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交通安全往往被人们忽视。其实交通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尤其是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妈妈在街上散步。路上,几个骑自行车的初中生进入了我和我妈的视线。我看到他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看起来很开心。他们边聊天边骑自行车。他们骑到十字路口,不遵守交通规则,把红绿灯当成杂物,就冲红灯或绿灯,给他们增加了一些安全隐患。
我和妈妈没走多远。我回头一看,没想到。在那个路口,一辆车开了过来,冲向初中生。撞倒了一辆自行车。我听到几个初中生尖叫,其中一个受伤了。这种情况怎么能不教训他们呢?
还有一次,我坐爸爸的车去上学。我看见一个叔叔闯红灯,超车,为他的孩子上学而横冲直撞。虽然舅舅没出过什么交通事故,但我也深深体会到了“生命可贵”的意义。
我突然记起一首交通绕口令:“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停一停。”
在平时的生活中,就算有什么急事或比赛,我都会不停地提醒爸爸不要冲红灯。有时候爸爸应酬很晚才回家,我常常也会叮嘱他,喝酒后不能开车,如果爸爸不听,我就会罗嗦地跟爸爸说起酒后开车的危害,使爸爸一次一次地清醒过来,然后他又会自觉坐出租车回家。
让我们一齐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家园没有任何交通隐患,没有一丝的交通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