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梭曾说:“感谢生活给我的一切不幸。”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你的人生就是甜的。
相比之下,刘伟,独臂钢琴师,在他的弹奏下,我又体验到另一番的“甜”,或许是上帝对他的偏爱,让这个个饱满的苹果被上帝多咬了一口,他深知这一点,也感恩生活。困难只是暂时的,知道那么一天,在金色大教堂下的历史性一刻,他淡淡的微笑征服了一切。在他超凡的技艺下,乐观便是他成功的催化剂。
乐观是一件感恩万物的生活态度,我们双眼是平行的,你在看见缺点下凭什么忽略优点。对待生活,你又凭什么只带着悲观?让我们来乐观对待生活吧!
或许我们不是举足轻重的大人物,不会如咖啡那般浓的,从色泽到给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但我们可以是一杯简单的茶,茶是淡的,一杯在手,上下沉浮,近乎透明,那种感觉的愉悦,也并非笔墨可以形容的。喝上这么口茶吧,它不仅是乐观的代词,更是无尽的快乐。
或许我们周围环境不那么优美宁静,但是试想在沙漠里,两个求生的人在一杯仅存的半杯水下的一番话。其一说:“只有半杯水了,死定了。”其二说:“真幸运,居然还有半杯水。”我们应该明白,适应环境,不抱怨,从自身着手来改变,若本着一颗积极的心,那你的世界会不美?
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清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漫漫人生,我要采撷那人世间最美的生活态度——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