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里,我要再次代表全校所有老师对孩子们的归来以及这学期刚加入译华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从现在开始,我们又要一起学习和生活了。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在这个学期的开始,我相信同学们已经有了新目标、新打算!孩子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大队部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 在行为常规、文明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讲卫生、爱护清洁、不随地吐痰、不乱仍垃圾、不骂脏话、爱惜粮食,每天坚持佩带红领巾,碰到老师、家长要主动问好,把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争做“文明礼仪之星”。
2、 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听从值周老师和值周生的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进出厕所等,在寝室、食堂等地方不打闹、不拥挤、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不开展危险性游戏,坚决禁止在楼道追逐打闹,禁止课间滑楼梯,在没有老师的监护下,不要去攀爬体育器械。
3、 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楚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要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制定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那些在学习上有一定困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自己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孩子们,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相帮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你们有信心做到吗?( )从你们洪亮的回答里我感觉到了你们的信心。我也相信,通过努力,你们一定可以在家做个乖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
孩子们,你们刚过了春节回到学校。再过几天,也就是本周星期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了,这又是一个全家团圆的好日子。在此,我代表全校老师提前祝孩子们以及你们的亲人元宵节快乐!也请孩子们把老师们的祝福转达给你们的家人,好吗?
下周一,就是三月五日,孩子们知道3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 对了,3月5日是学雷烽纪念日。雷锋叔叔短短的22年生命中,做了无数的好事。这些好事不管是大是小,雷锋叔叔总是会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我们应该把雷锋叔叔当作我们的榜样,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雷锋叔叔说过一句话: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希望孩子们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都能做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不仅仅是在这几天,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够用一颗爱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帮助那些需要你们帮助的人,这样,你们也一定可以像雷锋叔叔那样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紧接着3月5日之后呢,就是3月8日了,孩子们一定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吧?对了,3月8日是妇女节,是你们妈妈、奶奶、阿姨还有所有的女老师们的节日。那么在这一天,孩子们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向他们表达一下节日的祝贺呢?罗老师有一些小小的建议可以提供给大家。比如说自己动手为她们做一张贺卡、回到家给她们倒上一杯水说一声:您辛苦了!帮着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她们买一件小小的礼物、为他们朗诵一首诗歌等等。我想孩子们也许还有更好的办法更有创意的礼物送给他们,但是,不管是什么样的方式,她们一定会很开心很欣慰,因为她们收到的其实是你们的一份爱心和孝心。因为3月8日是星期四,那会孩子们都在学校呢。所以我建议大家提前准备好,在这个周末回家的时候,就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好吗? 其实,不仅是妈妈,我们的亲人、朋友、老师都给了我们许多的爱,都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应该铭记他们的爱,感恩他们的爱。
最后,希望孩子们在这一周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让新的学期有一个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