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迎国庆。
蓝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祖国的生日——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六十二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一片五星红霞,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古老的东方巨龙获得了新生!
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前途一片光明。在这六十二年里,我们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用我们的忠诚、智慧和勤劳,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改革开放,带来了春风,工业发展,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迅速崛起;科技发达,人才辈出,神舟五号胜利升空,向世人显示中国人的聪明和信心;__年北京奥运会上,国歌频频奏响,奥运健儿不断取得骄人成绩;今年的世博会中,各国游客赞叹我国的繁荣强大,使我们国家在世界上更有地位,更有影响力。
同学们,知道吗?这个辉煌的成绩是属于我们的,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了!
你们是新世纪的孩子,你们就像一株株幼苗,生根在祖国肥沃的土壤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光辉的五星红旗照耀着你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明天属于你们!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