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乐观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演讲稿范文,非常高兴有这样一次机会站在这里参加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有阳光,世间尽芬芳》。心有阳光,何惧彷徨。当我们提到阳光时,我们总会想到温暖一次,而今天心有阳光是想告诉大家要始终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们要相信心有阳光,世间尽芬芳,幸运和美好就会不期而至。
说到心有阳光,笑对人生。我必须要称赞一个人,那便是“即使折断了翅膀也要飞翔”的张海迪,在我们小学课本中我们就对这个前辈有所了解,而今天我仍然希望能够借她的故事来告诉大家笑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五岁的时候,本该是撒娇的年纪,命运同张海迪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她因为身患硬脊膜外血管病,往后的十六年间,大大小小她动过四次手术,摘除了身上六块脊椎板。正是大好年华的二十几岁,她将近三分之二的身体失去了知觉,从此与轮椅为伴,甚至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但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姑娘,没有屈服于命运,反而用微笑面对一切灾难,她自学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阅读写作能力,成为我们熟悉的大文学家,以此她还认真研读医学知识,为群众治病。这样一个看起来娇弱的姑娘,面对人生的巨大灾难,她选择以坚强抗击命运,以微笑面对生活,完成了轮椅上的能,成为八十年代响亮的精神榜样,也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敬佩的前辈!
人生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也许灾难和考验就在下一刻,有的人承受不住打击破罐子破摔,一辈子碌碌无为。而有的人尽管万分艰难,也选择了微笑应对。心有阳光,世间自有芬芳。只要我们心中有温暖的阳光,脚下的路一定充满明媚。也让我想起伟大诗人苏轼“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人生态度,其实这句诗是苏轼《定风波》中的一句,当时苏轼被贬,在前行路上恰逢下雨,别的人因为没有打伞而懊恼不已,但苏轼挥挥衣袖,留下了一句如此豁达之诗。苏轼的豁达人生态度让我明白,人生的路总是充满着风风雨雨,风雨过后就会绚丽的彩虹。生活会有千百种姿态,我们不一定都能一一应付的来,但我们要有一颗乐观的心。
阳光可以普照大地,而我们心里的阳光同样可以照亮我们人生每一个阴暗的角落。谁都会面对暴风雨的时刻,谁也会有那么几个艰难前行的岁月,谁都可能经历几斤绝望的考验,但我们要始终热爱生活,心有阳光,相信每一个沟坎过后,总有属于我们的绚丽景色!心有阳光,何惧风雨?心有阳光,自在明媚!心有阳光,世间尽芬芳!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