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把握期末复习”。
两千年前,一位伟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我们出生时,世界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时间,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这礼物都是如此公平:一天24个小时。作为学生的我们用它来学习,用它投资经营自己的生命。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有人很会经营,一分钟变成两分钟,一小时变成两小时,一天变成两天……因为他的做事效率很高。他用上天赐给的时间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最终换来了成功。其实,这世界上的伟人:元首、科学家、发明家等,最成功之处就是运用时间的成功,他们都是运用时间的高手。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由此,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成功的人,善用时间,庸碌的人,消磨时间。
是啊,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没有什么比时间更重要,看书需要时间,写字需要时间,完成作业需要时间,师生之间探讨学习问题也需要时间。尤其是对于我们白天要上节课的学生来说,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更少了。但是,一些同学还是没有意识到时间对自己的重要。还在得过且过,浪费时间,让美好的时间白白的从我们的身边溜走。同学们,希望你们能知道,在我们有限的共同学习时间中,它是最宝贵的资源,同时,它也最容易溜走,是最容易被浪费的。
同学们,请不要觉得离期末的时间还很远,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来挥霍——其实不是这样的,仅仅只有一个多星期而已,如果你还不紧张,请这样想想,若等你捧着试卷,后悔地问自己:“怎么就期末了呢,我怎么没有发觉呢?”那时就晚了,复习时间是很宝贵的,请与老师配合一同认真复习好功课,以扎实的知识,迎接期末考试!
在这里我有几句话与大家共勉:只争朝夕,在你茫然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沮丧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懒散的时候,只争朝夕,在你还拥有梦想的时候;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希望,现在就开始吧,把握每个瞬间,不要再犹豫!
最后,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