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生命!我们护士的职业就是挽救千百万人的生命,用浓浓的爱去温暖病人的心灵!护士与每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你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迎接你的是护士,当你病魔缠身时为你解除痛苦的是护士,当一个人走完人生历程,带着沉重告别的时候,送他归去的还是护士。人们把护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卫士,爱的化身。
我是一名综合科护士。人们常说产科护士的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而我们的工作却是搀扶我们的长者,让他们在金色的晚年里,同样能享受到健康与爱带来的快乐!在实际工作中,我深深体会到责任的重大。一天,我值夜班,一位老年痴呆的病人将大小便解在床上,浑身污垢不堪。我拿出病人的脸盆,毛巾,一处一处为他擦洗并为他换上干净的衣裤和被单被套。虽然,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我的心情却很轻松,这一定是对病人的爱让我获得了力量!老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谢谢",一股幸福的暖流涌上我的心头!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我的一位老师,在大雪天上夜班的路上,由于路太滑,连车带人重重地摔在雪地上,为了工作她硬是咬着牙,含着泪水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她说:"病人需要我"!那天还是正月初三,是合家欢乐的日子,可她却忍受着疼痛,默默地工作着。我的这些老师们,也许她们不是合格的妻子,不是称职的母亲,但她们一定都是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她们用自己的爱安抚着患者的心!
一位即将出院的老人曾经对我说:"你们的病房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感觉舒服极了!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更另我们振奋的是,一位老人的家属,一个有知识的小伙子,在接受我们的服务之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来到你们这里,我才真正感觉到白衣天使的存在"!是啊!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使病人放心,使病人满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的职业使我比别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搀扶着另一个生命慢慢走过!在支付我的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入着他人获得生命的喜悦。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动与蓬勃。我庆幸,我能如此的贴近生命,去触摸,聆听,去感悟!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我的病人们!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这项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了一张又一治愈康复笑脸盎然的脸庞,那一刻,我们想到了什么?作为白衣战士,也许这便是我们无限的自豪与骄傲,因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肯定,我们的收获有了回报。
护理姐妹们、白衣天使们,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祖国,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在平凡和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让青春与梦想一起飞翔!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着我们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这一刻,我们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的理想插上了翅膀,青春焕发了活力,生活充满了希望。
此刻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骄傲我是一名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