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对于一个人来说到底有多重要?或许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许多人的内心当中,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而作为一种人对于事物的态度与状态,乐观时常都会出现在几乎每个人的口中,又或者是会被某些人当成一个话题,来做进一步的探讨与热议。有人说:乐观是一种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难的状态。当别人遭遇到各种的不顺,又或者是挫折时,自己常常都会劝别人要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但当自己遭遇到任何的低谷,又或者是曲折时。自我却很难用乐观的态度来面对自我当时所面临的一切与种种。也有人说:乐观是重要的,但乐观对于一个人来说,也是可说,但却难以做到的存在。而我同样也想通过一篇推文的篇幅,来简单的讲述一下,我个人对于乐观的看法与观点。同时也希望我的看法与观点,能够给广大的读者提供到一个参考与借鉴的作用。
个人认为,乐观是人对于事物与状态的一种自我态度。用如何的眼光与态度,来看待自我当下所面临到的一切。这是一个自我心理层面上的问题。也是一个为人处世上的艺术。而很多人之所以不能做到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人生当中的挫折和低谷,一个最为根本和根源性的原因,就是过分的纠结于自我所遭受到的挫折结果本身。自我无法接受所发生的这一切,同时也对自我所遭受到的一切,感到万分的难过与不可理解。而人又是一种容易被情绪和感情所主导的动物,所以很多人在面对到挫折与困难的时候,往往不能够以一个乐观的眼光与心态,来看待自我当下所遭遇到的一切。但其实如果我们试着用冷静的眼光,来分析一下就不难发觉,其实自己对于当下现状任何的愤怒,又或者是纠结,实际上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当下的现状与情况,它已经是客观的发生与存在了。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它已经是无可改变的事实了。也是无法倒退的了。再说的直白一点,无论你用怎样的眼光,又或者是角度去看,它都是一样的,既然如此,那么自己又为什么要用一种悲观的眼光与态度去看待所发生的一切呢?很多事物其实并非只有一种角度。许多事情也并非只有单纯的一面。只不过很多时候,我们被一方面所带给我们的结果,过度的影响,所以以至于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一面,而忘记和忽略了另外几面的存在。而乐观就是帮助我们去发现另外的几面,以及用另外的几种态度来面对自我当下所遭遇到的一切。而这样的改变,也让许多人因此而看到了一番与之前所截然不同的新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