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我的人生刚刚步入殿堂,而您的人生已经走完一半了。
妈妈,这世间最亲切的称呼,妈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形象一直矗立在我的心中,不有曾破灭。您那恬静的笑容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遇到困难、挫折。我总会在脑海里浮现您的笑容。
还记得有一次,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家里并没有住上楼房,周围的环境也不好,可是我就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生病了,我在那个时候已经没有意识了,只能感受妈妈手心的温度,迷迷糊糊的就睡着了,醒来才发现我已经在病房里了,我问:“妈妈,我怎们来医院来了。”妈妈笑了笑回答我:是有一个好心的叔叔把你送到医院的,叔叔?我的脑海里充满疑问,不停的问妈妈这件事,直到有一天,爸爸跟我讲了这件事情的真相。原来,那位好心的叔叔其实就是妈妈,妈妈本来就在那个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为了不让我担心,才故意说出是一个叔叔。听到这里,我心痛至极,流下了泪珠。
仔细观察妈妈才发现,妈妈为了这个家,为了我已经消瘦了许多。他已经禁不住岁月在她脸上的雕刻了,原来光滑,百褶的手已经变得粗糙许多了,看着灯光下那忙碌的背影,总会使我流泪。妈妈的青春、年华就这样度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妈妈是自己世上最亲的亲人,他会用自己的爱保护着我们,照顾我们,可以说我们就是父母手中的夜明珠。
妈妈的爱是一种无私的爱,一种微不足道的爱,这种爱包围着我们。使我们在这种爱中渐渐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