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哪飘来一句歌词“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要勇敢地抬头”,我在想,怎样才能勇敢的抬头,才会在挫折来临时镇定自若?我想唯有乐观才能让我们勇敢的抬头,我们需要乐观。乐观让生活更美好。
乐观是一种精神。并不是人人都非常乐观,但乐观也可以慢慢地培养。当然,过度的乐观是不可取的,乐观不代表没有自知之明。这种乐观的精神能化解一切的困难,因为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你至少不会觉得上帝对你不公平。恰恰你乐观的看待挫折,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这种收获是无法描绘的,只有你自己知道。一旦你拥有这种精神,你就不会那么消极了,这种精神会支撑你的一切。
乐观是一种动力,为什么说是一种动力呢?因为唯有这样,你才会去挖掘你的潜能。曾经有这样一个报道:一对中年夫妇去旅游时,中年男子不慎掉入悬崖,就在这个时候,中年妇女用牙齿去咬住那个男人的衣服,随着时间的流逝,男人觉得有一滴一滴的液体落在他身上,那是血呀!他劝妇女放开,可妇女的眼睛仿佛对他说“我不能放弃”,相信会有奇迹,最终他们获救了。如果这个妇女没有乐观的精神,他们的结局会怎样呢?乐观才让他有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动力,用牙齿去咬住那个男人的衣服。试问你会有这种动力吗?你有这种乐观的心态吗?乐观是一种动力。是你遭遇不幸时想改变的动力,我们需要乐观。
乐观是一种永葆青春的良药,俗话说“笑一笑十年笑,愁一愁白了头”,敢问如果你不乐观,你会笑吗?在面对挑战时,你会露出自信的笑或是毫不畏惧、淡定的笑吗?答案是:你不会。研究表明,有些人虽然生活条件并不好,但有一颗乐观的心,这样的人比一些富翁还活得久,因为乐观,他们的心非常年轻,从而衰老的也慢一些,这是任何化妆品都代替不了的。
我们需要乐观,乐观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