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我很喜欢,从小就喜欢这本书,到今天也是记得很清楚,我还记得这本书是我的小学老师推荐给我的,当我认真的看了以后发现里面的道理和哲学都会非常的丰富,所以因为这样所以我自然的喜欢吧。这本书是本长篇科幻小说,里面描述的是一个鹦鹉号潜艇在水下的故事,在1866年,船员都各自看到了类似为独角鲸的怪物,在这过程中,他们与怪兽决一死战,但最后遇到了不幸的事,水手被海怪打趴下了,然后掉在了海怪的背上……
当我看到这本书时,我仿佛看入迷了,觉得自己就是书里的一员,因为我自己比较喜欢,所以当我看到尼莫船长和他的教授开始了他们的周游世界,他们首先到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北冰洋周围的各个领地,这本书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许多知识,还让我认识了我以前不知道的海底生物。比如,抹香鲸,海蜘蛛等奇特生物,还知道了一些光的作用的道理,当时我看到了这本书的中间时,我已经感受到了他们的不屈不劳,不怕困难,沉重冷静,非常非常的认真,就是这些所以打动了我,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做好自己,将来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贡献,想必大家看到了这本书以后都想当一个i和船长一样的人,开着自己的船,带着水手,去大风大浪,去一些危险的地方与海怪搏斗,但是要想当船长自然而然的要有一个自己的船,因为是自己的船才可以指示,在这本书中,有很多故事和哲理都让我难以忘怀,读完这本书我仿佛都热爱了大海,多么的希望自己可以像他们一样航海,这本书的历史很悠久,因为已经被我们阅读了100多年的一本,他里面的内容让我和其他读者都难以忘怀,因为它的故事激励了我们的太多太多的事情,导致我们的以前的性格都变了,反而变得更好,读这本书,不仅能让自己变得更强,还学会了自己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以后,要怎样过,因为长大以后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其实里面还是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比如说,到了南极的时候,有一次他们的氧气不够了,只有一丝的氧气,但是传授的人也很多,但是船长的氧气只能维持自己的生命,所以因为他是船长,所以他要对船员负责,所以他把自己的最后能维持生命的氧气递给了他的教授,最后自己不幸牺牲,当时看到了这里后,我的眼里不断的流出了眼泪,因为我的心比较软,所以对与船长的做法更加的伤心难过,我在想,这可能就是船长的责任吧,不管遇到多少的麻烦,都要与船同生共死,就因此这样,他的做法让大多数读者都感到悲伤,为这类人感到自豪。
在整个船的航海当中,每天都有大风大浪,在海底守着猎,参观海底森林,里面的内容也是丰富,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亲眼目睹了王国的葬礼,与多种海怪搏斗,当遇到了土著人的攻击时,他们勇往直前的反击,里面的内容也是挺多挺有趣的,在书里我们不仅能学到地理知识,还可以学到文化学和地质学,就是因为这些,是船长在航海过程中不小心暴露了他的知识,这也体现了他是一个非常有学问的一个船长。在我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感觉他里面的故事更加的惊人,因为当时的科技还是不发达,在书中的所有内容也是在现实不存在的,在当时根本没有什么潜艇号,但是作者都自己虚构了一个出来,觉得他的想象力很厉害,别人没想到的东西,他想到了,在里面,他还想到了一些奇幻的物体,比如说海底的动物,有各种各样的生物,在当时我们可能只知道鱼吧。所以作者的极大想法让我们感到佩服,就是因为这些,所以这本书才得到广泛的认可。
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是因为书中的一些小小的事触发了我的心灵,所以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因为我看了这本书后感到不后悔,因为他改变了我自己的人生,想必大家都和我一样吧,让我们像这本书里的船长一样,做一个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与船同生共死的意志吧,要想自己有学问,就必须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