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一年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97年香港回归,99年澳门回归,实现了我们几代人的梦想。今天,僵持了60多年的两岸关系,也冰消雪融。祖国的统一大业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向全世界人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5.12汶川大地震,大家的心中仍有余悸,但是天地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全国人民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一个个磨难击倒在脚下,将一片片温情托起在手中。中华儿女在磨难面前,表现出自强不息的精神告诉世人:我们要获得新生!
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迎接未来的挑战,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于自己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吧祖国、祖国吉祥,吉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