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老师们,同学们:
战书不错!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300天的高三举行盛大的宣誓大会,这是战鼓,行进的号角。100天内,我们准备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100天,我们准备播下三年的假象。这是我们的希望,也是我们的誓言。
三年前,我们获得了活力。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一直在与困难的问题作斗争,并与时间赛跑。回忆起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前,我们翻阅着可以堆成山的书籍,完成了飞行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一步步下降的泪水。我们珍惜父母那双认真的眼睛,我们描绘着心中的蓝图。现在,我们也站在了前一届学长的加速起跑线上,就等着枪林弹雨,走向高考的战场。
我记得有个傻子曾经说过:“如果你想进天堂,请参加高考。如果你想下地狱,请参加高考。”高考是人生的分水岭。是特殊的成人仪式,是展示实力的大舞台,是人生战场的通途。不仅仅是常识、天赋、速度、心理、体能、标准的竞争,更是力量、智力、毅力的考验,是精准、严谨、细腻、实用的竞争。经历过高考的人,会有丰富的人生阅历;那些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活的色彩会变得残酷;经历过高考的人,将来会变小;经历过高考的人,一生都会变得更加富有。
同学们,在你们前进的道路上,不是只有你们一个人,有同学们的安慰和鼓励,有父母和家人的劝诫和托付,有我们这些同甘共苦的师生。作为高三老师的代表,我觉得很幸运。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代表所有的高三老师,郑重承诺:
我们将真诚合作,集思广益,不要说得太辛苦或太累!专心备课,认真指导,帮助每个学生提高。我们将热爱我们的职责,关心每一个学生!哪里有你,哪里就有我们。我们同舟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