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很荣幸能与大家谈一下我的梦想。
梦是永远无法到达的彼端,我们只能竭尽全力,只为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梦的开始少不了年少懵懂,这就需要我们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
“志当存高远”,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是新奇的,我并不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也万万想不到,他竟改变了我一生的追求。
他们在法庭上是那么潇洒自若,每句话都充满了自信,但他们也肩负着一些深重的使命,一旦他们说错了一句还,那就意味着这场官司已经处于劣势。如此,不单单是自己的名誉,还有当事人的命运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他们是如何镇定自若、不骄不躁的呢?我想,这就是责任感。
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对翅膀,那么,他们有何区别呢?是啦,雄鹰的梦想是遨游于天空,诶募集的梦想是觅食于田间。同学们,你愿意做哪个呢?
我愿意做一只雄鹰,即使我现在只是一只丑陋的毛毛虫,但又有谁可以预知到未来,说我一辈子也就这样了呢?我坚信,我会有化茧成蝶的那一天。再者说了,有那个伟人是天生的成功者?又有谁能天生技压群雄?答案是否定的。
问题来了,如果我成为了一名律师,那我的梦想是否就如同一部播放完的幻灯片——到了尽头呢?不是的,梦之所以是梦,就是因为他永无止境,这个梦的末端链接着一个更加疯狂的梦的伊始。我既然可以成为一个律师,那我不妨再努力一点,成为一名出色的律师!
我梦想着成为一只碟,拥有化茧成蝶的美丽,即使为此付出一切,我也在所不惜。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大家好!
小草的梦想是绿遍山山水水;流水的梦想是征服沙漠戈壁;鸟儿的梦想是飞越险山恶水;大地的梦想是养育千万生灵……谁都有梦想,谁都不能缺少梦想,而我作为一名初中学生的梦想,是做一位世界闻名的服装设计师。
我梦想的种子萌芽于小时候的那次我在哈尔滨看到的一个服装展览会。在最后的时候,我有幸见到了几位服装设计师。他们轮流讲述自己的追梦过程,其中一位的话令我铭记至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的梦想是当一名人民解放军,有人的梦想是做一位教师,还有人的梦想是像我们一样,做一个服装设计师。不管是什么梦想,都是为人民服务。但是,不论谁的梦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而不是靠什么所谓的‘天分’……”
就是这样的一席话,让梦想的种子在我心中发芽、生长,变得更加茁壮,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当我和妈妈出去逛街时,我常常会带上一只笔和一个素描本,把我认为很漂亮的服装画下来;当我放假时,我会把自己闷在房间里画画,而且一闷就是一个上午;当我写完作业时,我会上网查找关于服装的图片,再把自己喜欢的衣服画在素描本上;当我拿到零花钱时,我不是买素描本,就是买彩铅笔画画……我的爸爸妈妈看到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如此努力,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寻梦的过程中,我每付出一份努力,就会看到梦想在微笑着向我招手,正在一步一步地向我走来……
如今,做一位服装设计师的梦想已在我的心中深深扎根。我相信,路,只属于有梦想的人,只要我坚持对梦想执着的追求,让梦想放出光辉,路,就会在我的脚下延伸!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