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700字
大家好!
我是一个很爱幻想的女孩,我一直幻想着我有一个高高的身高、留着长长的辫子、穿着漂亮的裙子,和那个喜欢的他一起漫步于校园之间。可是每次照镜子的时候,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打碎我的梦想。
我考进了大学,这本身是一件值得高兴和庆贺的事情,可是每次从校园的走廊经过,我总能感觉到在我背后的窃窃私语与指指点点。我开始封闭自己,每天两点一线,从校园走到宿舍,从校园走到宿舍。直到学校举办六十周年校庆的时候,老师竟然派我做代表上台发言,当时我很害怕,那毕竟是我的第一次演讲。可是当我独自一个人面对着那一千双陌生眼睛的时候,我独自一个人站在那个舞台的时候,我告诉自己,那个舞台是我的,我一定可以做到,结果那次我终于得到了来自于学校的掌声与鼓励,从此演讲成为了我自信的源泉。
我重塑自信,我选择走向社会。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终于做了一名英语老师,可是我一个连黑板都够不到的自己,很害怕回头,害怕去目视着那一双双陌生眼睛,害怕我的学生不喜欢我,可是当我说完了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当我结束了那短暂的两个星期教学以后,全班四十个同学,我收到了其中三十四封感谢信,其中有一封这样写道“杰米,谢谢你能成为我们的老师,因为你的存在,你让我们相信我们其实能把英语学得更好,你是一本能超出任何课本的教科书。”
我的故事说完了,我这二十五年的确经历了很多,但是我好像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本以为用悲剧结尾的小说,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力量去改变了最后的结尾。虽然故事中的主人公的身高还是只有一米三,但是喜欢她的人不再只有他的父母亲,而是更多更多;关心她的人不再只有她的父母亲,而是她的同学、她的老师甚至自己,因为我深信一句话“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就是全心全意的投入进去,去做一件事,而人生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做你自己。”我想告诉那些和我一样的人一句话,就是如果这世界真的给你一百个理由去哭泣的时候,你就应该给世界一千个理由去微笑。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