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千种拥有,但有一种拥有最珍贵。你也许丝毫觉察不到这种拥有,感觉不到它的价值,随着悠悠岁月的流逝,无数个春夏秋冬的更替,在你生命的某一天,当你蓦然回首,才发现自己不再拥有。它不是地位,也不是金钱,而是失不再来的青春。
世上有万般失却,但有一种失却很无奈,它让你追悔莫及,以一生作代价,纵你有回天之力,也只能仰天长叹,顿足捶胸。它不是权势,也不是美貌,而是无价的青春。
青春是一种另人艳羡的资本。凭着健壮的体魄,你可以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凭着旺盛的精力,你可以开垦出一片神奇的土地;凭着巨大的潜力,你可以变得出类拔萃,另人刮目。
青春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但时间老人却把它当作了最精确的均分,给每个人的只有一分。不论贵贱尊卑,智愚贫富,你一生只能拥有一次,因而才有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年少”、“百年容易过,青春不再来”。
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每个人都背着一个空篓子,然而每走一步都要从这个世界捡一样东西放进去,所以有了越走越累的感觉。生活确实有太多的辛酸。毕竟人是不可能没有感情的,不可能离开复杂的亲情、友情、爱情的。但我们并不因为生活的复杂而逃避它,我们还是需要面对的。
生命是短暂的,时间是有限的。当生活不能如愿以偿或者不尽如意时,不是一味地计较和埋怨,而是一如既往地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保持一种恬淡的心情对待生活。 “人能走多远?”这话不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话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在短暂的生命里我们不能失去人生的三盏灯塔:自信、勇敢和坚毅,在属于自己的地上辛勤地耕耘,谁能否认明天不是一个丰收的日子呢?总有一天,你辛勤的双手会将自己的生命装扮的五彩缤纷,也许你让失败打击得不堪一击,但哪一个成功者没经历过失败呢?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屈服与失败。每一个成功者实际上都是以失败为起点的,连在起点都坚持不住的人,何谈漫漫长途呢?要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不必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活有太多的曲折。如果大海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失去了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只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即使你有百般的不如意、万事的不顺心,你有一千种理由苦闷、埋怨,但却不能有一种理由放弃理想和追求。因为你毕竟年轻,美丽的青春仍牢牢在手,希望属于你,阳光属于你,世界属于你!
也许生活有时真的是无情的,因为努力的人不一定都成功,但成功的人都是努力的,所以即使是万分之一的机会,也不要轻言放弃。
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并时常对自己说: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我也看到了春的壮丽。人生如四季,春天是希望,夏天是壮丽,秋天是果实,冬天是反思。请把握春天,走过夏天收获秋天,考验冬天。
只有一次生命,我们要珍惜;只有一次人生,我们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