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如何做好期末复习》。
不知不觉,期末将至,目前各年级、各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了提高复习效果,首先,我们要提高对复习重要性的认识。复习的目的,是梳理清楚已经学过的知识,使它条理化、系统化。通过复习,查漏补缺,巩固已掌握的知识,补上遗漏和未掌握好的知识,使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人。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进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每个同学都曾经努力过,付出过,收获过快乐与成功。面对一天天临近的期末考试,我们又该如何迎接这次挑战呢?
1、上好复习课。每一节复习课都是经过老师精心设计的,大家要认真参与,不应在复习课上出现开小差跑神的现象。
2、敢于提问。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识不过关,有疑问的一定要提出来,才能及时有效地弥补自己的知识漏洞。
3、认真完成作业。复习期间,老师会根据知识的重难点,有计划地布置作业,有目的地练习巩固。因此,我们必须按老师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个作业。
4、既要会学习,也要会休息。要想取得的学习效果,还必须保证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复习期间大家还是像平时那样,每天按时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并适当进行锻炼,劳逸结合。
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上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
同学们,你们一定看到过运动场上运动员们努力拼搏的场面,希望你们像他们一样,朝着目标奋力冲刺!一次考试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步,但只有走好无数个这样的一小步,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