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人生并不完美,但有很多挫折和磨难。只会让人身心疲惫。只有用乐观的态度直接看待生活,才能获得生活的意义。乐观是以风雪为荣,不怕苦不怕冷的梅花;乐观主义是一个勇敢面对风浪和磨难的水手;乐观是粉碎的石灰。就算火烧眉毛,也要微笑“人间只留清白”。人生并不完美,乐观地写人生,用乐观作为笔,在人生的画面上留下最辉煌最美好的一笔!
“如果你看到你面前的影子,不要害怕,那是因为你身后有阳光。”1998年7月21日晚,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之后,17岁的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成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人。曾经是体操运动员,因意外在热身时受伤,截瘫后无法重新进入球场。这对热爱运动的她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在普通人眼里,她的生活已经不再完美,似乎失去了任何希望。然而,她只是露出了灿烂而坚强的笑容,毅然决然地继续着自己的生活。她说:“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永远不会放弃希望。”因为她的坚强和乐观,美国医院称她为“伟大中国人民的光辉形象”。现在,她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演播室的主持人,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奥运会。她用乐观的心态写下了辉煌幸福的人生,让人从心底里佩服佩服她。
“如果生活欺骗了你,别担心,别担心!阴郁的日子里要冷静。相信吧,那快乐的一天会到来的。”普希金称赞革命者,写了许多反对黑暗统治的诗。愤怒的沙皇两次流放他,将他与痛苦的革命隔离开来。他在荒凉的土地上仍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坚信希望总会到来。在黑暗中,在高层的重重迫害下,他的人生已经破碎,并不完美,但他依然歌颂生命,歌颂光明,声讨黑暗,践行着自己的信仰。他用乐观写下了自己最辉煌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