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未来》。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好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充满希望。”每当听到这首好听的歌,我都有同样的感受:我的未来不是梦。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顾名思义,就是你认为自己会长大的目标,你的事业,你长大后的工作。如果你问我理想是什么?我会坚定的告诉你:我长大了想当大学老师!
同学!我们学会了这样一段文字:“在昨天和今天之间铺路,在现实和理想之间架起一座金桥……”每当读到这里,我都深深的感受到老师的职业是多么的高尚!每个人的成长都浸透着老师的心血。老师是春蚕,默默编织理想的丝线;老师是露水,轻轻地洒在壮苗上;老师是蜡烛,无私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想当大学老师,首先需要有渊博的知识,成为学者,然后需要有事业心,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去教书育人。
同学!理想当然是不够的。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理想,让现在的理想成为未来的现实。所以,我要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逐步实现每一步的目标,勇敢的向着人生的理想前进。我的未来不是梦!同学!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认真度过每一分钟,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这样才能逐渐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加油!同学们,只要我们有理想,努力实现每一个小目标,我们的未来就不是梦!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