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在百日誓师,振奋人心的今天站在这里进行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绝不言弃,勇往直前》。
走过枝繁叶茂的五月,我们的青春就不再是个谜。含苞时的酝酿,绽放时的激情,听见花开的声音,嗅到醉人的芬芳,青春的可贵不是因为那些年轻的岁月,而是那颗盈满了勇敢和热情的心!我们选择去追求,去追求生命的梦想,在狂风中摇曳,在巨浪中潇洒。
十二轮夏蝉冬雪,百日稍纵即逝,我们没有理由放松懈怠,虚度光阴,畏惧不前;我们只有将自己的生命以最大的限度进行浓缩,在极其宝贵的时空里高速地运转,决不言弃,勇往直前!
要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要有力挫群雄、蟾宫折桂的锐气,要有决战决胜、金榜题名的豪气,甚至要有独占鳌头、舍我其谁的霸气!
不懈的奋斗,最终百炼成钢。我们,必将辉煌!
鲜红的终点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来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在未来的一百天里,受太阳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
我想,成功与高考的极致,具有令人向往的长度,叹为观止的宽度,以及惊世骇俗的深度。所以才会有了我们“朝展青简对日诵,夜衔朱笔枕月眠”的生活习惯,有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生活状态,以至于“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滋味,然后才有了“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生命感悟,至于是否有灯火阑珊等待,则将要注下在这剩下的百天。
高考,我们日思夜想,不是没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雨一碰就碎,但我们依旧为它守候,为它千千万万遍,披星戴月得奔跑,因为我相信,我,我们,会赢!
永不言弃,勇往直前!在最后的一百天里,一支笔一个梦绘就繁华千万,金榜提名,爱拼才会赢,越努力,越幸运,最后祝请允许我向努力拼搏的全体战友们献上最美好的祝愿:我们必胜,高考必胜,斗一必胜!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