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节约每一滴水》。
地球是人类可爱的唯一的家园。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而水更加尤其珍贵。可以使用的淡水是有限的。有人比喻说,在地球这个大水缸里,可以用的水只有一汤勺目前,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约15亿人口面临淡水不足,我们要像爱护眼睛一样珍惜每一滴水!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如果你刷完牙后及时地拧紧水龙头,那么一年能够节省多少水呢?满满一百零九个浴缸!所有人都这么做,积攒的水该有多少啊!我们的子孙后代也有水喝了。
请意识到这一点吧,赶快珍惜水资源吧!为了人类的未来,还等什么哪?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我们每个人从小就要有环境保护意识。
一个富有的银行家脾气非常暴躁,对周围的一切都看不惯,感到生活没有乐趣。他听说附近新搬来了一位大学者,便去访问学者,希望从他那里找到快乐。
银行家一进学者家门就不停地抱怨妻子不够体贴、孩子不够尊重自己、员工不感激自己,说自己如何富有、如何劳苦功高。
学者早就看出他不快乐的原因,正苦于没有适当的方式向他说明这个简单的道理。突然,窗外传来小孩子的笑声,学者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办法。他拉着银行家走到客厅窗前,问: 透过窗户你看到了什么?
我看见男人、女人和几个小孩儿。他们在玩耍 银行家说。 很好。 学者又拉着他走到镜子前: 你在镜子里看到了什么? 当然是我自己了! 银行家不耐烦地回答。
有意思, 学者意味深长地说, 窗户和镜子都是玻璃做的,唯一的区别就是镜子的玻璃上加了薄薄一层银。可仅仅因为多了这一丁点儿银,人们却再也看不到别人,只能看到自己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为了金钱而忘记身边更有价值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