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战友们,大家好!
在建军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自发地在这儿欢聚一堂,以满怀喜悦的心情,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我作为一名老兵,今天和战友们在一起庆祝军人的节日,心里非常高兴,心情非常激动,所以在这里发个言,以表达对部队的怀念之情、感激之情,以表达对战友情谊的珍惜之意。
人民解放军所走过的周年,是成长壮大的年,是快速发展的年,是不懈奋斗的年,是威武文明的年,是服务奉献的年,是胜利前进的年!我们今天能自发地在这里满怀豪情地庆祝“八一”建军节,是因为我们曾经是这支队伍的一员。今天来这里的战友们,都是在部队工作过二十多年、三十多年的老兵。我们忘不了在部队那段热火朝天、丰富多彩、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的战斗岁月。
大家在“八一”军旗的指引下,敢于冲锋陷阵,勇于努力奋斗,始终不渝地学习着、认真刻苦地钻研着、从难从严地训练着、勤奋扎实地工作着、高度警惕地战斗着、无私无畏地奉献着、不断健康地成长着……,训练场上,呈现着大家摸爬滚打的风采;执勤哨位上记录着大家忠于职守的身影;急难险重任务中,塑造着大家无私无畏的形象;工作岗位上,显露着大家乐于奉献的笑脸。战友们都把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建设,献给了人民事业,献给了国家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自己在人生旅途中当兵的那段光荣历史。可以这么说,军旗,因有战友们的积极奋斗而更加鲜红,“八一”,因有战友们的不断拼搏而更加鲜艳。我相信,部队的光荣史册上必将记录着那些为之拼命奋斗过的每一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