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文明出行演讲稿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我们的安全保障。现在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几乎人人家里都有私家车。但是堵车慢慢的变成了困扰人们生活的一大难题。速度变成 了难题,人们好像也越来越没有了耐心,这就使得在马路上不文明驾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越来越多。
闯红灯是最常见的问题。有一天,我上学时,在过一个十的字路口时,被一个突然擦着我身边而过的黑影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大哥哥闯红灯,只见他骑着一辆摩托车,头上还戴着一个头盔,车骑的飞快,到了路口看见红灯还不减速,不仅吓了我一跳还差点撞上了一位阿姨。
还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在一个路口,当红灯亮起来的时候,路口的第一辆车缓缓的停了下来,而它后面的汽车,好像没有看见红灯,还继续往前开,结果咚咚的两声重响,让三两汽车紧紧的贴在一起,还好后面的两辆汽车速度不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文明-------------只差一步。文明从小事做起,拾起垃圾扔进垃圾桶,排队等车,维护秩序等等,这都是文明的行为,看见有人做不文明的事,我们要去阻止,只有到处都是文明的景象,就会处处充满快乐与和谐,让我们都做到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