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流彩的地方有一簇簇橄榄绿,草原安宁有我青春的步履,战士的责任凝结在神圣的哨位,披星戴月数风沐雨我从不有停息……”这是一首多么动人心弦的歌曲啊!每当这优美的旋律飘扬在我的耳畔,我总会想起身着橄榄绿的群体。 1 1840年,英帝国主义用大炮敲开了中国闭关自守的大门。从此,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变得不再安宁,1856年第二次***战争、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入侵中国、1931年沈阳事变日本大规模侵略中国。内忧外患的双重压迫,中华大地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人民从此过上了民不聊生、痛苦不堪、惨绝人寰的生活。
但是,在充满黑暗的大地上,中国人民为了民族的尊严和国家的独立,抱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顽强的站起来了。你看: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他们抛头颅、撒热血。然而一次次的抗争最终以失败告终。
历史证明,中国期待新的革命力量,中国渴求新的领导阶层。1921年7月,一颗伟大的红星在中华大地上诞生了---它就是您---中国共产党。从您诞生的那一刻起,就肩负着中国四万万同胞的热情期盼,就肩负着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任务,就肩负着创造新中国新世纪的重任。经过20xx年的浴血奋战,当1949年10月1日来临的时候,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向世界挥手的时候,当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四万万同胞从此站起来了”的时候,中国迎来了阳光灿烂的春天,中国在世界历史上谱写了一个新的篇章。
但是,我们面临的是一片被战火烧焦的土地,我们面对的是刚从恶梦中惊醒的穷苦百姓,我们剩下的是一穷二白的烂摊子。就是在这样艰难困苦、满目仓痍的情况下,又是您引导我们走上了创业之路。还记得这首歌吗?--《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人民紧紧的团结在您的身边,就是这种力量创造了中国、创造了奇迹、创造了中国举世瞩目的成就。
1979年,又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中国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春天:中国的经济直线上升,中国的国际政治地位迅速提高。中国真正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之路。当紫荆旗在香港升起的时候,当荷花旗在澳门升起的时候,我们已经看到在您的领导下祖国统一大业已为期不远。
新世纪的曙光已经来临,我们沐浴在新世纪的阳光中,您也迎来了**岁生日,坐在幸福的摇篮里,我们心灵深处在千呼万唤:“是谁给我们创造了今天幸福的生活?是我们无数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和辛苦经营的祖辈和父辈。是谁引导我们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您、是您---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