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晚上好!
白衣天使是谁?白衣天使就是医生或护士;白衣天使是谁?白衣天使就创造生命的人者;白衣天使是谁?白衣天使就手术合上忙碌的身影……
她,清秀的面颊、迷人的大眼,时常浮现在我的脑际。第一次见到她,那白色的大褂映入我的眼帘,纯纯的,让我对她油然而生出一种亲切感。她的名字家喻户晓、她的名字至高无上。她,就是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
去年,叔公不幸得了肝硬化,病情越来越严重,最后,不得不送进融强医院治疗。叔公性子较急,再加上疾病缠身,折磨得死去活来,这给原本不太好脾气火上烧油,摔杯子、扔背子是家常便饭。临床的病友只好“打落牙齿和血吞”。自从叔公进了医院,爸爸妈妈去探病时从来不带上我,总说:“叔公得的是传染病,小孩子抵抗力太弱,还是不要去。”唉,没办法,我和叔公都半年没见面了,不知他现在还好吗?说真的,他都快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我用了三寸不烂之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妈妈点头答应。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当时的心情真的难以言表。星期六,我拎着一兜水果来探望久别的叔公。脚刚迈进门道,一阵争吵声传来,拉长耳朵仔细听,原来是叔公。我闪电般冲进病房,迎面走来叔公的同房病友,我急忙上前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告诉我叔公的脾气真倔,非吃八宝粥不可,不然就不吃药。说完无奈地摇摇头。正说着,一个女护士手里端着一个碗急匆匆地朝食堂走去。我赶紧进病房。叔公只顾着生气,没理我。转眼间女护士进来了,我仔细打量她一番,清秀的面颊、迷人的大眼,身着一套大褂,纯纯的白色。只见她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八宝粥,香气扑鼻,大家的肚子都唱起了“空城计”。她和蔼可亲地对叔公说:“大爷,趁热吃了吧!身子最重要,可别气坏了身子,那才不划算”。说着用汤勺一口一口吹凉了喂叔公吃。谁知,叔公忽然五脏大俯颠倒,吐了满地都是,连护士阿姨洁白的衣服上也溅到了。出乎意料的是护士阿姨并不在乎,喂完了叔公才稍微擦试了一下。叔公看到这一幕幕也热泪盈眶,毕竟她在喂一个传染病患者。我突然觉得白大褂特别白,还晶光闪耀,纯纯的。
在护士阿姨细心地呵护下,叔公撑起了健康的蓝天。叔公的康复能没有她的功劳吗?
每每看见纯纯的白色,就会想起纯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