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会问:“什么是积极的态度?”我觉得答案很简单。“积极的态度”是你享受和热爱生活的基础。遇到挫折,束手无策的时候,是希望的曙光;是你通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由于积极的态度,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银牌。银牌虽然没有金牌耀眼,但还是有分量的。曲棍球的历史很短,最近建了队的姑娘不为人知。一路上没有闪光灯,没有锐气,没有掌声陪伴着姑娘们。除了坚持,除了信念,还有积极的态度。女孩们说,节日期间的封闭训练让她们看到了北方无尽的美丽雪景;烈日下的耐力训练给了他们一副时下最流行的小麦色皮肤;和家人分开几个月甚至几年,他们懂得珍惜。我们几乎听不到女孩们的抱怨。是的,正是因为积极的心态,曲棍球翻开了新的章。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参加这项运动的队伍会越来越大。
由于积极的态度,四川人民没有倒下,相反,他们更加团结和强大。因为我有了积极的心态,才会有苏轼那种“从同一个人看,那么事情和我就没完没了”的洒脱态度;因为有了积极的心态,才会有“数风流人物,看当下”的豪情;因为他们的积极态度,越来越多的平民开始过上更好的生活。
如果没有积极的态度,那么我们贫穷而白人的祖国就无法发展成为一个包容、团结、勇敢的民族;如果没有积极的态度,人民解放军不会一次又一次地震撼和感动我们;如果没有积极的态度,高三面临的各种压力就会成为沉重的负担,无法承受。
所以当我们在边境的时候,请想一想明天黑暗会被黎明明打破。当我们迷茫气馁的时候,请想想曾经和朋友家人一起思考未来,期待幸福的时光。当我们面对压力,开始怀疑自己的时候,请重新点燃你处理事情的积极态度。
你现在明白“积极态度”的含义了吗?那就赶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