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波虽然是一个聋哑人,但是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所以坚持参加了“莱卡好男儿”。他用他全身的精力去完成了一个接一个的比赛项目,以他最为精神的状态出现在舞台上。
面对生活他是乐观,而不是悲观的。乐观的他凭着希望和信念获得了成功,取得了亚军的头衔。他不能唱歌,但是他用他的身躯赢得了一阵阵喝彩声,他是舞海里的精灵,张开着翅膀在属于他的舞台上飞翔着。
在宋晓波的博客里,文字所流溢出来的情感都是开心快乐的。他用他的资力去帮助了许多的小孩,专场演出以及拍卖私人物品为孩子们募集资金,为的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们圆梦,给他们一个有声的世界。
在宋晓波的诗中,有那么的几句话一直在我的心中萦绕,“而今天我依然站在这里,我不会让你看到任何一丁点儿的退缩和逃避!”是啊,只有乐观向上,才会有坚持不懈的信念,才会无所畏惧,取得成功,才会在别人的心目中是永不败落的,永是成功的。
宋晓波,你的乐观感染了我,乐观使你取得了成功,你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