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站在国旗下,周总理的一句话萦绕在我耳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想着这样的一句话,我们要努力,为中华的崛起努力读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紧张的中考即将结束。回顾我们九月份进入学校到现在的学习生活,有同学们的汗水,有老师的辛勤。有失败,更有成功。在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我们从小学生的身份没有很好的转换成中学生的角色,所以,在初期的学习中,老师付出了更多的辛勤。现在,我们时刻记着:我们是中学生!我们长大了!我们要有中学生的责任,中学生的学习态度!
首先,我们要学会自觉的、主动的学习。这是一个中学生必备的学习能力。在我们刚刚进入中学时候,不明白这样的道理,很多的同学还像小学生一样,十分被动的学习。老师布置的作业常常能不做就不做,要背的内容老师不查就不背,更不会主动地预习、复习、做练习等,这样的学习怎么可能取得好的学习效果呢?我们一定要培养自己自觉的、主动的学习能力。
其次,学习中,我们应该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考的不好,不是我们不行,是我们的努力不够。偶然一次失败,不是永远的失败,只是成功路上的一点坎坷。我们应该看到考得好的同学,平时他们默默的学习,认真的作业,努力的进步。只要我们认真、努力,我们一定会不断的进步!
还有,我们正在成长时期,我们应该成长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讲文明、讲礼貌。尊重他人,不讲脏话,遵守纪律,讲究社会公德。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中学生,有良好的心态,有良好的修养,因为,良好的修养受益终生。
以后,我们要学会自觉主动的学习能力,认真的学习态度,力争做一个品学兼优的、有良好心态的、有修养的中学生!一定不辜负老师、家长、社会对我们的期望。
演讲结束,谢谢各位老师,谢谢各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