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点点滴滴的往事让我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兵团的战友聚会几年生活,我得到了大家很多的帮助,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生活和处事的能力在此,我要衷心的感谢大家......←摘要部分,全文如下:
八一建军节举行六连上海战友的又一次大聚会,我真想与大家一起聚聚,好让我们共同来回忆那段难忘的经历.
因工作太忙,无法脱身回国与大家见面,在此只有用这封短短的信来表达我对大家的思念与祝福.
三十多年过去了,我们大家几乎都已年过半百可是每当回想起黑龙江的生活又仿佛就在昨天.
毛泽东为我们知识青年牵了好多条红线我想大家过得还好吧!
记得‘老牛’那时在连队里常常赶着牛车,来回逛来逛去特别地自在据说在那时赶着牛车也要奔向共产主义不知‘老牛’现在如果还赶着牛车的话将会奔向哪个主义?(笑)代我向‘牛太太’问好!
‘老太婆’是个热心肠的人,处处助人为乐,我称他是六连的活雷峰谁嫁给他真是好福气啊!代我向你们全家人问好!
“世建,快起床了,起床号都响两声了”翠娣的声音“晚了吃不了早饭,还得挨批评快点!我先去打饭”“讨厌的李培基,吹什么号”
“小破,快换床单,战友聚会明天查卫生,八一建军节就你的床单最脏,她们说你再不换床单就把你的铺盖扔出去听见没有”这是毛毛对我的警告“毛毛,谢谢你帮我一起换好吗?”“好吧,好吧,一会儿我洗的时候帮你一起洗了”“谢谢,毛毛”问题解决了她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我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你打水洗衣服?会洗吗?我看你就会跳跳橡皮筋的人.
这点点滴滴的往事让我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兵团的几年生活,我得到了大家很多的帮助,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生活和处事的能力在此,我要衷心的感谢大家.
吴祖康我们的伙食长,现在成了‘九一八’网站的站长敬佩您执著的干劲,让我们子子孙孙永不忘那段悲惨地历史我相信您的网站将会越办越好向您的太太和女儿问好.
我们连队的秀才沈国民,当年为我们兵团战士作曲作词的可惜八一建军节我那时就是没有学会那首歌,真笨!如果您还能回忆起的话一定要告诉我记得回城后我还参加了建民的婚礼,您先生的木匠活很出色,当时我们大家都很羡慕您找到了好婆家请代问您先生和儿子好!
太多太多的回忆一时难以理出战友聚会头绪,如果有机会采访各位战友一定能写出一本六连战士的小说.
“小老板,什么时间开门,我想买点东西”回头一看原来是“坏分子”在说话进了小卖店买了糕点还直问我“别少给我”“我什么时候少给你们这些人”现在想起来,当时小卖店赔钱,或许就是让“坏分子”这样的人骗走的吧.
“看看!这小破吃撑了,不舒服了干吗穷吃呢,就像这辈子没吃过似的肚子是自己的,东西是别人的,真不懂事”大华娣的忠告至今不忘战友聚会现在每当我去buffet(自助餐)吃饭时,八一建军节首先想到的是大华娣的忠告也常常对我的先生(耿心)说,如果把美国的buffet(自助餐)当时开在我们的六连该多好啊!他的回答是,“可以,那必须个个都得勒紧裤腰带才能进去吃要不,这饭店老板非得破产不可!”
时间真不禁过,一晃就是30年了!!!再过30年,我们就都是银须白发,颤颤巍巍的老人了让我们抓紧今天,享受今天吧!让我们都有个好身体,比一比30年后,谁能爬楼梯爬得最快吧,好吗?
时间太晚了,现在已是凌晨,明天赶着发出此信,希望赶在你们聚会之前到达,最后,向各位到会的战友问好!也请代问没有到场的战友们好!让这封短短的信来表达我对大家的思念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