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年级xx班的学生,我很荣幸作为这一次升旗仪式的演讲人,在此,我想向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句谢谢,感谢你们的信任,让我有幸能够站在这里,为大家进行演讲。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新学期新气象”。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在经历了漫长的暑假生活,终于迎来了新的学期。说到新学期,想必同学们已经开始有了自己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吧。
在我看来,不论上一个学期的你是怎样的,在新的学期里,都要本着一颗积极向上的新,不要觉得什么时候已经晚了,来不及了,索性放弃自己,其实不然,你现在就努力是一样可以赶得及的,最怕的就是你自己放弃了自己,成为了你以为的那个不行的你。不敢去尝试,不付出努力和实际行动,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我们还年轻,有句俗话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人的这一生其实都在学习。
我相信同学们都在电视,新闻,或者报纸上看到过一则新闻吧,内容是一名老奶奶经过自己多年的考试和不断学习,最终打动了xx大学,破格录取。这则新闻在当时引起了社会各界极大的反响,努力和坚持,是有回报的,老奶奶的坚韧和学习的精神不就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没有的吗?我们现在年轻,什么都来得及,只要趁现在努力,没有什么事来不及的,最大的敌人就是你心中那个懒惰的自己。
如果你觉得来不及,你可以进行加倍的学习计划,平时起得比同学早一点,学习的时间安排的更多一点,学习这件事情,是你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但是你不付出,是一定没有回报的。俗话说“书到用时方恨少”,如果你付出了时间去学习,那么在考试到来的时候,你就能轻松的上交一份满意的大卷,如果你整日游手好闲,不学习不复习,上课时迟到偷懒睡觉,那么考试的时候你不吃亏谁吃亏?
亲爱的同学们啊,有着一颗聪明的头脑固然是优势,但是最可怕的便是比你聪明的人学习比你更加刻苦,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时光一去不复返,寸金难买寸光阴,电影里小说里的情节不会发生在现实中,我们不会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所以,请珍惜当下吧,趁还来得及,在新的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