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各类安全事故中的“头号杀手”。悲剧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随意违反交通规则。
我们学校的学生是否违反交通规则,造成安全隐患?根据周边居民、交通协管员和我校老师的综合反馈,经常会出现一些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走路时,有的学生从不在人行道上或马路上并排行走,很多人横着成排行进,宽度与街道一样,而不管周围的机动车随时突然经过。骑自行车时,有些学生在有人驾驶后在路上骑得很慢,经常突然改变方向,很容易导致后面的车辆追尾,造成事故。一些学生因为上学太晚或赶回家,抢占机动车道,甚至快速过马路。
电动汽车因其省力、速度快、价格低而成为人们的交通工具。但由于电动车管理不规范,很多骑自行车的人对交通规则没有概念,与电动车相关的交通事故发生率急剧上升。所以从安全角度来说,学校是不鼓励学生开车的。有的学生放假回家骑摩托车到处找学生玩。这些学生没有驾照,一般不戴头盔,车速很快,交通安全堪忧。中学生处于特殊的年龄阶段,出于好奇,逞能,炫耀心理,自控能力差,喜欢寻找刺激,在路上超速行驶,交通安全意识差。开车时遇到意外情况时,往往会采取不适当的措施,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
这些现象的发生,其实反映了一部分学生对交通安全没有概念,他们是幸运的。他们对学校的三令五申充耳不闻。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建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文明。道德和观念;自行车自觉进出校门、下车,不碰撞、不拥挤、不维持秩序。当我们走在人来人往的路上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在路上玩耍。学生禁止在路上驾驶摩托车。我们在路上骑自行车的时候,要更加谦虚耐心,不闯红灯,不走自行车道,不随意过马路,不倒退,不贪多抢机动车道。
“实线虚线斑马线是一条生命安全线”。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盛开,让所有的家庭幸福,让我们永远记住“交通安全”这个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