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上一次的誓师大会,我们大家是见识过的,那时我们才是高二的学生,高考对我们来说,可以说是还非常的遥远,但是转眼间我们就成了誓师大会的主角了,这次誓师大会,我希望大家都能从中受益,高考在即,身为高三的学子怎么能在这个时候没有斗志,没有目标。就让我们以最为坚强的斗志、最为渊博的知识、最为良好的心态去迎接这次高考,我们要让学校知道,我们是学校的骄傲,是历届高三学子当中最为优秀的存在!
三年前,懵懂的我们怀着好奇踏进学校,一百天后,我们就应该潇洒自信的离去。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面,都曾有过迷茫的时候,我们也一起围着自己的目标奋斗过,大家也一起欢声笑语过,也有因为成绩退步而难过哭泣过,但是!眼泪不属于现在的我们,我们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现在对我们来说时间就是最珍贵的东西,我们比同是高三的学生们多学一分钟,就能多记住一个知识点,多记住一个知识点就能在高考时多加一分,你们知道这一分意味着什么吗?一分就相当于万人之隔,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去了解过今年的高考分数线,有没有了解过我省参加高考的学子有多少?有没有去了解过自己想去的那个大学分数线又是多少?多一分你就可以把至少上万人挤下去,多一分你就离自己心仪的大学更近一步。你们说我们是不是应该珍惜每分每秒,在这个时候你说你玩一下,你想休息一下,你觉得你的成绩足够了?很抱歉,高考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公平的,你有多努力,你就能得到多少东西,完全是成正比的。
这个时候的我们要有属于自己的坚定目标,多少人为了提醒自己,把自己的心仪的大学写了一个大大的字放在课桌上。多少人为了自己的目标,晚上打着电筒在被窝里看书。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为自己的目标做的够多了,如果你还有时间想这些,那说明你还不够努力,我希望大家都能有自己的目标,并且为那个目标努力着。这个时候的我们需要一副健康的身体,更是需要积极向上的心态,请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这个关键时期把自己身体搞垮了,那就是得不偿失了,一份良好的心态是我们高考成功的重要因素。
最后我也是希望所有人都能考入自己念念不忘的大学,都能前途似锦,到那时我们再一同想学校表示感谢,向老师表示感谢,向我们的父母表示感谢,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加油吧各位,我们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