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天公虽然没有因着我们对节日的美好期盼而雨过天晴,但我们能相聚在一起也是很高兴的事。明天就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即将迎来祖国妈妈的生日!1949年10月1日,在我们中国的历史上大写了这么一页:伟大领袖_在首都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世界人民都听到了来自东方巨人的声音,中国从此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此,每年的10月1日就定为国庆节。
同学们,我们今天的主题是爱校爱国,学校是你们学习和生活的可爱家园,爱校才能爱国。希望你们在校遵守各项纪律,认真学习。学习是每一个学生的根本任务,认真听课、做好功课是最基本的要求,不做功课犹如战士上战场不带枪,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学习上不懂就问,都说学问学问,要边学边问,才能学得扎实和主动。爱学校,听从老师的教导,处处以学校为荣,为学校争光,才是我们恵福西路小学学生应有的风貌。
在“特色兴校,以球育人”的教育理念下,我们力求实现“以球立德,以球启智,以球强身,以球励志”的目标,促进同学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以球立德”,希望大家在毽球活动中展现阳光、向上、自信的精神风貌,懂得一套文明交往的礼仪,形成合作的团队精神,凝聚集体的荣誉感;“以球启智”,毽球运动可以让人的思维更加敏捷,更好地开启智慧之门;“以球强身”,体育课堂毽球的渗透,每日大课间毽球操的落实,炼就了学生强健的体魄,为未来幸福和终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球励志”,在毽球活动中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磨练学生意志、增强自信心。
爱好自己的学校才能更好地爱我们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希望大家努力学好文化本领,长大更好地建设国家,以真心的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妈妈。
祝庆祝活动圆满成功!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