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所以我演讲的题目是《勿忘九一八》。
有一句名言这样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九一八“的耻辱!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吞并中国,称霸亚洲,以其制造的”柳条湖事件“为借口,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出兵侵占了我国的东北三省。蒋介石命令东北军”绝对不反抗“,致使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翻开历史这一页,不敢相信,短短的三天时间,日军不费一枪一弹就占领了我国东三省,3000万同胞糊里糊涂地沦为亡国奴。这是怎样的耻辱与悲哀啊?
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日征程。历史不会忘记,有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历经八年,终于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
1931年9月18日,是中华民族的”国耻日“,我们将永远牢记这一天!让我们一起振臂高呼:”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学习,振我中华!“
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中华民族的真正崛起,让我们珍惜现在拥有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