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
当五星红旗再次升起在我们面前,嘹亮的国歌回响在我们耳畔,阳光又一次洒进青青的校园,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播种辛苦收获成功的季节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刚开学,我们就要把假期中放飞的心收回来,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人生能有几回搏?求学路上更需要拼搏。我们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老师辛勤的教育,父母殷殷的期待,报恩唯苦读!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迈开坚定自信的步伐,挥洒勤奋刻苦的汗水,争当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让敬爱的老师放心,让亲爱的爸爸妈妈省心。
新学期,要有新的高度。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一个现代学生的形象。为此,我倡导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罗曼?罗兰说:没有伟大的品格,就没有伟大的人,甚至也没有伟大的艺术家,伟大的行动者。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是最重要的。同学们要讲文明、懂礼仪,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善心、孝心的人;做一个有崇高理想和高尚品格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人。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所以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踊跃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健的体魄。
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度的每一个日子,都如今日的阳光般灿烂、辉煌!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