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立自强的演讲稿
我们这一代孩子,都是温室里的花朵,饭要父母做,衣服要父母洗,作业还得父母监督,但有一件事让我明白我们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学会自立自强。
一天放学回家,咦!怎么开着门呀?妈妈呢?只见妈妈有气无力的躺在床上,看见我进了家门,就说:“仔仔回来了啦!哎呀,我还没做饭呢!”于是妈妈撑着有气无力的身子,准备下床做饭,我急忙说:“不用了,我吃方便面就好了,你还是休息吧!”妈妈实在没有力气起来又躺下了。我准备下楼买方便面,可是我吃方便面,那妈妈吃什么呢?方便面可没有营养,妈妈吃可不行,于是我脑子一闪,有了好主意,煮饺子给妈妈吃。
我走进厨房将锅里放好水,“啪”的一声打开煤气灶,熊熊大火燃烧起来了,不一会儿水开了,我从冰箱里拿出水饺,打开锅盖,沸腾的水让我感到有些害怕,怎么办呢?会烫到手的,但是一想到妈妈无力的呻吟声,难过的表情时,我鼓足勇气地,小心翼翼地把饺子一个个地放放锅里,没烫着手哩!真不错,我想起妈妈煮饺子的情景,便操起锅铲轻轻的铲动了一下饺子,再盖上锅盖,等待水再一次开,不一会儿水开了,饺子浮上来了,我朝里面加了一些水又再盖上锅盖,就这样连续加了三次水,最后一次水开后,饺子便熟了。我将热腾腾的饺子端到妈妈的面前,妈妈看着热腾腾的饺子,眼里闪动了泪花,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通过帮妈妈煮饺子这件事,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再也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了,只有自己独立了,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