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乐观,提起这个词大家都明白是什么意思,但能够做到的却没有几个人。
有两个旅者在沙漠中迷了路,他们的粮食吃完了,手里只各剩下半瓶水,第一个人对着那半瓶水唉声叹气道:唉!只剩下半瓶水了,这可怎样办呀!但第二个人却乐呵呵的:太好了!我还有半瓶水!而最终,第一个人支撑不住,渴死在沙漠中。可第二个人倒是安然无恙的走出沙漠。
乐观的人应对自我的缺点:长得矮的太好了,别人会让着我。长的胖的我饿三天也没事,长的黑的我很健康。
这些便是乐观。看旅者的故事,为什么第一个旅者走不出沙漠,而第二个旅者却能够,他们两个都是仅有半瓶水的。是因为第二个旅者有一颗乐观的心,他抱着进取向上的态度。就是他拥有这种意志,所以走出了沙漠。生活中,应对一切困难,要多想想自我能够做到,不要多想自我不能够明白",多看看你拥有的,不羡慕你没有的。此刻的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大,有困难的问题而想不开从而自杀,我认为这是懦弱的行为,就是因为他没有乐观的心态,害怕困难。而再大的困难都会过去,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写了这么多,我想告诉那些存在消极心理的人们:抱着乐观,逆流而上。更加欢乐的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