青年,祖国近一些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倍感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以及像我一般热爱祖国的人们。
小时候,我学会的第一首歌便是那首《社会主义好》,歌词最后的那一句“全国人民大团结,掀起了社会主义建设高潮”。一直在影响着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社会主义做贡献的信念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动、学习和生活。
由于学习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形成祖国现状的根本原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资本主义国家,因为他们比较发达。同时也有许多的疑问回旋在我脑中,为什么他们比我们发达?为什么一提到中国便是“底子薄”?为什么会有历史上的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日本侵略中国……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对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崇敬。在现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发展最快的国家其发展速度也远不及中国,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伟大的共产党,因为社会主义相对于资本主义是一个伟大的进步,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前途。无论纵观历史上下,还是横观世界各地,社会主义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勃勃生机,谁能与之抗衡?
且不说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且不说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也不说综合国力由最后到世界前茅,单单是站在一个城市中,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你就不能不为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震撼。回想六十五多年前那破旧的茅草屋,那战后的废墟,那成百万、上千万的流浪的人群,处处荒凉,处处萧条,处处冷清,凛凛的寒风吹着那屋顶上夭折的干草,面对着眼前这样的情景,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就在这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呢?于是,楼上楼下已不再是幻想,电灯电话也早已变成现实。中国的发展使世界震惊,也足以让世人折服,不然为什么中国能取得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为什么大多数国家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为什么中国能抵挡住亚洲金融危机……这一切不都在说明一个问题——中国正日益强大吗?正因为强大,所以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这些成就怎能不让人心动、震惊。xx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人以清醒、深厚、高度的历史自觉,通过丰富执政能力的内涵,在执政理念、政治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紧紧抓住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肩负起执政兴国这一伟大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执政走出了一条新路。继续领导我国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当五星红旗在伦敦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中国心”。我为我们的体育健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由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尤其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的一分子,身上的担子更应比别人重,更比别人沉。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