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孤独一人时,你是否会想起什么?成功顶峰处,你是否会感伤什么?回眸岁月,尘埃中淹没了多少欢乐,微风中飘过多少往事,秋雨中淋湿了多少记忆,带点心酸,是成功中的酸涩,还是回眸中的怅然若失?
驻足在路的中间,你蓦然回首:呀!路已走出好远了。原来,只要踏上路,就无须担心路远了,其实,脚步无须太忙,心情无须太激动。那些逝去的时光,那些停留在路上的脚印,是否会令你怔住:你已失去了一次观赏美景的机会,丢失了一份记忆的财富,错过了一次以激情回响青春赞歌的时机。
人生就像路,看似长远却又很短暂。难怪哲人说:走在路上无须害怕前方的路口,等你走到时,才发现似乎只在尺寸之间!
尘烟往事伴着一张张熟悉抑或陌生的面孔,穿越在记忆的长廊时你是否会为过去的不幸而潸然泪下。
曾经有多少时机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平凡些,因为你犹豫了一秒钟,仅仅一秒钟,它便成了泡沫;曾经有多少瞬间可以让自己与亲人或朋友解释误会,冰释前嫌,因为你无谓的虚荣和面子,它便成了一道无法抹平的悔恨;曾经有多少祝福埋藏在心里来不及说出来,曾经有多少梦想幻灭在懒惰的深渊……
心中怅然,却不得不承认这就是自己的过去,一种叫做“放弃”的选择成就了心中多少无奈和悔恨。
浪漫主义诗人雪莱说过: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是的,无论你的过去就是轰轰烈烈还是平平凡凡。那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就是现在,这就是未来。青春就是美丽的,在自己的园地里,我们应该收获丰硕的果实;在自己的殿堂上,伴着悠悠琴声,我们应该唱起用泪水和欢笑交织写成的青春之歌。在你回眸过去时,别忘了眺望未来,放飞梦想和祝福。
也许在下一个路口,你驻足回首那一瞬间,会少一些怅然若失,多一些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