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学生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涿鹿中学/迎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请允许我首先代表高
三、补习学校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祝福并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和前所未有的毅力冲刺在/人生最激烈的跑道上,用你们的智慧,更用你们的汗水/去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新篇章,去书写属于我们/涿鹿中学的新篇章。
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百日;无声无息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十年寒窗中最后一个/暖洋洋的春天。在这个春意融融、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即将/一跃成龙,一鸣惊人。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它可能会让你的人生如诗如歌,可能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虹;可能会让你拥有施展雄心壮志的舞台,可能会让你登上一座座风光无限的山峰。珍惜时间,把握现在,积极行动,不懈努力,才能青春无悔,让我们热血沸腾,摩拳擦掌,用尽全力,攀登书山,畅游题海。书山上/留下我们奋笔疾书的背影,题海中/展示着我们顽强拼搏的豪气。
我们都应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只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二年的辛勤苦读,我们为了什么?我们为的不是/这最后的冲刺这决战的时刻吗?
在剩下的100天的日子里,每一天都是冲锋!每一天都是挑战!每一天都是加油!九百多天我们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决不能松懈。
一百天的时间太短吗?错。人生就是一场比赛,既要有万米长跑的耐力,又要有百米冲刺的速度,起跑位置并不是在一条线上,但谁又能说起跑位置在前的人,一定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胜利者呢!
一百天的时间是不是又太长了呢?错,有这种想法的同学,你是准备放弃十几年的汗水和眼泪吗?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你却选择了放弃,你要饮恨终生吗?千万不要作/懦弱无能的退缩,更不要作/毫无意义的彷徨。无论你现在成绩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因为我们的人生字典里/永远没有两个字“放弃”。
此时此刻,面对父母的期盼;面对恩师的嘱托;面对母校的希冀;更面对我们自己心中那份永不泯灭的梦想,我们除了不断的努力与拼搏之外/别无选择。该面对的必须面对。既然要跨过去,首先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不是“尽力而为”,而是“竭尽全力”!我要对每一个同学说,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即使身处逆境,只要竭尽全力就有成功的可能,甚至能够创造奇迹。
其次,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珍惜时光,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分秒必争、分秒必有收获,把所有能投入的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
还有,我们全体学生要做到:明确个人目标,要从现在开始行动
起来,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要注意方法和效率。
剩下的100天,也许我们会对你们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更唠叨一些,但我们相信,大家一定能理解,或者将来会理解,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不使你们十多年汗水白流,为了不使你们的父母失望,为了不使你们的将来后悔!
作为老师的我们/将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虽然我们不能给你们带来多少意外的惊喜和奇迹,但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在冲刺的跑道上鼓劲加油!当你们取得进步,我们会为你们欢呼;当你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我们会与你们共渡难关,我们与你们将同舟共济,永远做你们的坚强后盾!因为你们的成功将会是我们莫大的欣慰和骄傲!
在这最后一百天里,我们将忠于职守,以校为家;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笑对全体学生的提问和质疑;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总之,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携手并肩,奋力耕耘,竭尽全力为你们服务。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铸就辉煌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十多年的拼搏即将变成喜悦,绚丽人生将从涿中起航,背水一战的时刻来到了!我要问你们准备好了吗?学生回答==好样的
会为父母带来荣耀吗?真棒!会为母校争光吗?真棒!会使老师因为你们而骄傲吗?真棒!
最后我坚信:只要我们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咬定“高考”不放松;那么今年的六月必将是:再次见证涿鹿中学奇迹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