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旗炽焰般的身影与天际晨光彤红的胸膛融成一片辉煌之时,我们光奋了!假如我们的父辈们在XX年前为了她的升起而兴奋的话,XX年后的今天,在又一个国庆节即将到来之即,当我们发现她日趋成熟之时,我们也兴奋了!
XX年过去了,对于一个人,XX年可以写一部长篇巨著了,但对于一个共和国来说,却是短暂的,她可以汇成烟波浩渺的著述,但我们却更能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奋进、开拓”。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们又和国旗相遇,当她饱蘸着革命者和建设者鲜血的火红的身影随风飘扬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坚实的臂膀,她的母性般温柔的胸怀,我们深情地致她一个敬礼,随即奉上的是我们一片祖国赤子的深情。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
如今,我们又以有限的土地,解决了十二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以收回香港特别行政区这一胜于雄辩的事实,证明了我国势不可挡的发展步伐,以抗洪救灾这一另世人瞩目的行动,展示了中华民族坚不可催的凝聚力,使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然而,我们不能重蹈夜郎自大的覆辙,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的许多农民至今还扬着牛鞭,把早在汉代就有的耕犁插入20世纪的农田;我们不得不看到,在西方,一般百姓都拥有的小汽车,而中国只有少数人才能乘坐,我们不得不深思,为什么在美国,很多年轻人,对中国,除了知道有万里长城之外,便一无所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