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读书,读书太重要了,那么,同学们,你知道读书有什么好处呢?
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读得书多了,自然就懂得多了,“科学世界”、“十万个为什么”等许多书我都爱看,所以我就知道了很多的知识,对于大自然、对于科学世界有了很深的了解,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知识。
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在读书过程中,会欣赏到许多优美的词句,在写作时,就可以学习和借鉴。长此以往,便会积累丰富的知识,自然就能体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道理了。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有漂亮的图书室,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书的陪伴,我们的成长更快乐!因为读书,我们变得明智、聪慧,因为读书,我们变得高尚、文明,因为读书,我们变得明理、善辩。因为读书,我们平淡的生活也变得丰富、精彩!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说: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的书,读一辈子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