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今天站在这为大家进行一个简短的演讲。
1.回首过去
举事例:我的初中三年
名人名言:①斯宾诺莎“如果你希望现在与过去不同,那么请研究过去②卢普拉特:过去的辉煌只属于过去,而非将来
(也许有人会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了呗,管它这么多,能混一天是一天嘛。但是如果你回忆一下你的过去,你就会觉得很亲切。即使绝大部分都是很囧的囧事。不过这样回首过去,顶多只能只能让你笑一笑,放一下面部肌肉,并不能改变什么。那么回首过去正确的方式是什么呢?说实话,我也不清楚。不过你看看你现在所在的学校,四明。你就大概能清楚,你以前初中三年是怎么过来的了吧。无非也就是吃吃喝喝睡睡混混。有些人可能说,啊,我以前成绩很不错,考到这纯属考砸了!怎么那么巧呢,期中考、模拟考你没考砸,偏偏到中考的时候考砸,最多也该说明你的实力也就不过如此啊。②这就是如何回首过去:看看你从前愉快而又糜烂的生活,再对比一下你现在脸上冷漠的表情。)
2.展望未来
展望是什么意思?估量事物发展的前途。在我初一第一次期中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我是这么展望未来的:啊!三年后的今天,我一定漫步在效实的校园里。结果呢,那时我应该在四明的教室里打瞌睡。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把未来展望的太美好——如果你没有付出同等努力的的话。那就不应该展望未来了吗。不。展望未来,是要分类讨论的。分两种,最好的,最坏的。两手打算。譬如我们,无非也就是漫步在XX职业教育学院或者XX高校的区别。不过要排除某些土豪,有家族企业要继承。这两种未来,是人都果断选第一种。那么,就要到今天的结尾了。叽哩吧啦废话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让你们明白一个陈年烂道理:要是你还和你的过去一样混,那你未来就等死吧!连最烂的本科都考不上啊喂。说到这里,我似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绕了一大圈,搞了这么一个高深莫测的主题,就是为了让我来给你们念经吧。大概是每天早上念一念,有利于身体健康。后面还有30多个人等着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