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泓山间的泉水,是一条奔腾的小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诉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处,汹涌澎湃,百折不回,抒发着青春的热情。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有如月色般美丽的抱负,也有数不清的幻想渴望。只是青春的星儿比夜空的星儿更繁、更亮,青春的月儿比夜空的月儿更丰满、更耀眼。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生机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不断的攀登它会把你引向人生的辉煌,使你感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人生豪迈;沿着青春的山路茫无目的乱窜,你有可能会掉入,它为你布下的陷阱使学堕落。但是,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你把准前进的方向,以青春的热情,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努力的攀登,头顶的阳光一定灿烂。青春,充满了梦想,然而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无奈,当我们经历了越来越多的坎坷,我们是否会对未来产生一丝迷茫,
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可以失败的理由,也绝不是我们就此沉沦的原因,青春应该充满朝气,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中有这么一段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确如此,青,是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季节,是成长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节,青春是人生最铿锵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东升力量,青春的我们意气风发,青春的我们敢为人先,青春的我们斗志昂扬!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此时的我们正当年少,正如一柄刚刚出炉的刀,容不得版刻的等待遇迟疑,否则只会在似水的岁月中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