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严冬虽逝,但料峭的春寒挡不住我们挑战自我、迎接未来的信心和行动。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动员大会,就是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就是预备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
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只有100天了。这100天,是决定你目标能否实现的100天,也是决定你父母的期盼能否实现的100天。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曾经披星戴月、寒暑不停,阅读过摞成山的书,写完了铺满地的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一落千丈的泪水,今天,我们终于等来了这冲天一飞的一刻,跨越这最后的征程,圆青春梦想,扬人生志气!
同学们,要打赢这场战斗,靠谁?靠我们自己,靠我们在100天的努力和坚持!大家要摒弃杂念,耐住寂寞。怀有一份感恩的心、背负着一份该有的责任、用饱满的激情去冲刺心中的梦想。
这100天,不是随手翻过的日历,而是那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向高考冲刺的黄金时间,这需要我们拥有顽强的毅力,毫不懈怠,奋勇拼搏;需要我们怀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和敢于“亮剑”的精神。它不仅是战胜高考的力量所在,也是后续人生中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优秀品格。也许我们会很苦、很累,但如果用100天可以换来一生的幸福,换来父母满足的笑容,这些苦累又算什么!
你也许会说:只有100天了,太短了,我还有那么多知识不懂,高考我是没希望了。那么我要对你说:你要庆幸,今天不是高考结束的日子,你还有100天呢,只要高考结束的铃声没有响起,你仍然还有机会。你就可以去努力,就可以去拼搏,但是你不能彷徨,不能退缩。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相信自己,只要你竭尽全力,100天可以创造奇迹,100天可以改变命运!
九百多天我们都从风雨中走来了,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要保持乐观自信的心理状态。为明天做好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学习做得问心无愧、尽善尽美。
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给自己准确定位,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要把握好自己,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产生新的动力从而获得成功。此外,大家还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在这寸时寸金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把零星点滴的时间和精力全部投入到学习中去。要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要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要注意方法和效率,要充满自信,要积极锻炼。
作为老师,我们将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就会有我们老师的身影,虽然我们不能给你们带来多少意外的惊喜和奇迹,但我们一定会为你们在冲刺的跑道上鼓劲加油!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当你们取得进步时,我们会为你们欢呼;当你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我们会与你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永远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的成功将会是我们莫大的欣慰!明天的我们和一中将以你们为骄傲!
在这最后的100天里,我们全体老师将忠于职守,以校为家;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笑对全体学生的提问和质疑;将刻苦钻研,用心备课,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总之,我们高三全体老师将携手并肩,奋力耕耘,竭尽全力为你们服务。“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铸就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这里,我寄语尖子生同学:敢立壮志到名牌大学摘星,共谋大业到一流大学揽月!成绩中等的同学:你们是一中的主力军,相信奇迹无处不在,要力争一本冲上游!暂时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过去的挫折就好像秋天的落叶,昨日的凋零,是为了今春更好的吐绿!百日努力,创造奇迹,要知道,拼搏成就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冲刺的号角再次吹响。行动起来吧,百日冲刺将让你的生活更加充实;冲刺的劳累将增添你生活的勇气;未来的成功将让你从平凡走向伟大。面对六月的挑战,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能逆流勇进,而不是消沉彷徨。同学们,高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美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两个字能够实现,那就是:拼搏!请同学们牢记: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祝愿所有的同学20_年高考马到成功,梦圆一中。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