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讲个故事,在NBA夏洛特黄蜂队打球的小个子博格斯,身高只有1.6米,在NBA中显得十分矮小,但是他却是表现最杰出,失误最少的后卫之一。当博格斯小的时候,每次他告诉玩伴他要去NBA打球,总是会被其他人嘲笑,但是博格斯没有因此放弃,比其他人更加努力的练习,终于成为了NBA场上一颗闪亮的明星。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当自强!自强是什么呢?自强是一种向上的奋斗精神,它激励着我们不断突破现状,超越自我,通过踏实的努力获得自我提升。也就是说,自强的人是自我完善的人。
那么,我们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自我完善的人呢?1\不满足于现状,对未来发展充满无限渴望。举个例子,在一次考试中取得了班级第一名,一定不能骄傲自满,不能仅仅止步于此。2\明确适合自己进一步发展的目标。在班级取得第一后还要继续向前拼搏,争取年级第一。3\积极进取,拥有实现目标的魄力,就算目标看起来艰难也要相信自己能行。4\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灰心、不放弃。5\努力在过程中进行自我修正,一步步进行自我提升。同时,还要摆脱对他人的依赖,学会对自己未来的学业及人生负责。能够自我管控自己的意识与行为,清晰的认识自我,不断奋斗,向着更高的目标进步,为人生创造无限的可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