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见义勇为,谦恭礼让的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积淀造就了我华夏儿女特有的优秀素质。
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教师首先要教育学生要做一个真诚的人,让学生们在对人对事方面拿出真诚之心,而学生的学习也应该首先学做人,做真诚人,做文明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真正的“落落大方”。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无不遗憾的发现,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们公民的道德素质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不绝于耳,有时我们自己会问自己,人真的丧失了我们的根本吗?不,我们要坚守着我们民族的根本。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培养着我们下一代祖国的建设者,我们必须以身作则。面对一个新科技,新信息,新体制不断涌现和竞争激烈的知识经济时代。我们要把“德”“才”一并的投入到我们的教育事业,让我们的学生真正的成为栋梁之才。
夏一凡同学的事情不但感染着同学们,也深深触动了我,她坚韧不屈,对知识的热切渴望,让我看到林区人骨子里的。一棵大树无论受到多大的狂风暴雨摧残它的身体,但心内最强的品质却永远不灭,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值得所有人学习。
老师们,岁月蹉跎,时不我待,让我们借着学习道德模范的春风用我们自身的行动去奏响创建文明学校的乐章,用我们的生命和汗水为创造高尚的情操而努力,爱的种子在我们的细心呵护下,必会成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