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迎接期中考。
转眼间,学期已过去了。期中考试又如期而至。在此我想问每一位同学:迎接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在已逝的半个学期里,同学们是否已经熟练掌握了所学习的内容了呢?你们是否能毫不退缩的面对眼前的这番挑战呢?并且具有一定的信心来夺得这个学期的首次开门红呢?那么在你的思想及知识整理上就必须作好一定的整理,以便来面对接下来的期中考试,可是如何才能在这次考试中收获累累硕果,如何才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灵活运用到考试中间呢?在此,我建议大家在以下两个方面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思想上要有充分的认识:
或许有的同学会说,考试怕什么呢?我们可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但是无庸质疑期中考试是需要我们认真对待的一次考试,它对我们每个同学来说意义很大,考试的真正目的是帮助同学们通过考试的检查,发现自己学习的目的、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自己下一阶段有针对性地改进学习提供重要的依据。通过考试能提醒大家反省自己的学习状况,尽快改善自己的学习习惯,努力探求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二、做好知识上的准备:
在考前,我们同学要对各科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题型进行系统的复习,该背的要背,该理解的要理解。要注意知识的融会贯通,要建立系统的知识网络结构,将知识梳理成一条有关联的线,以便自己的记忆和运用。当然各学科有各学科知识的特点,要根据相应特点采取相应的方法。我们要在各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进行复习。
以上两点不只在这一次的期中考试中受用,同学们还应该要牢记它们,因为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不管是全校性德大型考试,亦或是班级内的小型检验,同学们都应该在考试前做好准备,那么我相信任何考试对于你们来说都将是游刃有余的了。
最后,我祝各位同学能在这一次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大家,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