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难忘小学时的幼稚,但又盼望着中学时代的成熟;难忘小学学拼音时的认真,但又期待新知识的灌输;难忘父母在学校门口接我时那熟悉的身影,但又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时光飞逝,新学期的第一周我在新的校园结识着新的同学,学习着新的知识,感受着新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还带点幼稚的我们在新的课本中点破新的人生道路。跨进我梦想的高中,展开双臂迎接我的却是军训的考验,这是让我始料未及的。对于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双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一种自我的挑战。可是,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在我们从懵懂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军训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它让我清楚地认识到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承担!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我相信,年轻的我们会越来越坚强,我们的人生也会越来越精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