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演讲稿
一件军装是一种成长,一场风雨是一次历练,一场战斗增添多一份勇气,一枚勋章增添多一份分量,一项头衔上增添多一份荣耀。
每一年的三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祖国,忠于党,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爱恨分明不忘。”的朗朗读书声,迎来了新学期。
雷锋,这位伟大的英雄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他帮助别人,努力工作的身影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中。长征,弘扬雷锋精神的日子,我们铭记:一定要学习爱国英雄好榜样!
当时正值三月,这一天充满激情,这位英雄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他的英雄事迹不断受到赞扬。三月,这一天的雷锋,我们一定要发扬雷锋精神,学习他继续为人民作出贡献。曾经读书期间我们还会积极踊跃做好事:扫地教室卫生,帮老师搬教材,帮老奶奶过马路……
还记得汶川地震后,很多同学们也为灾区的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的同学都争先恐后为灾区捐款,还有一些衣物和食品,做出了自己微薄的贡献。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时小学生,能力也有限,即使大家捐的不多,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我们体现得明明白白。
时光如梦般流逝,转眼又到了八一建军节,我们能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做点什么?想到那些在战场上为祖国战斗的战士们的身影,内心十分激动。是的,他们为祖国付出了太多太多了,在八月一日,我们要为他们祝福,为他们庆祝八月一日——属于军人们的节日!
精忠报国的歌曲将在这一天响遍世界的每个角落,英勇的英雄的声音唱歌,美妙的舞蹈在宽广的广场上跳跃舞动,士兵们将使用他们的嘹亮的歌声唱响每一个激动人心的革命时刻,向我们展示那个特殊的时代所代表的一切。
让我们为党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庆祝八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