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迎接期末考试》。
紧张的期末考试就要来临,我相信同学们的信心是十足的。对于这次期末考试,老师一定教给了你们许多复习迎考的好方法,今天,在这里我想和大家谈谈关于考试的心态。
三分放松,七分焦虑是考试的最佳心态,是考试正常发挥的必要前提。考试前一天晚上,要准备好笔、尺等应考工具,早点休息。考试时要有正确合理的应试策略。卷面书写整洁,一尘不染。充分利用考前五分钟,慢审题,快答题。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会题不错,生题敢做,难题善做。做完题要进行全面检查,检查题目时要认真仔细。不必过早交卷,也不要在考试时浪费时间。老师在送给大家一首小诗:临场勿慌别紧张,增强信心仔细想,认真读题多思量,细心答题字漂亮。
同学们,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我们最锐利的头脑,怀着我们最纯洁的心灵,努力吧!带着我们的诚信和那颗永不言败的心,走向考场,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