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际奥林匹克日国旗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1)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奥林匹克精神》。
同学们知道“国际奥林匹克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吗?
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委会在巴黎正式成立,为了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于1948年起将每年的6月23日定为“国际奥林匹克日”,随之,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观念深入人心,奥林匹克精神不断光大。
奥林匹克所体现的精神是“互相了解、友谊和团结”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 ,我们也常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需要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的时代,我们只有拥有团队意识,我们将来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才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才能更好地融入到新的团队之中。
从国家方面来说,国家是一个社会大团体,还记得在20__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的盛况吗?我们看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奋勇拼搏,勇夺金牌总数第一;杨威,李小鹏,黄旭,陈一冰,邹凯,肖钦——男子体操团体,中国第二次获得奥运会体操男团金牌……这些事例无不体现出强大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从学校方面来说,学校也是一个大团队,同学之间日常的和谐相处、学习和生活上的相互关心和帮助、运动场上班级较量的勇猛拼搏,无一不是团队精神的体现。当我们付出汗水和智慧为集体赢得荣誉的时候,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快乐,还有大家团结一致的感动和同学间珍贵的友谊!
反之,没有团队精神的集体就象一盘散沙,缺乏凝聚力,就算握在手中,也会从指逢中流失。但是,如果用水与沙子混合,沙子聚在一起就不会散落。
团队精神对于一个集体来说就犹如水对沙子一样重要,团队精神能使集体中的每一个成员紧紧团结在一起,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努力前进。有了团队精神的集体才有凝聚力,有了凝聚力的团队才更有竞争力。
同学们,10月24日到25日,我们即将迎来学校的金秋运动会。在新建的操场上,我们不仅需要个人成绩的凸显,更重要的是能在校运动会上充分展示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团队精神。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束阳光,合起来就是一轮太阳,就是一个春天!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束纤维,织起来便是一叶巨大的风帆,就可以推动祖国的航船前进!我们要合作学习、互相帮助,以团结、刻苦的付出换取学习的累累硕果。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附小人都会用行动发扬奥运精神,不仅强身健体,更为班级争光,为学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