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把安全放于心中,让平安相伴一生》。
说到安全,记得一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过我们一首儿歌:红灯,停车,绿灯,往前走,行人要走人行道。过马路,左右看看,路上跑着玩着。这是我对安全的第一个理解。
从家到学校,几乎都是马路。所以父母经常告诉我路上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快乐上学,平安回家,是每一位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而我一直觉得他们太啰嗦,但是又一天,我改变了主意。
残破的车辆,血迹斑斑的道路,僵硬的铁青身躯,看着交通局展出的“重大交通事故摄影展”中惊心动魄的场面,我的内心被深深震撼了。在我的耳边,仿佛回响着事故家属的哭声。当时我深深地觉得,作为一个学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私自追车,否则我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同学们,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童年最重要的是什么?安全。只有保证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安全,我们才能拥有一切快乐和美好。
为了人身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孩子的心愿,请收紧“安全”的弦,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同学们,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如果心中没有安全感,和平就不会轻易到来!让我们牢记安全,让和平伴随我们一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