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同学们,现在又进入期末紧张的复习阶段了,有的同学或许正为自己学习成绩不理想而苦恼,或许正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查而紧张,怎样才能使自己的头脑更聪明呢?据说有一个叫小机灵的小朋友,遇见了一个智慧大师,问:“大师,怎样使我明天比今天更聪明呢?”智慧大师说:“给头脑充电,明天你就会更聪明!”可是怎样充电呢?大师说了:一要多运动。二要增加营养。三要注意休息。四要手脑并用。所以说你要更更聪明的话,一定不要忘记给大脑充电,不要忘记运动、营养、休息呀!
期末考查马上就要到了,你们准备好了吗?其实考查对于大家并不陌生,大家已经有了复习与应考的经验。
复习是巩固和强化所学知识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学习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同学们要以期末考查复习为重心,以争取期末考查取得好成绩为目标,把必须要做的事情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开,安排一个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复习质量。在复习过程中,同学们定会倍感压力,遭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那么你们一定要保持自信、乐观和沉稳的心理状态,坚持信念,勇往直前,避免出现心情浮躁的不良状态。
当然,我们在抓好期末复习的同时,每一位同学还应一如既往的遵守好学校的一日常规,常规纪律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保证。在这期末复习最紧张的时刻,需要提醒同学们的一点是:我们必须跟着老师走,尽可能地达到老师的复习要求,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尽快进入一种积极的、平稳而有力的、富有效率的复习状态中。我们要在这为数不多的复习时间里,尽力弥补平时学习中的遗误和不足,把复习内容落实到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基本技能的形成上!
同学们,你做好准备了吗?你下定决心了吗?你咬紧牙关、发下狠心了吗?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让我们勇敢起来,勤奋起来,全力以赴,奋战到底,顽强拼搏,永不放弃!
同学们,让我们抓住每分每秒,为期末考查,学习、学习、再学习,考出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查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