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文明出行演讲稿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们从小就学会了走路,在社会里,我们就以这种方式在大千世界中走东家窜西家、逛商店、去公园、去旅游等等。那么,“文明出行”与“交通安全”就显得犹为重要了。因此,我们更要谨慎“交通”与“出行”的问题。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快速飞跃,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了,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也越来越多了,加上人们对“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的意识还很淡薄,自然就导致了一场场的交通事故。
据统计,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因交通事故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我国每年都有超过18500名的小学生死于交通事故。据调查,我们小学生已成为交通事故的高危人群。
谁说不是呢?几天前,我班一个同学正在马路上若无其事的滑着滑板,他觉得马路上很不平坦,就准备过马路去对面的广场上滑滑板。于是他就滑着滑板过马路,刚到马路中间,滑板的轮子突然被一个小石子颠了一下,那个同学一下就失去了平衡,旁边正好行驶来了一辆汽车,他赶紧调头,可是来不及了,他和滑板一齐被汽车撞出好远。
等他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身上到处是伤痕,一条腿和一只胳膊还绑着绷带,滑板也被撞成了几截,我真为他感到担心,学习这么紧张他还要在医院呆两个多月,手不能写字,腿脚下也不能动,耽误了多少学习啊!不但花钱,还要让父母操心受累……
这血淋淋的实事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千万不能在马路上做一些违背交通规则的事,否则,就是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