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们在那里隆重举行章丘市实验小学20xx年毕业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感激和欢迎,向即将走出实验小学校门开始新的学习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养孩子们成长的所有教师们表示真诚的感激,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给予我们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智圣教育和夫子学院表示真诚的感激!
六年的学习时光并不短暂,六年的成长欢乐与坎坷杂陈,六年的时光深刻而难忘。六年的历练让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靠,懂得了自立和感恩。孩子们,你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这充实的六年而喝彩,相信家长和教师都为你的成长由衷地高兴!为了表达这份祝贺,历时一个月,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系列的毕业课程,今日的毕业典礼是学校送给你们的一个小学生活结束的大礼,更集合了我们对你们未来的完美祝愿和殷殷嘱托!
明天,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此时此刻,浓浓的师生之情、依依的惜别之意充盈在彼此心间。在此,想送给大家四句话,伴随你们启新的征程,也以此和所有家长师生共勉。
一、心怀感恩。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哺育我们长大成人;感恩教师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感恩同学、朋友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忙和无尽的欢乐;感恩自然和社会为我们供给和谐的生活环境……珍惜时间,珍爱生命,懂得回馈,幸福一生。
二、坚持好习惯。小学阶段我们养成了很多优秀的习惯,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是一个人礼貌程度的体现,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未来学业发展的羽翼,不论外界的环境如何,请大家必须要坚守好习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远坚持健康、乐观、向上、能拼的状态,让优秀成为人生的常态。
三、树立终生学习的信念。不断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是一个人永保活力的源泉。同学们要坚持不懈地更新知识、充实自我、脚踏实地,以后才能成长为适应社会、适应时代的真正的精英人才。
四、坚守做人的标准。坚持向善向好向上,坚持分析与思考,拥有是非标准和待人接物的原则。学会包容、超越、突破。期望你们能在应对困境时自强自信,奋发图强,就必须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出不平凡的人生!
孩子们,由小学生变成中学生,这是一个新的飞跃,母校和教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代表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祝愿你们像雄鹰去搏击长空,像蛟龙去腾飞碧海,用你们的聪明智慧去实现梦想,享受幸福的人生!期望你们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永远不要忘记教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也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最终,再次表示感激和祝愿,祝愿所有家长和全体教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全体同学学习提高,健康欢乐!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