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班主任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我也是荣幸能作为代表在这发言,也是祝愿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们经过了六年的努力,而今是要毕业了,童年是过去了,而少年的时代向你们去敞开了大门,也是希望你们在中学的阶段继续努力的去学习,去锻炼,去让自己有更多的收获。
六年,见证了你们,看到你们从小到而今成了一个小大人,作为老师的我们也是感到特别的高兴,同学们也是在小学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同时也是收获了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希望你们这些习惯继续的保持下去,去到中学,那儿的科目更多,知识也是更加的丰富,也是大家要继续的去努力。无论是现在这个阶段,你们学的如何,其实那也是过去了,而未来都是新的,也是要去好好的把握,毕业了,我想同学们也是有很多的不舍,离开了关心你们的老师,也是要和同学朋友分别去到不同的中学,这算是你们第一次的离别,而幼儿园的毕业或许大家的记忆没有那么的深刻,也是不太懂的那么的多,但是这次的分开,也是希望大家多去珍惜,要去认识新的朋友,但是也别忘记联系以前的老同学。
小学是大家去学好基础知识的阶段,而中学则是大家要去更加努力去对自己未来负责的一个阶段,考试将会更多,大家也是会有排名,会去为了中考高考而做出努力,也是希望同学们都是可以在其中有好的成绩,中学也是有了更多的科目,也是能让大家找到各自喜欢的一个,不过也是不要去偏科,要去把每一门科目都认真的去学好,基础要打牢,学的扎实一些才行。老师们也是真诚的希望你们的未来更好,回顾之前的日子,你们在课堂上认真的听课,去回答老师的问题,互动的时候积极的参与,看到你们认真的样子,而今想起来也是很感动。而这些好的,优秀的习惯也是希望大家继续的保持,去带到中学的学习和课堂上去做的更好。
同学们,要毕业了,曾经欢快的童年日子要渐渐的远去,回想起来,那儿有很多的欢乐时光,也是有很多美好的记忆,希望你们珍惜,希望你们记得曾经的那些日子,同时也是要勇敢的去面对今后路途中遇到的困难,去学好,去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