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个故事: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男人双腿瘫疾,女人双目失明。他们每天播种、耕地、秋收……一年四季,平安快乐生活着。
当人问他们为什么如此快乐?他们异口同声道:“我们为什么不快乐呢?”女人说:“我虽然看不见,但他的眼睛可以看见。”男人说:“我虽然双腿瘫疾,但她的脚可以走路啊!”
这就是乐观,这就是幸福,乐观的生活态度,一种超越抱怨的精彩生活!
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你便知道生活中处处都有着,你可以发现美、欣赏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是美;草长莺飞,蜻蜓点水是美。荷败菊谢就大煞风景了吗?你同样可以欣赏“留得残荷听雨声”“菊残犹有傲霜枝”的优美意境。“芙蓉如面柳如眉”是先天的骄傲,“腹有诗书气自华”列是令人出类拨萃,拙而不群的。乐观面对生活不要因为生活的点点不如意,就丧失信心。只有乐观,椎有幸福。
拥有乐观的生活态度。你便可以超然于世裕。谁说身居“陋室”就是人生的终点了你不可不必叹息,你仍可以“调素琴、阅金经”自怡心性谈泊明志。在城市,有高楼大厦车水马龙霓裳倩影的繁华热闹;在乡下,有小桥流水麦浪滚滚蛙声一片的纯朴宁静。乐观的心态是自己制造的,它并不决定于事物的好坏,环境的优劣。只有拥有乐观的心态,人生才会更精彩。
乐观面对生活,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如些美好;乐观面对生活,你会发现生活中少了烦恼多了快乐;乐观面对生活,告别烦恼,走向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