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戴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咱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你》。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明澈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梭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四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固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你们还记得吗?因为清政府的懦弱无能,香港、澳门离开了祖国妈妈,而在1997、1999年,他们又相继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经典语句!娇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辱没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你们是否仍然记得?嫦娥奔月是先辈们多少千年前的伟大空想,而这个妄图在“神五”飞天后,当初已经实现了!同时我们还成功地加入了wto,胜利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战胜了5·12特大地震,并且成功地举行了2019年中国北京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胜利,证明了我国强大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像一个伟人耸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蹂躏到当初的发展欣欣茂发!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爱戴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跟积淀,六十四年的扬弃跟持续,东方巨人到了能够说“不”可能发言的时候。您聚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光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白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会议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光辉!
千百年来,她培育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国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荡的为你歌唱!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起来吧,猖獗起来吧!向世界展示你的宏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吧!
祖国,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