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奥运赛场的丰硕成绩,神州飞船的先进科技,激发了我们国人的爱国热情。我们应该把握时机,将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中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自强不息,敢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到知识的大海中去搏击,迎难而上,学好文化,发展能力,掌握本领,为国争光。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我希望你们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当我们遇到困难,停滞不前,甚至想打退堂鼓的时候,请想一想抗震救灾中英勇的战士和顽强的人民,想一想奥运赛场上奋力拼搏的体育健儿,想一想研制飞船时不断攻克难关的科技人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逃避呢?
青少年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潇洒,学习则是船的动力。现在的你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今天的你们,应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你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勤奋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使你自己拥有亮丽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活的梦想,相信,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同学们,祖国更美好的蓝图等着你们去描画,只要你们不抛弃,不放弃,美好的未来就是属于你们的!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这些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重担、义不容辞、任重道远。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让我们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浇灌成功之花。勤奋学习、奋力拼搏,使我们的祖国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