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系祖国,健康成长”。
妈妈告诉我,十年前,她是听着我刚出生的啼哭声,从电视上观看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大典的。今天,在我刚过完10周岁生日的时候,十三亿中国人民满怀喜悦,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6华诞。
爸爸是一名地理老师,常常教我看地图和地球仪。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祖国的形象早已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我们的祖国有9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她有灿烂历史文化,有丰富的物产宝藏,有秀丽的山川风光。她的西面是辽阔的高原,东面是浩瀚的海洋,南面是美丽的海南岛,北面是肥沃的黑土地,长江、黄河横贯祖国的东西。
随着我渐渐的长大,我从《中华上下五千年》这套丛书中知道了祖国五千年的历史:她曾经饱受欺凌,曾经贫穷落后;她曾经签订过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历尽兵荒马乱;她曾经千疮百孔,民不聊生……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这条匍匐着的巨龙站起来了,踏上了新的征程!
66年弹指一挥间,66年上下求索。66年来,虽然我们的祖国也历经磨难: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水灾、雪灾、旱灾,非典……但她依然那么坚强!她就像一艘巨大的航船,劈波斩浪,奋勇前行,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今,我们的祖国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体育突飞猛进,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香港、澳门相继回到祖国的怀抱,神舟飞船、嫦娥卫星飞上蓝天,奥运会成功举办……每一个中华儿女无比自豪和骄傲——祖国是腾飞的蛟龙、是屹立不倒的东方巨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生长在祖国腾飞的时代,我们是伟大祖国的继承人,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祖国未来的开创者。我们理想远大,意志坚定,我们要心系祖国,用热血和汗水报效伟大的祖国!今天,在全国人民举杯共庆建国六十六周年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欢呼,一起歌唱,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歌唱我们幸福的生活,让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我们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