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x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在班主任xx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坚持“丰碑无言,行胜不语”的班训,踏实做事,实在做人。两年多来,我们蓬勃朝气,齐心协力,在文艺汇演中拿下一等奖;我们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多次获得“文明班级”称号。然而,这些成绩并不是唾手可得的,它需要我们用汗水付出努力,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筑起成功的基石。
习惯,是人们在长期生活中逐步养成的一种相对稳定的思维和行为倾向,习惯一旦形成,就会成为人个性的一部分,就如一只无形的手,不知不觉地控制着人的思想、指挥着人的行为,影响着人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于是,习惯也就有了优劣之分:造就你,或者毁灭你。因此,养成良好的习惯,便会终身受益。
英国有句谚语: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习惯的力量由此显而易见。青少年时期是我们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阶段,所以我们在在这期间培养良好的习惯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学习,我们在上课时应该仔细听讲,不做与该课无关的事,紧随老师思维,积极思考问题,认真笔记,踊跃发言;课后,要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对待其中错误做到及时更正,不抄袭他人作业和答案;自习时,保持安静,遵守纪律,养成专时专用,独立钻研的习惯。
“积千累万,不如养成好习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为梦想铺好坚实的路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