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花,姹紫嫣红;人生如歌,美妙动听;人生如酒,芳香清醇;人生如诗,意境深远,绚丽多彩。
人生就像树木的成长,只有经历风霜雪雨的洗礼,酷暑严寒的磨练,才能茁壮成长,成为参天大树。
人生面临无数的挑战,只有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百折不挠的斗争,才能战胜艰难险阻,谱写出精彩华章。
自强不息那是农民不顾寒暑在田间辛勤耕耘,那是渔夫不管风浪在海中奋力撒网,那是参天大树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
自强不息者,他们面对挫折和失败,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强的风帆,向着自己的目标,驶向胜利的彼岸。
自强不息者努力向上,在思想上有不断进取的精神,在行动上有拼搏力争的劲头。坚持还是放弃,时常是一念之差。许多人在不幸中自强不息,演奏出生命的最强音。18个月大时就失去听觉的海伦·凯勒,以自强不息的信念坚定地走着人生的每一步,为残疾人事业不懈奋斗。一群聋哑人,自强不息,为我们演绎了精彩绝伦的千手观音。当无情的洪水冲毁了农田,悲观的农民,痛哭流涕地逃荒去异地谋生,而乐观的农民,却想到淤泥是最好的肥料。他们只要筑起河坝,
来年一定是好收成。大地上的一块块土地,一个个村庄,就是在一代代乐观的农民手中诞生的。
而乐观就像心灵的一片沃土,为人类所有的美德提供丰富的养分,它使你的心灵更加纯净,意志更加富有弹性,它像最好的朋友一样陪伴着你的人生,像尽职尽责的护士一样呵护着你的耐心,像母亲一样哺育着你的睿智。
感动中国的小姑娘孟佩杰,从小就失去了双亲,刘大妈收养了她,三年后,刘大妈因手术失败成了瘫痪,佩杰就自己干起了家务活,照顾刘大妈的饮食起居,撑起了这个家。八岁的她还没有灶台高,就拿椅子来垫脚,她经常摔倒,刘大妈问她疼不疼,她十分坚强地说不疼。记得有一次,记者来到佩杰家,叫佩杰出去吃肯德基,佩杰就对记者说:“我不要在外面吃,我要回家吃。”回到家后,佩杰全部给了妈妈吃,从小到大佩杰连肯德基是什么滋味都不知道。20xx年,孟佩杰被离家乡百公里之远的临汾学院录取,由于不放心刘大妈,便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带着母亲上大学”。就是这种自强不息,乐观从容的生活态度,让她一直坚持下来。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着每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四千多个日子,可是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如花。
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他们能在绝望中找到希望之路。甘于堕落,悲观自弃的人,他们的天空永远笼罩在阴云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就像在天边的大海上航行,有时会风平浪静,行驶顺利;而有时却会是惊涛骇浪,行驶艰难。但只要我们心中的灯塔不熄灭,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线继续航行。人生的路漫长而多彩:在阳光中我学会欢笑,在阴云中我学会坚强;在狂风中我抓紧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紧理想;自强不息,乐观向上,走出一条属于我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