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来自数计学院数学专业。有机会参加此次演讲,我感到非常荣幸。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挥洒青春》。
歌里唱得好,“总是让心声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跃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作为一代青年人,我们正好处在一生中最美的年龄里。
青,是生命的颜色,春,是成长的季节,而青春则是人生季节中最旖旎绚烂的光景。那么,沐浴在如斯的光景中,我们,该有怎样的作为呢?如今青春已经伴着我们走进了大学的校园,
大家活跃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拿着课本,背著书包,青春的脸盘上洋溢着阳光的气息,青春的梦想更是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编织。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中生活。“与其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都在诉我们切莫空想,要从点滴开始做起,把理想真正赋予实际行动中。
大一一学年,我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上课时认真听课,坚持记笔记,课下常在自习室自习,也经常会去图书馆看书,拓展自己的知识。如今我深刻的认识到时间的珍贵,所以我努力抓住每一天,去充实自己,锻炼自己。除了不放松学习,我还参与到学校的社会工作中。如今担任着班级宣传委员、院学生会成员,校学生工作助理。在工作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努力改正,提升了个人能力,实现了自己价值。在平时,我也没有放弃参加课外活动。演讲比赛、书法比赛、英语竞赛、辩论赛等我都投入其中,和别人的合作过程,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这些活动更是培养了我的兴趣爱好,提升了个人素养和专业技能。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金融分析师。
接下来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改正缺点,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大学生活更精彩。
当然,实现理想的路上免不了坎坷崎岖,我们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不畏艰难、锲而不舍的精神,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望而生畏,就此却步,要拿出客服困难的勇气,不懈地去努力,取得成绩,要戒骄戒躁,以此为动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因为,青春正在赋予着我们激情、力量,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有丝毫的懈怠,从而消磨浪费它,我们要在不断追求与奋斗中挥洒青春的色彩,让青春飞扬!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梦是期待,梦想是坚强!正是青春的激情,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正是青春的芬芳,陶醉着我们的心灵;正是青春的奋斗,成就着远大的理想,昨天的理想,就是今天的希望,今天的理想,就是明天的现实!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弥漫芬芳。
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飘过辽阔的海洋,去追寻彼此的青春梦想!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