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反思过去,展望未来》
一眨眼的功夫,期中考试就结束了。我不知道你是快乐还是悲伤,无论发生什么,时间都不会停止它的脚步,我们应该及时反思过去,吸取过去的教训,从而展望未来。
回首过去,我们是开放的,回首过去,我们沉浸在昨日成功的鲜花和掌声中;回首过去,我们不会沉湎于昨天的美好梦想。
然而,回顾我的过去,我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也需要反思过去。这个学期以来我独立完成作业了吗?你在课堂上积极地听和说吗?
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缺点,我们应该在下半学期改正这些错误吗?也许我们以前失败过,但是你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吗?
当然,在过去,我们也有很多好的东西需要继续保持。过去是我们的老师。它指出我们的缺点,教我们改正错误。过去是我们未来的基础。
反思过去,未来就充满着希望。对于过去,我们不能过多地留恋;对于未来,我们应树立目标,努力地实现。因为有句话说“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基于今天,我们需要擦亮眼睛,走过过去的日子,去获取新的知识,点燃新的希望,释放新的梦想,在岁月的隧道中穿梭。
明天,是一个起点,是一轮朝阳,让我们打开心灵的窗户,拥抱阳光吧!反思过去,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