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理想就像一只小船,如果你不推它,它就不会前行。理想就像一盏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理想也像一把钥匙,开启了成功的第一道大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也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变化着。上幼儿园时,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呵护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刚上小学时我又想当一名画家,画出让人赏心悦目的作品。二年级时,我第一次上台表演,听到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我心中又闪过了一个念头:我要当歌星,赢得众人的喜爱。终于,这个理想持之以恒了下去,因为,我已经彻底爱上了音乐,爱上了唱歌。我渴望这个理想,渴望它变成现实。我想把优美的歌声传遍世界。当然,想实现理想,还要努力,努力让这个理想在不久的将来变为现实。
我们在为理想奋斗时,会迷茫,会失去方向。这时,不再彷徨,不再迷茫,看清前方的道路,相信自己一定能成为理想中的自己。坚持着梦想并一直努力的人,总能绽放出令人敬佩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