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四(7)班的张慧琪,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期末考试,你准备好了吗?再过一周我们就要期末考试了。面对一周后的考试,亲爱的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要想期末考试能取得好成绩,我认为应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会听,也就是上课认真听讲。在复习时老师讲的都是这本书里最重要的地方,由于是复习,老师讲得都比较快,我们必须做到全神贯注。只要你稍微一出神,老师讲的内容你就错过了。更别说那些爱在课堂上做小动作的同学了。为了考试时能有一个好成绩,我希望全校所有的同学都能做到认真听讲。
二是多练,即按时完成作业。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光听懂不会写是没有用的。这就需要课下多加练习,有些同学家庭作业都不写,去哪儿练习呢?如果我校所有同学都能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作业,我相信我们的成绩肯定会比以前好的。
三是复习要有针对性。就是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性的进行复习。那些已经掌握了的知识就不必再花过多的时间去巩固了,关键是把那些还没懂的知识点,利用复习这段时间掌握好,为期考做好准备。同学们,让我们面对每天升起的太阳,一起立下发奋学习的志向,一起向理想奋进吧!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