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学生演讲稿优秀范文
各位高三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2月26日,距离高考一百天。就在这高考冲锋号吹响之际,学校在这里隆重地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我能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为高三的同学们鼓劲、加油而感到无比的激动和骄傲!
三年的时光里,老师们与大家朝夕相伴,有幸陪伴大家一起走过了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回想我们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那里有你们激情与梦想铸就的辉煌,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回忆,欢笑和痛苦挥洒成的青春画卷!每一个朝阳满地、书声朗朗的清晨,每一个质朴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停留在老师们的心中,成为老师们心中的最美好而温暖的记忆!
时光飞逝,岁月无声,一路走来,省实的一切见证了同学们朝着自己理想奋进的坚定步伐。而今,距离高考只剩下一百天,我们又踏上了师兄师姐们曾经奋力拼搏的冲刺之路。此时,我们属于六月;此刻,我们自信而执着!
同学们!高考是综合能力的展现。是知识、能力、速度、心理的竞争;是实力、智力、毅力的检验;是精、严、细、实的比拼。经历过高考的人,人生的阅历会变得丰富;人生的色彩会变得绚烂多彩;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渺小;整个人生都会因此而变得丰盈!
同学们!一百天就是一百次的冲锋,一百天就是一百次的搏击!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的放任,可以让猛虎沦为山羊;一百天的振翅,也可以让燕雀成为凤凰。
这一百天也必定是困难重重的一百天,所以请大家磨去焦躁,积淀沉稳,放平心态。多一分勤奋,少一分懈怠;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负;多一分沉着,少一分浮躁。我们将会胜券在握!
同学们!请不要忘记,在这最后一百天,老师们会一如往日坚定地站在你们身边。他们愿意帮你讲解完最后一道习题;他们愿意帮你梳理完最后一个知识体系;他们也愿意给你最温暖而有力的鼓舞。也许他们的肩膀依旧有些单薄,但我们愿意竭尽全力托起你们明天的辉煌!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意大利著名剧作家皮兰德洛的一句话:我是谁?我用什么证据证明我是我自己,而不是我的肉体的延续?
“我是谁?”你就是你创造的一切,看到、触摸到、领悟到、经历过的一切。我想在场的省实学子以及全体老师们都在用行动证明着,因为我们正在为我们的梦想不懈追寻,为之努力,为之拼搏,为之爱,为之恨,为之心痛,为之疯狂!
同学们!我们要让青春燃烧,让生命闪亮,让我们共同挥洒激情,奋战百天,决胜高考!
最后,祝同学们天天进步,马到成功!祝省实高考凯歌高奏,一马当先,独占鳌头!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