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1000字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辞旧迎新,展望未来》。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还来不及回味20xx年的丰硕时,20xx年已经含笑走来,在这里,我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同学们,为了喜迎元旦的来到,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准备了许多新颖有趣、健康向上的节目,大家对于我校即将举行的元旦文艺汇演肯定是翘首以盼。在此,我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同学们,一年过去之时,给我们带来的感受绝不像撕去日历上一页小小的纸片那么简单。过去的一年,我们认真反思,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珍惜时间:老师上课时,你是否因为知识枯燥难懂而放弃听讲?上自习课时,你是否因为自己意志薄弱而心不在焉?在家中做作业时,你是否禁不住电视和电脑的诱惑而虚度时光?在周末,你是否因为贪玩而无暇学习?
各位同学,现在已经是第xx周了,再过三个星期,就要接受本学期在学习方面的一次重要检验——那就是期末考试,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相当紧迫,所以我们要以期末复习为重心,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加大复习的力度,梳理知识,训练能力。孔子说,“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就是强调复习的重要性。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必定高度重视复习,这将使他的成绩锦上添花;一个成绩不甚理想的学生,良好的复习状态能让他做到“亡羊补牢”,也能考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
诚然,复习也是要讲究方法的。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说,无论是做什么事,都要事先有准备。所以,复习前,一定要有个周密系统的计划。在这里,我也略谈几点建议,供各位参考。
首先,复习要做到“广而精”,不要再为某一方面的难题而浪费大量的时间,应该及时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多花时间巩固基础知识;其次,要有计划的复习,每天应该重点复习哪些内容自己要心中有数,尽量让你的复习变得高效而实际;第三,要不断地做学科归类,我教过的学生,都学会了在平时的学习中做知识积累,这样能让你的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然,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和计划,只要我们认真而有针对性的复习,优异的成绩一定属于我们,为了我们能取得好的成绩,同学们,来给自己一个爱的鼓励吧!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同学们,作为跨世纪的接班人,老师希望你们从小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并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向老师、向父母、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 后,祝同学们健康快乐、学习进步!祝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