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的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跨越千年的梦幻,绽放精彩的魅力,我们很幸运,赶上了这样一个时代,一个在“中国梦”的引领下走向辉煌的时代。
站在新时代的门槛前,长城在我们脚下延伸,黄河在我们胸中沸腾,星火为了夜,木柴为了光,先辈们为了祖国而亡,用血汗铺就了今天的幸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21世纪的“90后”,我们生活在幸福的时代,同时也生活在一个充满童年,充满考验的时代,需要勇担责任,为“中国梦”增添色彩。
肩负重任展望未来,竞争无处不在。我们的时代竞争日益激烈,现代人承受着压力,参加各种补习培养,穿梭在人才市场,为的是让自己更胜一筹。面对挑战,我们需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健全人格,即使碰壁也依旧相信在这个时代没有山不能跨越,没有海不能冒险,站在未来最前线埋头迎接每一个考验。
肩负重任展望未来,考验就在身边。我们生活在物质极度发达的时代,人们的道德品质出现滑坡,对待社会上的不良现象,我们有责任去监督,要让反省精神依然常驻在心底。千百年来,中华民族饱受艰辛而不衰,历经磨难而不屈。千锤百炼而愈加顽强,在这个时代民族精神长存。一个民族智慧的结晶,以其古朴与雄浑,悲壮与神圣,凝结成一股茁壮的血之根,闪烁在万古苍原之上。在这个时代民族智慧长存。
肩负重任展望未来,需要我们勇担重任。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我国综合国力得到显著提高,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有志者处天地之间,当学杜子美,广夏千万间;须效白香山,谋制万里袭。让我告诉世界,中国命运自己主宰,让我告诉未来,中国进行着接力赛,承前启后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这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我们会自信地接过接力棒,新的时代属于英雄,让黄河嘹亮的涛声跨越我们的灵魂,让辽阔的黑土地磨练我们的意志,海阔天空是我的地图,用心写下全新记录,热血燃烧未来,收获梦想。
肩负重任展望未来,我们要立足于现在。作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首先,我们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其次,我们要有自己良好的兴趣爱好,建立明确的个人目标:第三,我们要有健康的体魄,要有持之以恒的做事态度,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心中的梦,少年梦,中国梦!
许许多多的“少年梦”已经起航,朋友们准备好了么?让我们共同携手肩负重任展望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