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您们好!
第一天当老师起,我就有这样的信念——平等的教学、平等的爱,公平对待绝不偏心,不管哪位学生上有疙瘩,我都愿意帮助解开;无论谁有了点滴的进步,我都要送去一声鼓励,送去一片挚爱。当老师,学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我相信只要老师将自己无私的爱奉献出来,这种爱不是装模作样的“平易近人”,也不是教师对学生居高临下的“感情恩赐”,它是一种朴实无华的慈母之爱,真实平等的朋友之爱,我愿用这些爱排挤学生心灵上的杂草。这种爱的付出是连绵不断的,如绵绵细流终年流淌于平凡的琐事中,就如课堂上的一个眼神、一声赞语,病时的一句问候、一次补课,课间的一番闲聊、一场游戏,假日的一份牵挂、一趟远足。我爱我的学生,我坚信爱心可以融化坚冰,用我的真心去打动学生。学生会明白的,也会理解老师的苦心,愿意跟老师学的。
身为教师,个人素质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教师的形象直接关乎着学生素能的培养。因此,我们懂得日常教学的模范表率作用,知道自己的行为举止,言谈风貌会对学生产生怎样深远的影响。更深深明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独到的效果,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榜样的作用、人格魅力。
教师——这个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因为我爱教师这个职业,我爱我的学生,我的青春因为我对学生的爱而更显光彩;我的生命因为我对学生的爱而更加灿烂;我的心因为我对学生的爱而更加年轻!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自豪!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用奉献托起教育科学发展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