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青年朋友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丰美而盈硕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十四届XX市成人节。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又有一批年轻的朋友成为共和国的公民,推动振兴与发展的力量中又增添了新鲜的血液,建设和谐队伍中又加入了一支生力军。在此,我谨代表活动组委会以及共青团XX市委、XX市青年联合会,向参加今天宣誓仪式的青年朋友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迈入18岁行列的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适逢XX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蕴育和创造了不朽的精神,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的精神动力。我们这次把庆祝活动的主题定为“”,目的在于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传承精神,引导青年继承和发扬XX人勤劳俭朴、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重义守信、爱国爱乡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尚,增强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激励青年一代立志为建设和谐奉献青春和力量。
青年朋友们,18周岁是漫长人生旅途中的一个新起点,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从今天起,你们将作为一名成人承担起法律赋予的权利、责任和义务,以更加自主、自强的姿态去面对人生和社会。国旗下铿锵的誓言,将见证成长的历史。X江春潮涌,健儿逐浪高,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推动实现全面振兴与崛起”的理念带动下,在全市XX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商机涌动,正掀起新一轮的创业浪潮。振兴经济,我们正面临着更大、更有利的发展机遇!作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新人,展现在你们面前的是广阔的舞台和机遇,你们面临的是无比重大的使命和责任。青年朋友们,希望你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实现家乡全面振兴和崛起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使其成为激励自己不断奋斗进取的强大精神支柱;希望你们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人人能成才、行行能成才”的观念,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旺盛的求知欲望,努力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成为对国家、对家乡、对人民有用的人才;希望你们明确人生目标,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崛起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心中的爱国爱乡热情和社会责任感,以主人翁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实现大发展的创业实践中去,以骄人的业绩书写出绚丽的人生!
最后,祝各位领导、嘉宾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青年朋友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