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发言稿
宇宙永远是充满着谜,充满着对人的不可抗拒的诱惑。每当我们遥望夜空,总不免要想月球是什么样子的?太阳上怎么会有爆炸?彗星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从小开始,我们就常常这样对自己说:如果有一天能到天上看看该多好啊!……
宇宙茫茫,无限的宇宙,无限的空间,这是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概念,但同时也发人深思,谁知浩瀚无边的宇宙中是否还有人类生存的空间呢?
瞧,那热闹的场面,那么多人挤在那干什么呢?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直往我耳朵里钻……我不禁定睛一看,呀,那不是“神舟六号”的报道吗?
是啊,一说到“神六”,我就有种无法言语的自豪感,是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骄傲,自豪!
神舟六号两名航天员在太空飞行了115。5小时,这是神五飞行时间的5倍多啊,创造了中国遨游太空时长的新记录。五昼夜的太空之旅,两名伟大的航天员费俊龙和聂海胜不仅成了中国载人航天史上行程最远的人,而且在太空中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记录:第一次进行多人多天太空飞行试验;第一次进入轨道舱;第一次实施对地观测,海洋污染监测,大气状况监测,植被状况监测以及生物和学和材料科学的研究;第一次在太空完成压力服穿脱试验,吃上热食和复水食品……
神舟六号的成功发射和平安着陆,是中华民族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完成的又一伟大壮举,标志着中华民族为人类探索太空的伟大事业做出了新的重大
贡献。这一辉煌成就扬国威、振民心。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用智慧和心血铸就的卓越功勋,将彪炳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当梦想变成了光荣,光荣又在孕育着新的梦想。随着中国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中国人的太空探索就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自信、自强、自立的中国人还将在更高的领域、更广阔的空间,不断实现着航天事业的更大发展,创造着航天事业的新辉煌。
牛郎织女的故事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织女私奔人间与牛郎结为夫妻,王母娘娘又气又恨,派天兵捉回织女。牛郎用箩筐挑着一对儿女,一路追赶,王母娘娘用玉簪划出滔滔天河,将他们分隔两岸。从此,每逢农历七月初七夜晚,牛郎织女在喜鹊为他们搭成的桥上相会。故事中的天河就是银河。银河西又四颗星构成一把织梭,它们旁边有颗青白色的亮星是牵牛星,两旁各有一颗小星,好象扁担两头挂着两个箩筐。其实,牵牛与织女两星相距16光年,既约相隔150万亿千米,一夜之间是无法团聚重逢的。中国民间另一个美丽传说是嫦娥奔月:美丽的嫦娥是射下九个太阳的英雄后羿的妻子,偷吃了长生不老丹飞进了月宫。她住进了广寒宫里,只有捣药的玉兔和砍伐桂树的吴刚陪伴她。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寂寞的嫦娥会步入广寒宫,遥望人间。
这两个传说都反映了古代中国人对渺茫宇宙的理解、想象,以及他们对飞天的向往。
然而现在,这已不再只是梦想,“神舟六号”距离“神舟五号”飞船成功登陆太空又顺利返回仅仅只有两年的时间,然而这两年,我国的航天事业有着明显的迅速发展,这是人们所共睹的……
展望未来,相信,我国航天事业是前途无限的啊!放飞我的梦想,让梦想追随着祖国的航天事业,飞向太空,飞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