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做一个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人》。
古人说:“人生逆境十之八九。”我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常会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坦然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挫折呢?
首先,我们应该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做一个乐观的人,我们的人生将收获快乐、幸福和胜利。
我们可以笑,我们也可用哭,我们在笑的时候表现出我们自己乐观的心情,而当我们在哭泣的时候,我们也在充分表现自己乐观的心情。
哭泣也不代表我们沮丧。
而是能站在新的起点上出发,微笑着重新拾起拼搏的勇气,拥有乐观的心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
最终发现原来失败,挫折也只不过是被我们踢出去过无数次的小石头。
邓小平一生经历了三次大起大落,但却没有被打倒、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