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鞠躬!)
当我们还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中时,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 从本周起,我们全校师生将迈入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回顾过去的20xx年里,我们全体师生一起憧憬过、一起努力过、也一起欢乐过。我们为自己没有虚度上学期的光阴而欣慰、为我们在上学期里健康地成长而感到高兴。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到来必将使世界万物苏醒、欣欣向荣,必将使我们生活充满生机和活力;也必将是新希望的开始。也许,昨天的你,拥有许多辉煌,但那已成为了一段甜蜜的回忆;也许,过去的你,遇到无数挫折,但那已是几滴消失了的苦涩泪痕。让我们忘记从前的成功与失败,只把收获的宝贵经验与教训铭刻在心。新学年,学习生活将是一方艳阳天。 业精于勤荒于嬉。鲁迅先生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同学们,我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勤奋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为重要的。新学期的大门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自己的新的学期去拼搏。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