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理想的演讲稿11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是关于奋斗励志的演讲稿,首先,请允许我给大家讲一个哲理故事。
从前,有四个非常瘦弱的男子,他们走进了非洲的一片茂密的丛林中,他们一起扛着一只非常沉重的大箱子,在丛林中艰难的一步步往前行走,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跟随队长探险,他们对大箱子里面的东西也并不知道,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走出丛林,将箱子交给队长的一个朋友。在路途中,因为队长突然患疾病,却因为没有医生救治,不幸长眠于丛林中了。在弥留之际,他意味深长的对同行的三位伙伴说:“这是我亲手做的箱子,我现在没法行走了,只能拜托你们把它交给我的朋友手里,到达之后,你们会得到比金子还贵重的东西。”
说完之后,队长就去世了,他们在埋葬了队长之后,就扛着箱子继续赶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体力越来越耗尽,粮食也越来越少,当然,道路也越来越难走了。但是,他们总是在困难的时刻,想起队长的嘱咐,他们最终还是鼓起勇气,继续艰难的往前行走。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还是战胜了困难,走出了丛林,将箱子交给了队长的朋友。可是,队长的那个朋友对他们的突然到访感到很惊讶,原来,他根本就不知道队长会给他送去东西。于是,他们一起打开箱子一看,箱子里面装的居然是一堆无用的木头!
故事讲完了,同志们,听到这个故事,您有什么感触呢?故事的表面看起来爱岗敬业演讲稿,队长给他们的只是一箱无用的木头。其实,他却给了他们行动的目的,使他们获得了“比金子还贵重的东西”——奋斗。从哲学角度上讲,人不同于其它动物之处,就在于人会励志向上,有奋斗精神,也具有高级思维能力。我们人类不能像其它动物一样浑浑噩噩地活着,人的行动必须有明确的目的和奋斗的目标。
在座的各位朋友们,听完这篇励志演讲稿,你是否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如果没有,赶紧寻找自己的目标吧,因为有了目标,人生才能完美,有了目标,才有奋斗的方向,让我们共同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吧!
如果今天不走快点,那么明天可能就要用跑的了,后天也许就要看不清前进的方向了。何必去管理想会不会实现呢,向前走向前奔跑就是了。有的时候理想会比较近,有的时候理想会很远,但是它们总会实现的。
坦白说,自己只是不想在这短短的一生中留下太多的遗憾,可是我似乎总是在等待,把理想留在将来,把努力留在明天,拿来一本书翻了几页想等到下次有空的时候再看,那些本该今天要完成的事情,总是想到等等再做,然后经这么一放下,就再没有然后了。
这段时间情绪并不是很好,总是回想着自己,回想着昨天,踏上社会的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见过各式的人。可是这一切,就这样无声-§ 息的过去了。
在别人肆意说你的时候,问问自己,到底怕不怕,输不输的起。不必害怕,不要后退,不须犹豫,难过的时候就一个人去看看这世界。多问问自己,你是不是已经为了理想而竭尽全力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