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学生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发言我感到很荣幸。
严冬虽逝,乍暖还寒,但料峭的春寒毕竟遮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迎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就是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省靖中的怀抱。三年中,你们在领导们的殷切关怀下,在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中,以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以静心的治学,送走了如火骄阳;你们勤奋学习、热情如火;你们挥洒汗水,展现智慧;你们收获过胜利的欢笑,也体味过失败的痛苦
转瞬间,三年就要过去。如果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次长跑,那么同学们,你们现在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此时,是否紧张?是否疲惫?可当你们看到前方那道道关切的目光,听到周围那声声助威的呐喊,就算答案是肯定的,你们也必须迎难而上,冲过终点!
同学们,请相信: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自己的手中。能成为太阳,就绝不做月亮;能成为月亮,就绝不做星星!能成为大树,就绝不做灌木;能成为灌木,就绝不做小草!巍峨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汹涌澎湃的激流,汹涌澎湃的激流挡不住破浪前进的飞舟!
同学们,请记住:精神成就事业,态度主导一切。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同学们,为高考而战吧,你们要有坚持不懈的意志,要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更有笑对挫折的豪情!抛弃“定局说”,甩掉“悲观论”,不到最后不言败,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但今日的汗水必将催开明朝的鲜花!
为高考而战吧,抓住一切时间,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加速,再加速,一心冲向自己的目标,铸就无悔的青春!
为高考而战吧,你们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你们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灯火;你们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
为高考而战吧,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们,挡不住你们的智慧,挡不住你们的成熟,挡不住你们的成功!
同学们,这最后的100天是紧张的,是辛苦的、是疲惫的,但你们并不孤独,高三全体教师会与你们一道并肩作战:在苦作舟的学海里,我们会为你们加足到达彼岸的动力;在勤为径的书山上,我们会为你们固牢攀登顶峰的阶梯。
为此,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教师郑重宣誓:甘苦与共,恪尽职守;精诚团结,风雨同舟;笑对质疑,热情答问;潜心备课,奉献热忱;更新理念,完善教法;稳立潮头,准确导航;超越极限,勇于飞跃;肩负使命,永不言弃;奉献为诗,拼搏是歌;不用扬鞭,自奋青蹄;乐守月光,喜迎晨曦;争分夺秒,愿做红烛;生命做笔,热血为炉;抒写精彩,锻铸纯钢;立此誓言,言出必行;尽我心血,誓夺辉煌!
同学们,十二年潜心磨一剑,六月初谁与你争锋!如今,宝剑在手,背水一战的时刻来到了!让我们挥洒汗水,昂扬斗志,奋战百天;让我们倾注热情,决战高考,共创辉煌!我们盼望着,100天后,是“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100天后,是“风光不与四时同”——那便是我们为母校70华诞献上的一份的寿礼!
华风猎猎,出征的号角已吹响;誓言铮铮,高考的战鼓已擂动——还有100天,只剩100天;努力100天,奋战100天!之后,同学们,你们,将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