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把人的一生看作是一盘棋的话,影响结局的其实只有关键的几步,那么高三就是其中关键的一步。这一步将敲开大学的校门,将影响我们今后的人生发展方向。
面对今天的动员大会,也许有的同学会说:“都高三下学期了,现在才来努力还来得及吗?”我要说“一切皆有可能”!我想同学们对这句广告语都非常熟悉的。只要奋力拼搏,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如果你还没开始努力,没有开始奋力奔跑,就先胆怯了,即便是可能也将沦为不可能。哪怕你基础再差,只要破釜沉舟,奋力一搏,走好高三这步棋,你也有扳回人生棋局的可能。无论你愿意与否,你都必须面对这一次高考。只有今天努力拼搏,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而高三这一年,就是捡起原来遗忘知识的一年,即使你以前学得不是很好,你也有机会再迎头赶上,因为这一年的学习,是你以前两年学习的总和所比不了的,高三这一年的知识是系统全面的,是你查缺补漏的最好时机。高三这一年,什么奇迹都可能发生,只要你在这一年里把握住所有学习的时间和机会,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你就会超越自己。
高考即将来临,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疏忽。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战胜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为了将来,为了我们12年拼搏的汗水,当务之急,给自己准确定位,我们应当充分肯定自己的成绩,清醒认识不足,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要珍惜拥有的每一天,树立必胜的信心,奋力拼搏,勇往直前!
亲爱的同学,大家都知道亮剑精神。亮剑的精髓是什么?就是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使是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使是倒下,也要恪守一个剑客的尊严。这就是亮剑精神!同学们,拔剑吧,拔出你们的宝剑吧,让我们做高考考场上真正的剑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