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学习和锻炼,圆满完成了学业!祝贺同学们又要踏入新的、施展才华的天地!说真的,来参加今天的毕业典礼,我的心中充满苦辣酸甜,一方面,是分别的苦涩,虽然仅仅三年两载,可在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师生相识、相交和相知;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我们师生相互关爱、共同发展、一同进步;你们就象我们的孩子,我们又似多年至交的亲朋,想到这一切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我的心中有无限的感伤;另一方面,我的心情又是激动、喜悦的,因为我们的学生就要从校园起飞,在母校、老师关注的目光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这又正是我们全体老师所期盼的。临行之即,请捎上全体老师对你们的嘱托:
同学们要记住我们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一个过程的“结束”,而是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三年的大学学习,并不意味着你们已经掌握了从事所学专业的全部本领,它只证明你具备了适应这个行业工作的一定知识,大家都应将毕业证书视为对大学生活的总结和未来之旅的起点与开始;用正确的世界观看待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尽快地适应并融入新环境,在社会这所大熔炉中锻造自己;要学会在生活中幻想,不要在幻想中生活;要诚信为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知道任何伟大的事业和成功都是从基础做起;要努力培养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实践中提高业务能力,使自己早日成为真正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学们还要记住,从这里毕业,意味着一条割不断的红线就将你们与母校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你们仍然承载着学院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踏上新的岗位,继续修身立志、敬业创新,不管将来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对自己充满新信心,要相信别人能做到的,建材学院的毕业生同样也能做到。要把建材学子锲而不舍、踏实勤奋、敢为最先、永争第一的精神播撒到每一个角落。
同学们更要记住渤海岸边这块不但风景秀丽而且充满深情厚意的热土。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母校,老师永远像母亲一样思念你、支持你!建材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实后盾、温馨之家。同学们,如歌的岁月已为意气风发的你们奏响了激昂的乐章。请大家牢记古代圣哲的名言:“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全体老师在为你们祝福: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畅想,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直挂云帆,乘风破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