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即将迎来她的生日。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幅员辽阔、山河壮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的国家。她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优美秀丽的江南风光,雄伟豪放的北国山川。气势磅礴的长江,号称世界屋脊的喜马拉雅山脉……都是那样的令人神往。我们热爱祖国,如同热爱我们的母亲,因为母亲是我们的心灵、身体的来源于归宿。祖国的甘泉、母亲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儿女。他们为了自己的祖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一轮又一轮的朝阳。
我爱祖国的劳动人民,是他们种的庄稼,挑来的河水把我哺育长大。
我爱祖国的语言。她的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同我们的生活血肉相连,同我的心一起跳跃。
我爱祖国的文化,有时我朗读中国诗歌中的名句,体会到其中的优美的图景,感触到其中的铿锵的节奏,婉转悠扬韵律,领略到其中言外的神韵。当我读到得意的时候,就不觉反复吟诵,悠然神往。当他触动到我精神的深处时,我就不觉留下了眼泪。
深深地祝福我们的祖国“祖国与天地同寿,江山共日月争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