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读二年级时,在电视里听到过这样一句话:“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人们的心;文明是一本书,让人们学会待人:文明是一粒种子,深深地扎根在我们的心中 。”的确,文明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进步。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南沙等车,等了不到十分钟车来了。公交车上站满了人,我和妈妈刚站稳,司机叔叔一个急刹车让我退后了好几步,我和妈妈都来不及反应,正当我要坐到地上时,一位阿姨拉住我说:“小心。”我连忙说:"谢谢阿姨。”过了两站,我和妈妈坐到了座位上,这时一位行动不便的老爷爷颤巍巍地上了车。看着老爷爷,我的脑海里立即浮现了给老奶奶让座的公益广告,我立即站了起来。可是那位阿姨比我快,她把老爷爷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小心地让老爷爷坐下。
看到了这一幕,让我知道了,文明不是一个词语,而是一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