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_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固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你们知道什么是梦想吗?梦想就是我们未来的梦,梦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梦想是努力拼搏的人生方向,梦想是催人奋发的前进动力。
记得在我刚上学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班长,因为班长可以管很多的小朋友。我辅导他们学习,指挥他们打扫,多威风啊!后来我参加了舞蹈班,看到老师优美的舞姿,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舞蹈家。当我读到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时,我被他的爱国精神所感动,我的梦想就是像周恩来那样,立志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
现在,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六城同创加快了家乡的发展速度,__成了蓝天碧水的美丽城市。心中的梦想实现了,我就能报答家乡人民,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出力出汗,我就能报效自己的祖国,为建设自己的祖国添砖加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处在如花的年龄,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我们就要从小树立远大梦想,让梦想点亮我们人生的灯塔,指引我们扬起智慧的风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谱写人生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