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九十年的激情岁月,九十载的春华秋实。今晚,由团委主办,艺术系承办的“感恩奋进、党旗辉映团旗红”之“党在我心中——我歌唱我成长”红歌会,即将在此举行。我们于此齐聚一堂,以红歌迎接中国共产党九十年诞辰的来临,以赞曲讴歌伟大的祖国,并向学院党委、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各系党员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
时光荏苒,从到20xx年,我们的党已经过九十载春秋的锤炼,已从弱小走向强大,九十年的历史沉淀,如同一幅壮丽的画卷,五彩斑斓,丰富厚重,既书写着英勇,又记录着艰辛;既放射着光芒,也不失有悲壮。
伴随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我们的党以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着中华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艰苦奋斗。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绘就宏图,在建设中吹响号角,共产党热以满怀豪情创造着祖国的辉煌,在实践中探索属于自己的革命道路和美好明天。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片鲜艳的火红。当《长征》的组歌在人民心中奏响,当毛主席的伟大精神化为金色的太阳,红歌承载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传承和记忆,承载了一个伟大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豪迈气概。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深感自豪。
红歌是时代的旋律,红歌伴随了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诞生、成长和壮大,它浓缩了峥嵘岁月的革命历史,蕴含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体现了百折不挠的民族气概,赋予了几代中华儿女无穷无尽的精神动力。
红歌是永恒的经典。红歌曲调高亢激昂、优美抒情,歌词通俗易懂、琅琅上口,因而脍炙人口,经久不衰。今天,尽管时代发生了变化,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了,思想文化多元了,但红歌永不过时,历久弥新,因为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母亲,时代永远需要昂扬奋发的精神。
红歌是前进的号角。祖国的发展一日千里,中国的教育事业与时俱进。红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我们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谱写新的光辉篇章。
今天,各系选手在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之后,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相信他们必将能带给我们以精彩表演。用自己的歌声来表达对党的深情祝福,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 最后,我预祝本次红歌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