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生命是1,后面可以接无数个0,事业,家庭,朋友,财富……但当1消失时,无论后面有多少个0,一切都变为零。所以生命的安全是一切的基础。
可是大多数人都觉得交通事故不可能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事实却是,我们每个人身边都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我身边的一位朋友,一天骑着自行车上学,由于他为了赶时间横穿马路,没有在意驶过来的一辆摩托车,结果导致与其相撞,那位朋友右手骨折,身上擦伤多处,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痊愈。不要总以为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抱着一种麻痹大意的心态!
当你“潇洒”的骑自行车上街,肆无忌惮的飞速前行时;当你与同伴在马路边上相谈甚欢,嬉戏打闹时;当你为了节省那两三分钟的时间,不顾几步之前的天桥而横跨马路时;当你为了追求刺激,而徒手翻越护栏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的后果可能是什么?第一次可以是侥幸,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呢?谁又能百分之百的保证自己能安全通过?如果你固执地相信幸运之神会眷顾着你,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的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又意味着一切。生命承载着我们想要去的远方,想要追求的梦想。而对于家人来说,我们是他们重要的人,他们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我们的安全更是牵动着他们的神经。遵守交通规则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决不能是纸上谈兵,随口说说,而是要具体落实到个人。你的正确行为也能改变着身边朋友和家人的行为。并且作为一名一中学子,我们更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维护一中人的形象。站在一个更远的高度去看,我们还是社会中的一员,遵守交通规则是作为一个社会公民应尽的义务。
安全是生命的导航灯塔,是生命的延伸铁轨。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空白的画布,那么安全就是手中的调色盘,可以让这幅画不平凡,让生命因安全更精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