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弘扬民族精神的诗歌
它,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它,云蒸霞蔚,辉煌灿烂;它,四季常青,永垂不朽它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
中华民族精神是几千年来的仁人志士,英雄豪杰的结晶,他们把各种思想精华播撒在黄河上下,长江两岸,成为了几千年来主导华夏民族思想的源泉我们要将我们的民族精神发扬光大,让它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民族精神首先表现为一种爱国精神在五千年的历史舞台上,无数爱国人士相继登场他们为了祖国的安宁,国家的社稷,民族的统一,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的生命因为爱国,他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我们难以忘记岳将军背上的"精忠报国",难以忘记周的"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难以忘记枪炮轰鸣,烟火弥漫的战场上勇往直前的战士就因为这一爱国精神,在上世纪大敌当前,民族存亡的危难关头,全体民族的同仇敌忾,团结对外的力量就爆发了出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屹立与世界的东方,与一种爱国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民族精神,也表现为一种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精神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在遭遇坎坷,挫折时,也要坦然面对,相信自己一定能拨开乌云,走想成功在历史的轨道上,正式由于无数满怀希望的自信者,才推动了历史车轮的前进没有自信,大禹有怎能治水,诸葛亮的空城计又怎能胜利,魏征的谏书又怎能交到太宗手里,神州飞船又怎能发射成功?自信,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使许多问题迎刃而解自信,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发展. 民族精神,也是一种忠,真诚,知恩的精神这种精神代代流传,辈辈传颂我们记得仲卿与兰芝的"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记得元稹在听到白居易被贬后的"垂死病中惊坐起",记得汪伦与李白的情谊深比桃花潭水......这种精神,使的我们更懂得做人的道理.
民族精神,还是一种团结的精神,是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是一种宽容的精神,是苏东坡的"一蓑烟雨任平生";是一种勇猛的精神,是飞将军勇击匈奴的赫赫功勋;是一种淡泊名利的精神,是王柳先生的不为五斗米折腰.
民族精神的表现的何等的多,而我也只能是攫取了浩瀚长河中的几多浪花,截取了雄壮乐章中的几个片段,拾掇满地黄花中的几片花瓣而已我们要高举我们的民族精神,将它发扬光大.
“一撮历史渣滓,玷污纯洁清白,留下铁的罪证,教育后人认识,江山如此多娇,原沃一腔碧血,善恶终已了报,勿忘过去岁月。”这首诗让我们知道历史给我们留下“铁一般的罪证”,让我们后人认识和了解史事,让我们知道关于更多的弘扬民族精神,发展中华儿女们的传统美德的故事。
古代不朽之神,美丽、伟大而圣洁之父。乞求降临尘世以彰显自己,让受人瞩目的英雄在这大抵苍穹中,作为你的荣耀见证,请照亮跑道与投掷项目,这些全力以赴的崇高竞赛,颁赠优胜者常青树编成的花冠,塑造出钢铁般的躯干、溪谷、山岳、海洋与你相辉映,有如一白色斑澜的岩石造成这巨大神殿,膜拜你,啊!永垂不朽的民族英雄,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抗金民族英雄岳飞… …他们献出了自己的身躯,维护了民族尊严,我们以他们为榜样而自豪。
弘扬民族精神,发展民族传统美德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其实,现在我们身边依然存在着许多民族英雄,那就是我们的老师,老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难道说老师不是民族英雄吗?市,他们是的,老师默默的敬业奉献,发放出他们一生的青春年华,他们为了让我们的将来会更加美好每天都传授我们知识,教导我们学习,让我们长大后都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仅仅不只是我们的老师,还有在奥运会上屡次夺魁,为国增光的奥运健儿,在那跑道上的一刹那间,东出一匹黑色的”马”,,他奔赴冲刺,跑到世界各地,弘扬民族精神,发展民族传统美德。此时此刻,富国强民的志向一一出现在我们面前,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发扬民族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弘扬民族精神,挺起我们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