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个充满期待的日子,期待了12年,百日后,你们将步入高考考场,为你们的人生扬起新的航帆。今天是个充满挑战的日子,冲锋的号角已然吹响,浓烈的硝烟已在我们周围弥漫。今天是个神圣的日子,我们高三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誓师,向着我们的理想和目标发出更勇猛的呐喊,去赢得我们高考的辉煌和灿烂。今天校和各班家长代表都在百忙之中来助力我们高考,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与会的和家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向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高考,金榜题名!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你们要以百倍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竞争当中,要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复习当中,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决战的攻关当中,去书写人生壮丽的新章,去描绘每一位同学未来人生美好的新蓝图。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你们进入到了高考的冲刺阶段。在这100天,我们对你们会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我们相信:已经成人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能够有所收获、有所作为。
同学们,最后100天是艰苦的,因为有许多的知识等着你们去识记,有许多的原理等着你们去理解,有许多的难题等着你们去攻克。可是,学习越艰苦,就越不能放弃。想想父母十多年来的关怀,怎么舍得让他们失望?想想老师们的谆教诲,怎么忍心置之不理?想想自己十多年的学海生涯,怎么甘心就此失意?当然,不要因为过去一时的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为过去五光十色的成绩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风景。只有义无反顾地选择前方,才能达到胜利的顶峰,才能使自己的青春无怨无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了高考能实现人生的梦想,我们必须要做到两个字“拼搏!”拼搏,意味着在这100天,我们必须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拼搏,意味着在这100天,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拼搏,意味着在这100天,我们必须认真地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虽然不能说,这100天的拼搏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我们的未来将因为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
“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才是面临高考的态度,试想摒弃杂念,一心备战,以高度积极的态度投入学习,将一切时间和精力都灌注在这一条大道上,这将会有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让我们一飞冲天?孔子告诉我们:“勇者无惧。”在这个紧要关头,我们一定要明白有一种勇气叫做破釜沉舟!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重视量的积累,成功便指日可待。有一种忠告叫业精于勤,取胜的关键在于勤能补拙!“琪骥一跃,不能十步。弩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正是这种不舍的才能成就高考,成就我们的人生。
有一种叫踏踏实实,踏踏实实就是把每天做成,每天生活要简单,简单是生活的大智慧,只有简单,我们才会专注,只有专注,我们才能把事情做好。每天整好卫生,守好纪律,听好课,做好作业,改好错,做好等等。生活不会因为简单而失去它的丰富多彩,反而会让精彩更加绝伦。踏踏实实还要甘于训练。百米飞人是训练场上无数次的百米冲刺造就的,拳击冠军是无数次的被击倒摔打出来的。因此,在这100天,我们要勤于练,乐于练,善于练,练出规范,练出速度,练出信心,练出能力,练出分数,练出。100天,我们要以练为乐,百炼成钢,誓创高考新辉煌!
同学们,在奋战高考的征程中,你们决不是孤军奋战,在你们的身后,有一个强大而卓越的团队,老师、家长、以及一中全体教职工。艰难险阻我们共同承担,风霜雪雨我们一同前行。各位校、各科室主任亲自挂帅,将对同学们现在的状况、自习的状况、课间的状态和心理状态进行无缝对接,为同学们以的状态和最饱满的热情备战高考启动有力的保障。
100天,我们高三团队早已厉兵秣马。我们知道,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决定着几百个家庭的幸福,决定着学校的发展。我希望每一位老师,牢牢地把握备战高考这万分宝贵的100天,倾注全部的心血,发挥全部的智慧,精研高考方向,精准筛选高考信息,准备每一节课,组编每一份资料,批阅每一份作业,把过程做到完美至极,结果才会精彩绝伦。100天,我们要自我加压,自我管理,负重前行。100天,我们要拼搏高三,守望高三,决胜高三。100天,我们要做好常规,冲破定势,超常付出。100天,让我们齐心协力,坚定信念,瞄准目标,战斗不止,全速前进!
老师们、同学们,出征的战鼓已经擂响,冲刺的号角分外喷亮,让我们扬帆起航,全力以赴,勇往直前!让我们用最理想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圆梦我中,以最辉煌的高考成绩来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