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文明出行演讲稿
小猴孙小圣和熊小胖是好朋友。一天,阳光明媚,孙小圣对熊小胖说:“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们去公园玩吧?”熊小胖说:“太好啦!我们现在就去。”于是,他们就出发了,在路上他们有说有笑,可开心了。公园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鸟儿在枝头歌唱,清澈见底的小河里一群小鱼正在戏水跳跃,河边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草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他们漫步在小河边,这时,孙小圣跳上了一块大石头,他对熊小胖说:“我帅吗?”熊小胖对孙小圣说:“快点儿下来,这样很危险的,你知不知道。”孙小圣抓了抓头,极不情愿的下来了。
这一路上孙小圣都蹦蹦跳跳的,一点也停不下来,一不小心还摔了一跤。 于是,他们走到了一个小亭子里休息,孙小圣又闲不住了,他一个倒挂金钩在一根柱子上,然后拿出随身带的笔在另一根柱子上写到“孙小圣到此一游”。
这时,熊小胖看到了,连忙对孙小圣说:“不能在公园的柱子上乱画,如果每一个人都象你这样乱画。这公园还会美丽吗?我们应该做一个文明出行的人。”孙小圣听了以后惭愧的低下了头,并且把字擦掉了。
我觉得我们都要做一个文明出行的人,因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