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学期。我向全体同学,全校教职工道一声:新年好!并向本学期新转入我校就读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文化知识学习、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综合实践活动、身体素质锻炼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多数同学出色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自主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
过去的一年,老师们更加敬业,学校管理更加规范,校风更优,学风更浓,学校有了新发展。过去的一年,我校被升格为“江苏省实验小学”,被南通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单位,被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环保局、团市委评为环保监督示范岗,被评为南通市红旗大队、南通市示范红会,被通州市教育局评为通州市第四届模范学校、通州市新课程改革先进集体,通州市素质教育先进单位,亭小英语教研组被评为通州市巾帼示范岗……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学期里,我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开拓进取的态度、更加严格认真的作风、更加科学规范的管理、更加热情细致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在这新的一学期里,我们的校园环境会更加优美,学习氛围会更加浓厚。
在这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新学期,我们全校同学,从开学的第一天起,就要珍惜宝贵时间,带着新的希望和对明天的憧憬,把今天当做一个起点,努力,从今天开始。或许你以前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你是否想过,从现在开始,发奋努力,迎头赶上;或许,你以前是一个调皮捣蛋、让老师头疼、让同学反感、让家长伤心的同学,你是否想过在新的一学期里,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约束自己的鲁莽,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欢迎、让家长宽心的人;或许你学习方面真的很有困难,你是否想过在其他方面获得进步,在一些活动中,去尽情展示自己的特长,令师生们对你刮目相看;或许你一向默默无闻,自认为是被老师遗忘的角色,你是否想过改变现状,见到老师礼貌地打招呼,课堂上大胆表露自己的观点,平时多与班上同学交流,主动为班上多承担点事务,你的形象将无处不在,谁想忘掉你都作不到;或许你各方面都很不错了,可小学毕竟是人生的起步阶段,要学的东西有很多,知识无穷尽,把目光放高远一点,你将发现自己的目标还远未能达到。
老师们,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万木复苏,春草吐绿,春天来了,我们的新学期开始了!让我们挺起胸,抬起头,迎着春风,带着微笑,向着新的征程,出发吧!
祝同学们新学期学习进步!生活快乐!
祝老师们新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