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那么的心态。乐观向上,是一种精力充沛、心胸豁达的体现;一个乐观者在每种忧患中都看到一线闪光的希望,而悲观者却在每一个机会中都看到一种可怕的忧患。聪明的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有一个年轻的画家,他身无分文,却到走进一家豪华高档的大餐厅,点菜吃了好几打的生蚝,希望在蚝壳中发现一粒珍珠来付帐。
或许你会觉得好笑,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能有此等襟怀洒脱过日子的人,其生活必定更加快乐、更加充实,因为这种人不知道什么叫“忧愁”。
有一位智者说过:“生性乐观的人,懂得在逆境中找到光明;生性悲观的人,却常因愚蠢的叹气,而把光明给吹熄了。当你懂得生活的乐趣,就能享受生命带来的喜悦。”他还告诉我们,“烦恼重的人,芝麻小事都会困主他;想解脱的人,天大的事情都束缚不了他。”
人性的乐观和悲观,其实主要还是自己的心态问题。就好象两种性格的人走进同一片森林,悲观的人可能会说这里蚊子太多,吵哄哄的,影响了他欣赏花草的雅兴;而乐观的人可能会说这里除了美丽的花草,还有蚊子在唱歌,真是太美妙了。如果两个人再走出这森林,悲观的人可能又会说无聊、郁闷和压抑之类的话了;而乐观的人就会
觉得四周一片明亮,自己的内心世界豁然开朗。所以在同一环境下的两种不同心态的人,他们对事物的看法是不同的。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如果一种方法行不同,那么换一种方式,换一个心情,说不定会在另一局面上能让你有更大的惊喜,更大的成功。
美国第26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1858~1919)有一次许多东西被偷了。他的朋友写信安慰他,他在给朋友回信中说:“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静。这要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偷去我的生命。第二,贼只是偷去了我一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欢乐和笑声是人们生活中必备的良药,它使人们总能保持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只要幽默存在,就能使人放松心情,而唯有贤者才能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宽松的心境。
拥有乐观的人生态度是幸福的支柱。而幸福是乐观要抵达的目的地,要想使自己幸福,就要首先具备乐观的精神,幽默的心态。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它。拥有一个正确的视角,你会发现生活原来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