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与职责并存,做一名好教师。
带着朋友们完美的祝愿,我走进了梁小。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在孩子的心目中,教师是指路明灯,是他们的榜样;在家长的心目中,教师的形象是伟大的、崇高的。应对这样的期望,我尽心尽力,无愧于心。说实话,在具体的工作中,也曾抱怨过孩子们的调皮捣蛋、抱怨过家长的不理解,抱怨过为什么自己这么努力,学生的成绩还是如此的不堪,可在教师节当孩子们手捧鲜花说“老师辛苦了”的时候,我被孩子们的纯真深深打动了,深感教育的崇高和伟大!
作为一名的小学教师,我我虽然经验不够丰富,但我有满腔的热情,和一颗爱学生的心,对每一个孩子负责的态度,我会争取做到让家长放心,让自己安心,我期望教育是一块青草地,祈盼所有的孩子踩在上面都像跑进足球场般的欢快,期望能用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和情操在每个孩子心灵深处种下公正、清澈、宽容的种子,让学校真正成为所有孩子公平、快乐、成长的平台。一位名师曾说:“在岗位上感悟幸福”,是的,我愿意用爱心与学生平等交流,用职责心感悟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我把这句话当作我从教的最高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