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高三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在这里擂响出征的战鼓,吹响进军的号角!
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寒窗苦读十余载,到今天是我们最后拼杀的时候了。“三年磨剑,六月试锋”,在剩下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挑战!每一天都该加油!每一天都在冲锋!
我们知道学习是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的过程,要知道“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我们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催开明朝的娇艳之花!
在考前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不应该有丝毫的紧张、动摇、怯懦和倦怠。因为,这些不能赢得同情,只能留下笑料和遗憾。着名诗人汪国真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而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青春赋予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赐予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着地拼搏追求;青春教会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应对阻碍;青春给了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迎接挑战!
千万不要把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你若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夕阳即将沉落,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是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是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是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曾经的挫折已为我们铺路,昔日的梦想在为我们引航。只要踏踏实实肯学肯干,一定会硕果累累载誉荣归!
我们要放下一切“包袱”。在高考这个关系人生前途和命运的重要关口,任何消极情绪必然影响复习效率,影响自己实力的充分展示。所谓“每逢大事必有静气”,思想上重视,是要有紧迫感和竞争意识,心理上却要沉着冷静,学会以平常心对待,不要过多地去考虑结果,要告诫自己:只要努力了,拼搏了,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作为老师,我们将继续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将一如既往,刻苦钻研,以最大的努力、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同舟共济!永远做你们最坚强、最可信赖的后盾!
我坚信,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大雨滂沱中有我们奋进的脚步,木叶萧瑟中有我们昂扬的斗志,寒风凛冽里有我们坚定的背影。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同学们,高考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在这里郑重宣誓:壮志在胸,奋力拼搏,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祝同学们六月金榜题名,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