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好!
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路上总是川流不息。这时候就牵动着每一个爸爸妈妈的心,路上随时都可能上演悲剧。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下,一阵笑声和欢笑埋在刺耳的喇叭声里,一个恐怖的画面,一个挣扎的表情,一个哭泣,一句发人深省的话语,剩下的都是人间悲叹!造成这一悲剧的重要原因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一起交通事故间接拆散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如果我们加强交通预防意识,许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甚至停止的。俗话说,的安全在于警惕,事故是瘫痪造成的。在人们眼里,悲剧是因为开车不小心或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这是真的。如果人不喝酒不开车,技术上不逞能,开车不横穿马路,每个行人都遵守交通规则,岂不是不会出现因为失去亲人而让人心痛的交通事故?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给我们的,一个人不会有第二次生命,要珍惜。有了生命的存在,我们才能实现多彩的梦想。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建设者和主人。作为一个小学生,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学生。
可爱的校园是我们的家,交通安全靠大家,大家都在自律的手里,校园里开满了和谐的花朵。孩子们,让我们把和平的种子播种到大地上,当它发芽、生长、结果时,你们将收获更多的幸福与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