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闻名的教育学家曾说过,心态积极的人看到一面璀璨的镜子,整个人都是璀璨而夺目。而心态消极的人看到一面璀璨的镜子,看到的不过是愁眉苦脸的自己,整个人都是丧失了信心,浑浑噩噩的模样。普天之下,莫非如此。
有一则十分有趣的故事:一群探险者在茫茫的沙漠之中,疲乏而虚脱地行走着,可是,为什么还在继续咬牙坚持着呢?原来,老教授在临终之前,把最后一壶水交给了他的助理,并嘱咐他不到绝境,谁也不能喝这壶中的一口水。没了“水”的探险者依然咬牙继续坚持在这茫茫的沙漠中行走了三天三夜。而助理仍然和大家一样,并继续激励大家前行,最终,天无绝人之路,没有喝水的第五天的探险者们发明了前面不远有一泓清亮的溪水,大家没有一团乱麻地冲着抢着去喝这来之不易的“圣水”,而是一个个有理有序的一一过来喝水。饮完水之后的助理痛哭流涕地说,其实壶中一丝一毫的水都没有了,教授留给我的,仅仅是一满壶的沙子。但为了不让大家丧失信心才欺骗大家,在这里郑重地向大家道歉,对不起。可是,最后的结果居然是:大家非但不斥责助理,反而都过来满怀激情地拥抱着助理,纷纷向他表示感谢。于是,一轮崭新的冒险之旅又将拉开大幕……
看完这则故事,想必大家都是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吧,真正支撑大家走下去的核心原因是什么呢?难道单单是因为一个助理吗?不,是一颗颗永不言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才得以成功,便见到了璀璨而夺目的自己。心态积极乐观的人,莫非如此,古今中外,也莫非如此。
闻名文学家司马迁在遭受令人发指的宫刑之后,仍然心态乐观积极,继续游历大好山河,寻津问道,才成就历史巨作――[史记]。闻名发明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爱迪生。他也仍然是在电灯泡发明的实验中失败了成千上万次,但仍然不灰心丧气,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继续实验。最终才发明了钨丝可作电灯泡的灯丝才干得以成功,才使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便利。一位闻名的作家先生在搬家之时,不慎遗失了毕生的呕心沥血的书稿著作,真令人惋惜。但他没有就此灰心放弃,反而从头来过,最终写出一部家喻户晓的名作。
不计其数的事例向我们一一道明,如若想要成功地完成一件事情,不论事物的大小,咱都得拥有一颗积极乐观向上的心,一种永不言败的在里头。日日复日日,月月复月月,年年复年年,生生复此生。我坚信:我们一定离成功这条道路,不会遥远而迷茫了。你看到了吗?看到了什么?天边是我为你架起的彩虹桥,我一直在等你从这里经过。不过,你一定会带着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来到这里,在这里感受人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