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在这热情的三月,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大自然一样的美丽!生命,它创造了无数的奇迹,它丰富了人间,它渲染了世界!
安全,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好比数字1,金钱、名誉以及社会地位等等的一切就好比0,没有安全1作保证,再多的0也没有任何意义。总之一句话,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谁都没有权利去践踏,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为了家庭,为了我们自己!
安全对于我们个人及学校的意义,就好比翅膀对鸟儿的意义一样,没有翅膀,在辽阔无垠的天空中鸟儿便不能翱翔。
安全,是多么美好的字眼,是那样的温馨,那样的倍感亲切。然而在我们身边,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事件却时有发生。朋友们,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欢声笑语消失在尖锐的刹车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难道不感到痛心疾首吗?所以,我们要树立自我安全意识,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同学们上下楼梯要有序,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学会自救自护。
最后,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祖国的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筑起这生命的安全长城!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