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是一个人要做的第一步。文明,是每个人、每个家庭必做的一件事。那文明是什么呢?
文明就是在一片草地上,你不在上面乱跑乱跳;在一面洁白的地板上,你捡起了一片小纸;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伸出援助之手;当你撞到别人时,主动说一声对不起;当你见到老师时,主动问老师好;在吃饭时,不对饭菜打喷嚏;在长辈说话时,不在面前插嘴,不能叫长辈大名;见到爸爸妈妈也要问好,不说脏话、不骂人;看见值日生没来,主动帮忙打扫卫生,主动在学校干小义工,帮老师打水;下课主动组织同学捡树叶等等这就是文明。
文明,不但是一件事,还是一种精神,这精神坚硬不败。争取每个人做文明人、讲文明语!
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之花开满家庭和校园的每个角落,让整个世界充满文明,让文明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