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珍爱生命,关注交通安全在学校,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不翻越栏杆,不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是我们必须要遵守的。因为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珍爱它。
在我们周围,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因违反交通规则,而致伤、致残或致死的事故。一起起交通意外,一起起煤矿爆炸,一起起违章用电……多少个事故教训都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因此,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
记得有一次,我正高高兴兴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还在想今天数学课上老师留的一道思考题。突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打破了我的思绪,回头一看,一个小女孩倒在了马路中央。原来,一辆小轿车为了尽快赶到目的地,就在黄灯变成红灯的一瞬间,加快了速度,想冲过路口,而这时,小女孩也提前走到了路中央,觉得红灯马上就变绿了,也加快了步伐,没想到,轿车飞驰而来,将小女孩撞到了几米以外……惨剧就这样发生了……
通过这次事故,让我懂得:马路上,一定要牢记并遵守交通规则,“宁等三分,不抢一秒”我们必须要严格遵守,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所以就必须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