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下午好:
严冬远去,春至夏来,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灾难席卷而来,人类这个伟大的群体,在经受一次狂风暴雨的冲刷后,又一次获得生命灵魂的洗礼,社会即教育,我们老师也参与其中并将教育之路不断延伸,挑战与创新并存。
前段时间,为了疫情防控,学校开启了网络授课,以期不让学生们拉下功课,高三的老师们从2月1日开始,就紧锣密布的展开了线上复习,这个假期,疫情风暴里的每一个人都站在历史的峡谷前,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会成为我们人生的大事记,也是祖国的大事记。
今天我们教育的每一个孩子,如何更好得认识世界,将来才会去改造世界,在人类面临灾难的非常时期,谁才是真正的脊梁?教书育人的价值就在这里!我们应对的每一次重大危机,都应当成为教育的重要课题,和契机,眼前发生的一切,都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
但是,学生们也渐渐按耐不住,在网上表达了他们非常想念校园,想念课堂的心情。多难兴邦,坎坷育人,现在学生们焦急盼望的开学已然到来,严寒已逝,天朗气清,好长一个寒假过去了,温暖的春风带着柳绿花香而来,美丽的华夏大地,壮丽的祖国山河,繁花似锦,绿草如茵。虽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的节奏,高考的延期却使高三学生又获得了一次机会,也让高一高二学生的学习计划有所调整。作为高三的老师,站在新的征程上,面对新的机遇、挑战,只争朝夕,坚韧不拔,在科学的高考备考策略下,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备考工作,细致耐心的为学生解答疑难,倾尽所有,为高三学生的高考保驾护航,争取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熬过了这段艰难的时光,我们更加珍惜生活,更加努力工作!只要心中有阳光,前途就会被照亮,莫为浮云遮望眼,严冬过后绽春蕾。愿我们所有的人,能从这次战“疫”中得到历练和成长,并积蓄前进的力量,让人生因为这一路风雨跋涉变得丰富而充实。
借此机会,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