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调整心态,迎战期末》。时间匆匆,这一学期就要结束,我们即将迎来检验自己一学期所学知识的重要时刻。同学们心中难免会有一些紧张,这是正常的现象,但过度紧张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同学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
自信是成功最重要的心理素质。在考试时我们要相信自己对所学知识能运用自如,能在考场上有出色发挥,对待考试中发生的一切要泰然处之,我们要从容不迫,保持头脑清醒。同学们在考试前可以尝试由美国人凯司·门罗首创的六秒钟放松法:在能够抓住的任何的一点空余时间里,什么也不要想,赶紧收起自己的腹部,收拢下巴,扭动身子,打个哈欠。只要能把这几个动作连贯起来做,就能收到自我放松的效果。如果能天天坚持,将它当成日常工作来做,形成习惯,那么考前紧张心理就可以消除。
同学们在考试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安排以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和吸收为原则,切忌暴饮暴食。考试前一天要准备好学习用具,考试前可以看一些轻松有趣的故事,放松心情。考试时要保持平常心,不要为了抢时间慌忙答卷,可以先大致浏览一下,做到心中有数,解题要井然有序,字迹清晰。检查试卷时,要换一种思路检查自己的答案,还要挖掘隐性信息。
当堂考试结束,不论自己发挥得好或坏我们不能受其影响,要以平常心态去对待下一堂考试。
最后预祝同学们能在考试时展现出最佳状态,实现自己的目标,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