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时,全国上下,上到主席,下到乞丐,全都以艰苦朴素为主,所以,每个人都很健康快乐。
进入了21世纪,经过了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社会生产力有了巨大进度,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但是,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的奢华之风也在有些潜滋暗长起来,有人打起扩大消费,拉动内需的幌子,贪图享受,追求奢华,把勤俭节约视为“寒酸”,把艰苦朴素视为“落伍”,把铺张奢华视为“大方”。在做这些的同时,大家可曾想过,这些钱有多么的来之不易,从1840年到20xx年,中国经历了多少,***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双十协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等。中国经历了这么多,真的不能再回去了。各位,请听我一句劝,不要太铺张太浪费了,学会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吧。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