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复习动员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盘点学习习惯,迎接期末考试。
从进入外国语学校的那一刻起,XX级的我们便是学习习惯受益的第一批学生。课前预习、作业纠错、课后复习;红、绿、蓝三色笔的使用等等良好学习习惯正在帮助我们前行。期中过后,有许多同学进步明显,那是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于质疑,课后认真复习,搞懂每一个不会的知识点,课前预习,上课听讲更有针对性,这一系列的行动,无疑是进步的良方。
12月份已经是新旧年的交接点,面对新的一年的365个日子,我们憧憬且幻想着它的美好,当我们翘首企盼着那美好的日子到来的时候,请问一下自己,面对过去的一年的收尾,盘点一下,你收获了多少?
当我们踏入初二年级的时候,压力便随之而来,新增加的科目物理,愈渐变难的学习内容,初二下学期的地理生物结业考试……在经历过忙忙碌碌的半学年之后,检验我们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时候到了——我们即将面临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相信同学们都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复习,那么,建议大家不妨在这些方面努力:
一、制定计划,每天按照计划有步骤的复习。定了计划,一定要实行,不按计划办事,计划是没有用的。
二、翻看自己平常的错题或者是易错题,保证在考试时不犯同类型的错误。
三、在均衡发展自己优势学科的基础上,补齐短板。同学们要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且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
四、调整心态,缓解压力。如果一味紧张对待考试,那么未必会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是如果劳逸结合,放松心情,则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学无止境,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总结自己的学习经验,也要善于借鉴他人比较好的学习经验为己所用。聪明的你一定能找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乘风破浪,早日达到胜利的彼岸!
尽管前行的道路依然坎坷,凛冽的寒风依然肆虐呼啸,但为了心中那轮红红的太阳,为了那不灭的希望和美丽的憧憬,我们还要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