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前进的中国,永远的骄傲”!
匆匆揭开的是历史的扉页,刻骨铭记的是历史的教训,在大家心中深深扎根的痛楚也许早已被流逝的岁月淡漠了,可是中国人不会忘记过去所受的欺辱与压迫。是的,敌人可以砍下我们的头颅,可是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念,我们深爱着祖国母亲,因为她必将强大自立;我们深爱着所信仰的主义,因为它是坚不可摧的真理。
回顾过去,无论是战争还是日寇侵华,无一不在印证着:昔日的中国因为懦弱而受尽欺凌。我们对那一张张挥动长鞭时得意的面孔深恶痛绝,可是面对铁一般的事实,我们又能怎样呢?我们改变不了所发生的一切,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百倍的勇气来面对所有的不幸,纵使前方的道路荆棘满途,我们也要咬紧牙关。
艰险仍在阴影中潜行,我们却毫不畏惧地前进,就为了我们矢志不渝的信仰。历经了磨难与曲折,我们的祖国终于走向了光明。在这条道路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犹如一道强烈的光,将前方的道路照得更亮。它高举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往开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
xx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我们党在实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三步战略部署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对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振兴中华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促进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随着xx大的顺利闭幕,我们伟大的祖国又成长了,炎黄子孙心中迫切的愿望升华了,曾经笼罩着我们的迷惘更随之销声匿迹。
伟大的思想家和文学家鲁迅先生在中华民族被奴役、被压迫的时候,发出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为中华民族的觉醒事业耗尽了全部心血。革命前辈的显着功绩,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们,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我们应当为她尽自己的匹夫之责,历史已把振兴祖国的重担推到我们肩上,我们义不容辞地要在世代生息的土地上各施所长,并立志要把她建设得繁荣富强。
我们的“母亲”经历了沧桑巨变,昔日的落后与不足已沉淀到历史长河的最深处。如今的中国不仅以文明古国着称于世,而且正以五十多年的辉煌成就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虽然她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可是她拥有如此之多的华夏儿女为之热血沸腾;奉献青春,终有一天,她会站在历史的最顶峰俯瞰世界,振臂呐喊:“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是最值得骄傲的!”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让脚印证实我们为取得胜利而迈进的每一步,让汗水写照我们为求得成功的辛酸历程。
我们不会承诺什么,只会用事实告诉世界:中国人是无所不能的。上苍的慈悲与公平赋予了中国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的优越条件,虽然我们离“发达”一词还有距离,可是只要我们奋斗拼搏、永不言败,那么中华民族的不甘心将变成所向无敌的信心与决心。
我们是花蕾,希望在每一个季节开放,更渴望能为祖国的落后分担忧愁,为中华之崛起而奉献一切,相信每一个真正的炎黄子孙都会毫不犹豫地接过父辈手中的纤绳,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让我们迎着时代的步伐,唱一曲振国兴邦的正气之歌,以示对祖国矢志不渝的热爱--前进的中国,您是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