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师恩”。
同学们,我们已经学习了X年,老师在这个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我们领略了诗词歌赋之美,了解了数学方程式的奥秘,揭开了另一种语言的奥秘,树立了正确的政治观,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名人,了解了这个多彩的地球,探索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物理现象,理解了化学反应的深刻含义。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能认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们的认知全是空白,但正是他们的努力,才能让我们贫乏的大脑充满不同的知识,让我们成为真正有思想的人!
他们的努力没有任何回报。同学们,还记得那个会准时出现在教室的人吗,不管是冷还是热?那个人是我们的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不知疲倦的人,捧不住老师的伟大精神。为了我们,他们愿意做园丁,致力于培育我们每一朵花。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愿意爬楼梯,只是为了我们能走得更高。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考试失利时,老师和我们的谈心吗?他们和我们的父母一样,每时每刻都在关心我们的状态。他们希望我们能成为人才,但也希望我们能成为性格完美的人。一路走来,他们辛苦了,苦了。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考前反复跟我们说的那个人。其实老师们本来可以尽职尽责,只说一次,但是他们一直强调,直到我们走进考场的那一刻,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因为他们知道试卷上的每一分对我们来说有多重要,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我们能因为再说一遍而少掉一分,那就值了。每次取得好成绩,都是他们最开心的事。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心甘情愿,默默无闻的人。
作为学生,我们对待老师没有回报,但我们必须记住——永远不要忘记老师的恩情。也许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会认识很多老师,但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和很多老师说再见。然而,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必须记住我们的老师。我们的人生只有几十年。认识很多老师是我们的荣幸。教师节快到了。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