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经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时间飞逝停泊在港湾的小船已经出航,驶出了平静的港湾驶进了高中的海面。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程。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加上一把锁将它封存起来吧!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新的旅途,新的梦幻,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面对这一切,我们该怎么办。因为竞争的激烈,我们要化身为一个个骑士,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擦掉昔日的荣耀,拿上我们曾经的利器,整装待发,新学期的目标就是我们新的开始!
青春的花开花谢,疲惫却不后悔;四季里雨雪纷飞,拼搏永不言退。我们将同舟共济,用纯真的心灵憧憬梦想的风景,用善感的思绪感悟岁月的变迁,用蓬勃的生机焕发青春的活力,用自信的态度踏上崭新的征程!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出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书富如海,天外有天,称心如意,究竟又有几人能够?但只要想起桌头上小山般的书本,深夜里撑开的沉重的眼皮,星光下暗暗立下的誓言,想到自己在平时确实做到了“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为了自己的目标能够不断追求,在清醒的挫折意识下,有着强有力的与挫折抗争的勇气与决心,在困难中勇往直前,经住了风吹雨打。只有这样拼搏过、焦虑过、奋起过,我们才能够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的祝福将同你们一起出发,燥热的夏季已经过去,在期待与欣喜中,怡人的秋日翩然而至。请怀着你们的憧憬,勇敢、快乐地走进高中的生活,开拓一片崭新的天地!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去战胜一切困难,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