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题目:
请以"我能行"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
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②内容具体,有真情实感;
③字数不得少于600字;
④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例文:
我能行
一个周六的早上,我起床后发现爸爸和奶奶都出门了,妈妈还在呼呼大睡,我突然感觉有点饿了,就去找东西吃。
在厨房里,我发现了做鸡蛋饼的面糊,但是我从来没做过,只能去找别的东西。可是找了一圈,什么都没有。回到厨房,又看到了这盆面糊,淡黄色的糊里,有胡萝卜、洋葱和火腿肠切成的碎末,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这时,我的肚子又在咕咕叫了,而且更饿了。继续饿着,还是叫妈妈起来给我摊饼?妈妈难得有懒觉睡,肚子饿着也不舒服,看来我不得不亲自动手了。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先系上围裙,再将煤气灶打开,放上平底锅,倒上油,等油热了,就可以将面糊舀进锅里了。
我一勺一勺,小心翼翼地将面糊舀入锅中,手都有些抖,万一油溅到手上,我不要被烫得作文死去活来啊。接着就要等面糊变成面饼了,这一步倒是好办,但接着,最困难的事情发生了——我必须把面饼翻一面,否则,下面熟了,上面还是半液体。于是我左手拿筷子压住面饼硬的边,右手拿木铲伸到面饼下面,倒数三、二、一,成功地把饼托了起来,然后快速一翻,只听“刺啦”一声,饼被完美地翻了过来,再煎了两分钟,一张金黄喷香的面饼出锅了。我抓起筷子,也不怕烫,赶紧咬上一口。嗯,外酥里嫩,咸淡适中,真好吃啊!不到两分钟,我就把一张面饼吃得干干净净,恨不得连盘子都吃掉。原来,做面饼一点也不难,我做的面饼也很好吃。
从此,“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