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人类发展,社会也在发展,随之发展的还有交通。
1886年,卡尔·本茨发明了汽车,当时世界是如何兴奋?可是现在交通安全又成了一大问题,两车相撞、追尾,多车连撞的问题层出不穷。20xx年我国共发生238351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达73484人,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
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还有许多事故不断发生:20xx年一辆面包车在下坡时发现车辆制动装置失灵,冲撞人群导致4死19伤;20xx年,一辆水泥罐车为避让一辆突然掉头的车辆,打滑后发生侧翻压在一辆出租车上,车上的一名驾驶员,四名乘客均无生命体征;不说别的,就在昨天(6月6日),在我回家的路上,一辆大货车撞在绿化带上,导致交通瘫痪一个多小时。
多么惊人的事故啊!
我也曾经历过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去年六年级上学期期末拿成绩单的时候,在校门口,一位奥迪车主因在打电话,倒车时没有看到我们,幸好最后急刹住了,我和妈妈只受了点皮外伤。但这次经历也让我知道,如果是真正的交通事故的话,那后果就会不堪设想。
生命只有一次,却因为交通事故早早结束;家庭原本美好,却因为交通事故支离破碎——就是因为太不小心,一个不小心,两个不小心导致了交通事故每天发生。每天都有鲜活的生命归西,不能再放纵交通事故残害我们。
所以我们应该多加小心,所谓“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就是说在开车时违法表现导致的交通事故。开车时我们不仅要系好安全带,而且也不能接打电话。不仅是机动车,我们骑非机动车时也要戴头盔。
现在交通事故高发,很大一部分是在骑电动车时不戴头盔而被撞击头部至死。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头盔坏了可以换,你的脑袋坏了可就不能换,我们何不让有价的头盔来保护我们无价的脑袋呢?所以千万不要吝啬一个头盔的钱,否则你就会失去所有。
当你隔着屏幕看到生命终止的那一刻,你就会知道,血淋淋的教训,值得每个交通参与者警醒。
敬畏生命,从你我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