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巴比伦的销声匿迹,天竺国的日渐衰落,尼罗河谷地的名不见经传,似乎让人们忘却了那四大文明古国。然而,随着历史长河的流淌,还有一个并没有衰落,她就是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过的17个春秋里,我一直很幸福,我的生活时时充满着欢乐,处处铺满着鲜花。而妈妈却告诉我:“你这么幸福,是因为你生活在我们伟大的祖国,成长在幸福的年代!”是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红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双宝石般黑色的眼睛;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一身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翻开那饱含孔子心血的《论语》,蕴含的哲理耐人寻味如涓涓细流。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近及远。拿起那蘸满浓墨的毛笔,在薄薄的宣纸上挥毫泼墨,展现我国的壮丽山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纵使我只是巍峨黄山脚下的一株小草,我也会感到自豪,因为我可以为华夏大地添上一抹浅浅的绿。纵使我只是蜿蜒长城上的一块青砖,我也会感到自豪,因为我可以为保护炎黄子孙献上绵薄之力。纵使我只是奔腾黄河里的一滴水珠,我也会感到自豪,因为我可以为腾飞的巨龙注入一滴新鲜的血液。
我喜欢静静地思念我魂牵梦绕的宋城,期盼着有一天可以近距离的品味它,以此来感受宋朝的文化。或许有人会说,宋城只是后人建造的一座披着宋朝服饰的“现代城”,而我却要说,她是宋朝的象征,在我看来,她一样有血有肉,她是我与宋朝沟通的使者。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五千年的荣辱与共,五千年的血泪交合,铸就了一个英雄的国家。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祖国的爱,百感交集也表达不出中国人的豪迈!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