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草因为自力更生,被风暴吹倒后还能茁壮成长;河水经过山路十八弯,最终会流入大海,因为自力更生;鹰在翅膀年轻饱满的时候可以在蓝天翱翔,因为它是自力更生的。
自力更生是我们成功的基石。
梅兰芳有一次去跟老师学美术,老师不收,说他有死鱼一样的眼睛,不是学话剧的料,但他没有放弃。每天他的眼睛跟着池塘里的鱼游,后面跟着天上飞的鸟,不停的练习,因为他在向着梦想奋斗。最后,谁帮谁,上帝就给谁报酬,他成了娱乐圈最出名最受欢迎的京剧大师。试想一下,如果他当初放弃了,没有自立,怎么可能脚踏实地,怎么可能有现在辉煌的演艺事业?所以,自力更生是成功的基石。
自力更生让人努力。
杨光,一个从未沐浴阳光的人。他早年双目失明,这对一个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他并没有放弃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也没有逃避上天为他安排的命运。反而以实际行动挑战天庭,登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这似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在家里,他不断努力练习,练习上台阶的步骤,练习如何正确自然地对待别人的表情和动作,用自己对音乐的激情和努力,最终走上了梦想的舞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如果他不自力更生,不自力更生,不因此而沮丧,他就不会为那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奋斗,他现在也不会成功。所以,自力更生让人努力。
梅兰芳在被老师攻击后,仍然没有放弃学习歌剧,因为他自力更生,热爱歌剧。盲人杨光从未放弃过唱歌的梦想,因为他自力更生,热衷于音乐。我想像草一样成长,即使是经过了暴风雨的洗礼,因为我想自力更生,对生活有着无限的向往。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困难和挫折在等着我们,但我们必须站在自己的脚上,通过我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大胆挑战自己的命运,让自己成功,在自己的蓝天上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