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学生演讲稿优秀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个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们24中高三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隆重举行“迎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只有三个月了。
高考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冲击高考,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过可以铺满地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一落千丈的悲伤,才终于有了这冲天一飞的机会。作为你们的老师,看着你们每个人课桌上堆积如山的书本,回想我们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我知道你们流过多少汗水与泪水,经历了多少艰辛,付出了多少努力,承受了多少压力和痛苦,但毕竟人生能有几回搏?喜欢武侠小说的学生都知道剑客精神,它的精髓就在于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便倒下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即便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柄,甚至在懦弱中灭亡。同学们,此“剑”不亮更待何时!
我们不为高考而生,更不会为高考而死,但它既然已经挡在了我们人生道路中间,我们就必须跨过去,勇敢地跨过去!“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寒窗苦读十几载,到今天才算走了一半路,剩下的一半就是我们这最后的三个月,决定胜负的三个月啊,也是最艰难的三个月。老师们殷切的希望,父母期待的目光都是我们奋勇向前的巨大动力。有一首歌唱得好:“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致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
“十年磨剑,六月试锋”,在剩下的80多天里,每一天都是挑战!每一天都是冲锋!每一天都是拼搏!同学们,十多年的付出即将得到回报,人生将从这里起航。如今寒梅飘香,宝剑在手,背水一战的时刻来到了!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将与你们风雨同行,相信有你们的地方,有你们的时刻,就会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与你们同舟共济,“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你们的成功将会是我们莫大的欣慰和骄傲!三年的时光里,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与您们朝夕相伴,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海中的最美好的记忆。春寒陡峭中有你们执着的追求,夏雨磅礴中有你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你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中有你们坚定的足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年砺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传佳音”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师生同心,奋勇拼搏,就一定能够取得高考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