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是父母养育了我们,给了我们生命。母亲,是母亲流血流泪,才换回了我们的出世。这其中的艰辛,我们可懂?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孝敬爸爸妈妈,要用心去爱他们。
同学们,当我们回到家还能再叫一声“爸爸妈妈”我们此刻应感到幸福。因为在这一刻不知道有多少万人因灾难,病魔而失去生命;有多少万人因汶川大地震而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有多少孩子想再叫一声爸爸妈妈,而永远不可能了。有多少孩子想再见爸爸妈妈一面,而永远没有了机会。
在危难来临之前,只有我们的爸爸妈妈会不惜一切代价来换回我们的生命。
感恩父母,很简单的一件事,同学们我们既已许下要感恩父母,便要做到!不然,你堂堂七尺男儿,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你,还有什么脸面去面对爸爸妈妈?你,作为家里最宠爱的女儿,又有什么资格去接受爸爸妈妈对你的爱呢?
同学们,让我们在今天共同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与你我同行!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