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有梦想是一件特别好的事,但梦想和行为一定要匹配,如果梦想和行为不匹配,那么我们可能没有资格空谈梦想。上个学期,我最大的梦想是进步,为什么呢?因为在上一学期的四次考试中,我都是第四名,人送外号“千年老四”,偶尔还会自嘲,我是全年级最稳定的学生。我不知道是否逐梦过程真的要头悬梁锥刺股,但我明白坚持和懒散都是一种习惯,收起那颗懒散的心,坚持这件事,其实一点儿都不难。我不得不承认,当你下决心要做一件事时,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每天6点起床,6点半出宿舍门吃饭进教室,我整整坚持了6个月,一进教室就拿出各类书籍,整理笔记,做5.3,写作业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在刚过去的月考中,我考了第三名。在这一过程中,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重要的是心态的调整,学习的方法,以及每天都在为梦想努力的充实感。
我曾经无数次地告诉别人,我要变强大。成长是一个时辰一个时辰熬出来的,虽然别人手到擒来的东西,自己拼了命才得到,但成长的充实感让我不安的心找到了落脚点。所谓坚持,不过是日复一日地重复一件小事。早起也好,做题也罢,可能这件小事没有耍手机逛空间来的轻松,也没有上淘宝逛街来得愉悦,但只要怀有一定的信心,从量变到质变并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是,要走出自己性格中的缺点。还得磨练超常的意志力。看看自己,这么些年,是如何摆脱那个黑暗的小孩,是如何跪在玻璃渣上忍痛站起来,如何拼命努力得到别人的认可,如何自我反省自我激励,如何熬夜学习,看了一本又一本书只为了让自己的思想更充实,我不得不感慨,这一路披荆斩棘咬牙坚持为的只是从荒芜的大山走出去。我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是因为人生来就不平等,世界就是如此残酷,但这并不代表挣扎和改变没有意义,因为他是从狭隘的生活中跳出,从荒芜的环境中离开的一条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我们的确需要为梦想为了更好的自己疯狂一次,因为以后,我们可以无悔的说:我曾经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努力奋斗过!
虽然努力了这么久,我仍然在3、4名徘徊,还是那个不善言谈,偶尔会感到迷茫的姑娘。甚至可以预见自己未来依然要被淹没在成千上万的大学生中,为了一份工作而奔波。但‘努力奋斗’这四个字,让我的视野跨出了这个荒凉的小镇,抵达了一个广袤无边的世界,它成全了我所有卑微的梦想,当你奋斗过后,想起自己曾经的努力和拼搏,曾经的坚忍和耐心,曾经的执着和付出,曾经的汗水与泪水。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动和庆幸,怎样的一种欣慰和感激--尊敬你自己。
梦想是永不停息的疯狂,实现梦想需要我们专一的,单纯的,几近固执又饱含信仰和希望,心无旁骛的为了一个认定的目标而奋斗。人生不可以总是顺心如意,但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刺眼,却是对的方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