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来宾:
大家好!
我叫,是解放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在这人海如潮、车轮滚滚的社会中,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漂亮的玩具,还是诱人的糕点?我认为我们最需要的是——平安!!我们有了平安,爷爷、奶奶才能在夕阳下舒畅的漫步;我们有了平安,爸爸、妈妈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我们有了平安,才能在优美的环境下,孜孜不倦地学习。
然而有些同学交通安全意识非常薄弱,就拿我们的路队来说吧,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站好队。看着楼下一列列整齐的队伍就像一条条长龙。有些队伍伴随着朗诵声缓缓向前移动;有些队伍像战士一样站在操场上整队;还有些队伍步调一致的走到了校门口。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规规矩矩、认认真真。一到校门口就听到汽车鸣笛声、大人呼喊声、口哨声、朗诵声混合在一起奏出了一曲和谐的交响曲。这时不和谐的一幕出现了,瞧!老师刚把的队伍带出校门,原本整齐的队伍就变得支离破碎。同学们有的横冲直撞奔向马路对面;有的在马路中间谈笑风生,任凭汽车怎样鸣笛都没反应;还有的更疯狂在马路上你追我赶,直接闯红灯,把马路当成了游乐场。
每当这时我就想:老师经常跟我们说,过马路要一停二看三通过,这些难道他们都忘了吗?“红灯停,绿灯行”,“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这些话我们不仅要牢牢的记在心里,还要付出实际行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父母养育我们,国家培养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健康成长,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遵守交通规则,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亲爱的朋友们,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请珍爱生命,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