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父母点一盏感恩的灯,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报恩不忘本。做人饮水要思源,才不愧对父母恩。父母是上帝带给我们的惊喜,他们用慷慨的关爱浇灌我们,用辛勤的劳作培育我们,只为了让我们茁壮成长,成长为可以让他们依靠的参天大树。知恩不忘本,饮水要思源,让我们感恩父母,为他们点一盏温情的灯,照亮自己前行的路。
同学们,每年我们过生日的时候父母都会牢牢的记着,并在那天为我们买蛋糕,买礼物,做好吃的,尽可能的去满足我们。可是在这里我想问一下,有谁能够准确的说出父母的生日,有谁在他们生日的时候像他们一样早早的准备了生日礼物?我想大多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我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今天,刚好是我爸爸的生日。当我打通电话对他说生日快乐的时候,这个沉默寡言有些沧桑的男人,竟然高兴得像个孩子。而我永远不能忘记,去年我忘记他的生日,他不经意提起时,失望的表情。同学们,父母为我们的一味付出,并不是应该的,只是因为他爱我们。当我们捧着暖暖的茶的时候,请记得,他们也需要一杯。当我们盖上暖暖的被子的时候,请记得,他们也需要一床。
很清晰的记得《跪羊图》里那句感人至深的话:父身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父母已经为我们辛勤劳作了半辈子,如今我们已是成年,已经可以撑起家里的半边天。在需要的时候,我们搭把手,让他们歇歇那双伤痕累累的双手;在劳累的时候,我们煮碗粥,让他们感受被关爱的温暖。而在学习中我们更需努力,让母亲微笑的皱纹变成励志铭,让爸爸粗糙的双手变成警示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点一盏感恩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在生命的历程中,我们只有不断地努力、奋斗和追求,才能实现人生价值,领悟人生真谛。愈挫愈勇,逆境成才。在困难和挫折面前,要始终坚信:困难和挫折都是暂时的。心中常树必胜之志,胸中常立豁达之情,永远奋发向上。立足专业,广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过硬素质充实自己,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感,然后能言;恩,然后能行,感恩在心,则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亲爱的同学们,说到这里让我们把对父母的感恩付诸于实际行动吧。让我们端一盆温暖的热水,细细揉捏那双四处奔波的脚,为他们除去一天的劳累;让我们做一桌好饭,细心地放到他们碗里,让他们摄取更多的营养;最后,让我们把父母花白的双鬓当做励志铭吧!让我们扬起青春的帆,荡起拼搏的桨,在父母老去的时候,给他们无忧的生活,并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古圣先贤孝为宗,万善之门孝为基。同学们,让我们用感恩支撑起自己信仰的殿堂,用励志勾勒出自己成才的迹象,让我们为父母点一盏感恩的灯,照亮自己前行的路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