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中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老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老师。老师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跨进校门时,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以安慰。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难题时,老师,是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是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是您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老师,是您善意的提醒给我以谦虚。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我发自内心地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什么是感恩呢?“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也是一个人健康心理的表现,一个连感恩都不知晓的人必定是拥有一颗冷酷绝情的心,绝对不会成为一个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
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老师!
最后,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