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鸟儿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在天空中飞翔;鱼儿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在大海深处漫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了梦想就要朝梦想努力,要付出百倍的努力。我觉得碌碌无为是庸人的做法,发愤图强才是智者之举。我们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和人生目标而努力。
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老师,带着我的学生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始终为我的梦想所努力,而当我看到现在的班主任经常喉咙疼,我的心中有过一阵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要是拿我的健康来换别人的成就,这值得吗?正当我左右为难时,我的朋友推荐我听了一首歌,是励志小天后张韶涵的《淋雨一直走》,其中有一句歌词坚定了我想当老师的信念,这句歌词是: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这句歌词让我的梦想又再一次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将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它时刻提醒着我,要我为梦想而奋斗。我想象着成为老师的我,我走向神圣的讲台,翻开充满知识的书本,我为我的学生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好听、又趣有富含道理的故事,让他们轻松学会知识,懂得做人的道理。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我带领着我的学生来到操场上,操场是他们欢乐的天堂,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我的心里充满了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