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向,是指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抱负”和既定的人生目标。人生的目标是人生的灯塔,是力量的源泉。
如果你失去了它,你将失去前进的方向。通过确定生活的目标,你可以选择生活的道路,然后你可以掌握和控制你的人生。
有了目标,生活就充满了意义,—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摆在你的面前。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为什么要做,为谁而做,所有的因素都是如此的明显和清晰。
然后生活就会增添更多的能量和激情。充分挖掘自我隐藏的潜力,为实现高品质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回顾历史,在任何时代、任何国家,社会结构都接近金字塔。很多人在金字塔的底部,只有一小部分人在金字塔的顶部。
底层的人们只能做普通的工作,拥有普通的收入,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负担,而塔顶的人们却欣欣向荣,享受着丰富的财富,发展的前途是无限的。
然而,人们往往忽视了塔顶的人,曾经也处在底部,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走在金字塔的顶端。
仔细观察一下,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生活在平庸之中,虽然他们也在努力工作,终生奋斗,但只能起到微不足道的次要作用,根本原因是他们缺乏真正的内在力量。
社会的要求,他人的约束,使他们仍然对生活和工作负责,却很少考虑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活。也就是说,金字塔底部的大多数人与金字塔顶部的少数人相比,不同之处在于视野的高度和人生的目标。
有什么样的目标,有什么样的生活,也许你觉得自己目前的地位是卑微的,或者工作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你有强烈的渴望去攀登成功的高峰。
把自己置身于整个社会的宏观世界,认真清晰的定位自己的人生。为目标而奋斗,并愿意为之付出艰苦的努力,那么总会有一天你会如愿以偿,并且得到你想要的。
人生目标可以分为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如果一个人没有一个长期的目标,那么他的生活将是盲目的,努力将是徒劳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一个短期目标,他将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么,脚步不知道朝什么方向迈出。
把人生的长期目标划分为一个节点,就成为了每个时期的短期目标,就好像它是人生的一个站。所有短期目标都指向同一个方向,是长期目标的基础,这是所有成功人士都遵循的准则。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你有一个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一个过程。成功的人是最理想、最明智、最坚韧不拔、最坚定的人。
他们懂得—切的成功都不是—蹴而就的,需要不断努力,成功的人绝不会只以事情做完为满足,而会要求自己不断地做得更好,以获取更大的成功。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从现在开始,为自己设定人生目标,从零开始,实现人生目标。
放弃那种枯燥的重复平庸的生活,努力挖掘自己的潜力,激发自己的亮点,我相信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障碍,最终都会成功。新生活就从确定目标之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