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红日从东方徐徐升起,我们内心的蓬勃生机也逐渐在我们的面容之上展露出来。今天我们一同坐在这里,盼望远方,期待未来,珍惜现在。我相信同学们已经做好了新的一学期的准备了,你们心里也应该已经有了对未来的一个方向和愿望,我也相信你们会有更好的未来,就让我们一起在这个新的开端,向未来宣誓,勇闯无敌吧!
新的一个学期,你做了什么准备呢?那我就先来和大家说一说我行囊里准备的物品吧!首先,我从我的背包里拿出了一颗如红日般热烈的火苗,它是我对未来的想象,也是我学习路途上的动力,它是我对学习的热情,也是我对未来的期盼。紧接着我从背包里又拿出了一杯热水,它让我知道“温故而知新”,当我们反复品尝,它就能够给我们带来温暖,也能够让知识点在我们的心中更加根深蒂固。再接着我拿出的是一片鲜艳亮丽的旗帜,我将它插在不远的地方,风一吹,它便飘扬起来,让我看见了希望,也让我清楚了目标的方向。就这样,我有了目标和道路,也有了想象和激情,更懂得温习和巩固。这些东西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同学在学习当中常常会忽视掉一些细节,比如在学习一篇课文时,不去作预习,老师讲到哪里听到哪里,这种“随波逐流”的学习方式并不会让我们快速的成长,在学习当中,只有独立自主能够给予我们更大的进步,只有通过自己努力探索得到的知识,才能够更深的驻扎在我们的心里。无论我们什么时候呼唤它,它都可以破土而出,开花结果。所以同学们,我们已经开始一段新征途了,春天即将来临,而我们也更应该去拥抱一个更好的自己,去拥抱一个更好的未来了。
在这次开始里,就让我们一起为自己描绘一个好的画面吧!让我们保持一个好的形象,一个好的状态,去追逐那片更加广阔的天空吧,去追逐那片更广阔的草原吧!有生机的地方就一定会存在着生命,有理想的地方就一定会有成功的出现,所以同学们,我们需要勇气,我们也需要决心,就让我们一起,紧握手里的自信和勇敢,为了更往前一步,努力地发散自己的光芒吧!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