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到人间草木知。在大家喜迎春光之际,高考已经随着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近。迎接高考,就在现在,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时针在不停地转动,岁月在无声地流淌。转眼间我们又走到了这个日子,距高考还有一百天的时候。这剩下的一百天,就像是酒精瓶中没有燃尽的很有限的一点点酒精。你所面对的选择就是让它继续燃烧,还是慢慢挥发。燃烧虽然会痛,但却光荣;挥发会很轻松,却也平庸。不要说:“区区一百天,荒废了也不足惜。”也不要说“短短一百天,奋斗了也于事无补”。“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一百天的放任,可以让猛虎沦为山羊;一百天的振翅,也可以让燕雀成为凤凰。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高考也是一场竞争,竞争很无情,它不会同情弱者;竞争也很公平,它只接受强者。没有人想做惊涛骇浪下的沉舟,没有人愿是花红柳绿后的病树。所以我们要与千帆竞渡,我们要与万木争春!
同学们,在过去的岁月,或许我们徘徊过,迷茫过;或许,我们,奋斗过,失败过;但命运不属于未来,它只属于现在。过去的我们是怎样的人并不重要,只要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将改变。
有志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同学们,我们都有有属于自己的梦,都有自己执着的路。梦是一步步实现的,路是一步步走过来的。这一步步是踏实勤奋的一步步,它承载着希望,等待着辉煌!我希望你们在这最关键的100天里,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用智慧赢得胜利,大家一定能考入理想的学校!
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同学们,发奋吧!努力吧!一百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一百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我们要让青春燃烧,让生命闪亮,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高考,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