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前一分钟演讲稿故事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篇寓言故事:山脚下的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课前两分钟演讲稿。他老伴去世了,两个儿女也相继死去。他孤孤单单地生活着。疾病折磨着他,他的身体太弱了。依靠乡亲们的接济,老人才勉强活下来。可是,倔强的老人不愿接受人们的施舍,他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于是,他十分努力地干活。一天,老人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山砍柴。费了很大的力气,他才砍好一担柴。老人艰难地挑着一担柴往家走。天黑了,他实在挑不动了。他放下柴,想休息一会儿。他想:生活为什么对我如此不公平呢?他想到了死,开始呼唤死神。死神问:“你为什么呼唤我?从来没有人主动找过我。这时,老人忽然觉得生命是那样的宝贵。于是,他编了个理由,让死神走了。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生命。大家经常把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就是慢性自杀。但是大家做到了吗?大家经常把一分钟能做的事用两分钟,把两分钟能做的事用四分钟,一节课能做的事,做半天。大家就是这样珍惜自己的时间吗?古人曾写过一首诗《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等明日,万事成蹉跎,希望这首诗激励我们去珍惜时间。
这个寓言故事告诉人们,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很多困难和挫折,只要鼓足勇气,勇敢面对,就一定能够战胜它们。任何时候都不要选择死亡。
人生的路或长久或短暂,但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之路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的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是的,没有任何东西比生命更宝贵。有了生命,我们可以去聆听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有了生命,我们可以去观赏大自然里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各种动植物;有了生命,我们可以闻到所有花的芬芳;有了生命,我们可以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请珍惜我们的生命吧,哪怕只是短暂的,不要在快要死亡的时候才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因为,那就太晚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但这个不错!
时间就是生命,珍惜时间就等于珍惜生命。大家经常把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就是慢性自杀。但是大家做到了吗?大家经常把一分钟能做的事用两分钟,把两分钟能做的事用四分钟,一节课能做的事,做半天。大家就是这样珍惜自己的时间吗?古人曾写过一首诗《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等明日,万事成蹉跎。”希望这首诗激励我们去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