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教育演讲稿800字
领导、老师、学生:
大家晚上好!
我们这学期过了一半,还有半个学期就放寒假了。我们有假期,但没有假期我们是安全的。只要我们不够小心,安全问题随时都有可能激怒我们。所以为了让你愉快的度过下半学期,我们学院组织了这次安全教育大会。
在我来我们学校工作的十年里,我接触过的学生不是一万个就是八千个。每年都有一些学生因为粗心大意、缺乏意识而遭受损失。在这里,我不想流着泪讲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也不想声嘶力竭地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会让所有人都觉得窝火。
但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安全”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吗?那就是爱!你知道周末不能按时回学校谁最焦虑吗?你的老师会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你。如果你通过电话知道父母不知道你要去哪里,焦虑的人群就会扩大。也许你手机没电了,也许你玩了就忘了,也许还有别的原因,但是客观的说,你不经意间忽略了你的家,学校,父母,老师和时间……,但是你的老师和父母心里都在担心你!
要知道,在你失意的时候,你的家人和老师总是在期待你的幸福。当你生病的时候,你的家人和老师总是期待你的健康。当你努力时,你的家人和老师总是期待你的成功。出门在外,家人和老师总是很期待你的安全。
生与死是有距离的,我们称之为生;如何走过人生,这就是人生;如何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要健康安全。我不知道没有你,你的家庭将如何生活。
出门不说再见,你知道身边潜在的危险吗?当你使用非法电器时,你有没有考虑过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出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爱你的人的感受?安全就是爱!
作为老师,找不到你的时候,真的很担心。我甚至梦见你会回来,默默为你祈祷。当你偷偷用电炉,而且升温很快的时候,我真的很担心,为你和你宿舍同学的安全出汗。每年过年的时候,经常听到父母对老师说一句话,那就是“孩子是你的”。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些话给一个老师带来多大的压力吗?生命是脆弱的,它只是一张单程票,终点站是另一种生命形式。所以,这短暂的人生旅途对我们来说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每一刻,记住每一分钟。走了,也就没有了。
我爸妈每次和你在一起,多开心啊。你知道吗?因为你的平静,生活才会真实;因为你的平和,父母才能真心爱你;因为你的平安,父母有最贴心的关怀。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学习还是玩,都要注意安全。不要辜负父母家人老师对你的爱,同学们。平安的爱是父母对出门在外的孩子永远的关心,是朋友们尽快送来的贺卡,是同学们带着微笑的问候,是老师对你真诚的关怀。安全是一种以人为本的情歌。
最后给学生发两句话,第一句话,一个人的毁灭,可能是100%的毁灭你的家庭;第二句话,学院会做200%的努力,防止任何100%的破坏;第三句话,让我们爱自己,爱别人,不要伤害别人,不要被别人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