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
一九六九年的今天,在此发生了震惊中外的铁列克提事件,在此次战斗中,我铁列克提连官兵在敌众我寡、装备悬殊的情况下,与敌人英勇战斗、视死如归,在他们心中: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他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边防军人热爱祖国,忠于使命的伟大壮举,诠释了军人宁可前进一步死,不愿后退半步生,誓与阵地共存亡的大无畏精神。新国界线制定后,我铁列克提地区收回87平方公里国土,这每一寸土地都是用年轻的生命换取的,都洒下了边防军人的鲜血与忠诚。
他们的精神向我们证明了,边防军人应如何捍卫国土与尊严,那就是不抛弃不放弃,面对敌众我寡的局面,面对敌人的精良装备,在敌我兵力悬殊的情况下,我明知不敌,但也勇于亮剑,威武不屈,为的就是一个目的,不抛弃不放弃。不放弃边防军人的使命———捍卫国土,保家卫国,不放弃军人的本色宁死不屈、前仆后继,不放弃军人的荣誉———大义凛然,精忠报国。他们不愧是我们边防军人的典范,不愧是我们的英雄先辈。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珍惜前辈用生命换回的国土,守好祖国的西大门,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那才对得起边防军人的称号,称得上我是英雄连队的一员。
时光飞逝,__年过去了,在得知参加战斗的战士中,有的是刚刚上站的新战士第二天就参加了战斗,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把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视为军人的灵魂,他们把军人的职责视为生命,他们把驻守漫长的边防线,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他们牺牲了,但是他们的精神将永久长存、发扬光大。
回想起八个月前的我,生活中没有挫折,没有约束,没有荣誉感,经过了在部队这个大熔炉的磨砺,让我从社会上的一名青年逐渐向一名合格的军人转变。自从踏入军营的那天起,我们就不再属于自己,我们是人民军队,来自人民为人民,我们只有背景离乡舍小家为大家,选择一家不圆万家圆。不论前方还有多少荆棘,未来还有多少沟壑;战友们,让我们用梦想铸剑,以年轻为盾,用我们的努力去捍卫我们英雄连队的荣誉。
在这具有英雄传统的连队里,虽然自然条件比较艰苦,每天陪伴我们的只是那连绵不绝的高山,但是作为新时期的革命军人,我们应全身心的投入到连队工作建设中去,树立我为连队增砖添瓦,连队明天让我住高楼的思想。这就要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既要比军事,又要比纪律。战友之间不仅在训练场上、教室中争先进,而且在日常生活里也要暗比高低。
请长眠于此的先辈们放心,为了祖国的安宁,为了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始终继承和发扬忠勇精神,做到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用军人的使命去捍卫那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国土。
最后让我们再次共同向先烈们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