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年级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冲刺期末》。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才发现昨天已不再。同学们,时间把我们推到了期末考试的前沿,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就像是整装待发的士兵,即将拼搏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下路相逢勇者胜”古代剑客在与对手狭路相逢的时,无论对手多么强大,也会鼓足勇气,使出浑身解数、亮出自己的剑!即使倒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一种拼搏乐观的精神!重要的不是结果如何,而是在此中你表现的行为中所蕴含的勇气、勤奋、努力和顽强的毅力。同样,这种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崇尚的,今天,离期末考试只有十几天了,是我们展现实力的时刻了!
为了报答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殷殷期望,让我们充分把握这最后的十几天,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奋斗吧!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狄,程门立雪的杨时….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中—奋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地球。”其实,我们可以相信,给谁一个支点,谁都可以把地球撬起来。人本身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是否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支点,那么,让我们用奋斗做支点,来迎接命运的撞击。同学们,我认为,接下来的的时间如何度过是关键的关键。衷心希望同学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利用这宝贵的时光,静下心、沉下心,“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最终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同学们,请你们把父母的声声叮咛,老师们的殷殷期盼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吧!只要我们增强信心,严格要求自己,奋力拼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困难,超越自我,获得成功!是桨,就要搏击风浪;是船,就要奋勇前进;是雄鹰,就要振翅高飞!
同学们,努力吧,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尽最大的努力,为关爱你的人送上一个“惊喜”!最后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