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本学期在校长和各位老师辛勤工作下,20xx-20xx学年上学期期末考试已顺利结束。在这次考试中有许多同学,许多科目,许多班级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实,期末考试是对每位同学本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查和总结。也是对各位同学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效果、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的检查和总结。通过这次期中考试绝大部同学考到了好成绩,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有部分同学与自己人所定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这次期中考试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与我们全体教师辛勤教育,严谨教学是分不开的,与大部分同学勤奋刻苦分不开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每个班级都涌现出成绩优秀、学习进步的学生。下面对这些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提出表扬,他们是六年级的、五年级的、四年级的、二年级的、一年级的等44名同学分别荣获班级前6名;这些成绩优秀、进步的同学,学校将在今天的表彰会上颁奖状、奖品予以表扬鼓励。
以上同学之所以能达到预期目标,是因为这些同学平时学习刻苦、方法正确、态度端正。同时与我们班主任、科任教师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我们的任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找同学们谈话交流,耐心启发诱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这些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得很扎实,讲实效,所教学科,期末考试成绩优秀或成绩大幅度提高。
同学们,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但成绩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也已成为过去,我要告诉同学们的是:山外有山,我们应该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经过期末自查考试,我们能够,也必须看到,在我们个别同学学习中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各学科发展是不平衡的,班与班发展也是不平衡的,同学们之间成绩存在很大差距,在我们同学中有的同学对学习态度不端正,目的不明确,行动不自觉,作风不刻苦,双休日回家不学,个别同学不完成作业,少数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
寒假生活安排要注重计划性、科学性要安排一定的时间进行文化知识的学习,完成作业,温习功课。“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个学期虽然结束,但同学们作为一个学生的学习任务还远远没有完成;期末考试成绩虽然揭晓,但是同学们进行深刻总结、查漏补缺的工作还没有认真去做;因此,希望大家要珍惜寒假生活,每个同学都要订一个寒假生活计划,包括作息时间和活动内容。每天都要完成一定量的作业,不要把作业压到开学之前的那几天才做。寒假的最后几天还要安排一定的时间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预习,并且制定好新学期学习生活计划。又能以轻松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同学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