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你在我心中》。
放眼您的身躯,我为您那壮丽的山河而骄傲。您孕育了中华儿女,走直这个大家庭,我们感受到56个民族共处的温馨。说不尽的自然风光,向世界展示着您那独具的魅力。
每当我站在冉冉升起的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乐禁心生澎湃。祖国啊,祖国!您以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自立于世界东方,创造了一个个的世界奇迹,一个个的辉煌成就。看,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每一次飞船发射成功,我都会激动不已,因为他们载着我心中的梦想飞向太空,圆了我们中国人的飞天之梦。当年万户的梦想不再是只是梦想,21世纪的中国人终于圆了他的飞天梦想。我们不但要在祖国大地上立稳脚跟,我们还要去漫步宇宙!20xx年9月25日21时10分04秒,神七发射升空。9月21日16时41分00秒,我国的航天员翟志刚打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轨道舱门,于是茫茫太空中终于留下了我们中国人的足迹。20xx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令多少人唏嘘不已,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强大实力。运动员们尽己所能,团结互助,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但是,在这些骄傲与荣誉到来的同时,大灾大难也同时向我们涌来。
20xx年5月12日,历史将铭记住这个日子,多少个鲜活的生命在瞬间化为废墟。这次汶川大地震,震撼了社邗的每一个人。我们凭着决心和勇气,紧急奔向灾区,冒着生命危险,寻找着废墟中的一双双渴望生存的眼睛,寻找着我们的亲人。终于,一个个的困难在您的儿女的脚下化作乌有。在这当中,有多少英雄儿女向您诉说着那惊天地动鬼神的真实故事,这就是您的儿女!正是有了您,我们才有了勇气,才有了信心。我们感激您!
祖国母亲,是您孕育的中华儿女在神州大地上插上了一个个希望之翼,您是东海上冉冉升起的一轮旭日;您是东方的一条巨龙正在飞腾;您是炎黄子孙改革开放的蓝图,是中华民族追赶富强的脚步声……
祖国,我爱您赞您,您永远都在我的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