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捷径》,首先,先请大家听一个故事。
一次,在著名企业家报告会上,又一位年轻人向做演讲企业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请问您过去走过什么弯路没有能不能给我们年轻人指示一条成功直线,让我们少走弯路呢”
没想到这位企业家干脆利落的回答道:“我不承认自我走过什么弯路,我只明白自我一向走在成功的路上。成功从来就没有说只要走一条直线就能拥有它,成功就像山顶一样,哪里有什么直路能够走呢”
每个人都想找一条更省力气的路到达山顶。所以人们常常追问已经登顶的人,哪一条是直通山顶的捷径。那些从山顶下来的人却说:“山上那有什么捷径,所有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先要到达顶峰,还必须要不断的征服那些根本就看不到的悬崖峭壁。”
成功之路,绝非坦途。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梦想作者飞机到达成功,上帝是公平的,从来就没有人有这样的特权。经历过一些,才能懂得一些。没有品尝过失败的味道,又怎样能够告诫自我如何不失败;没有体会过等待的苦楚,又怎样能够感悟成功的魅力。
如果你心中存在了这样的捷径想法,当稍微碰到一点困难,需要坚持一下时,心中就会打起退堂鼓:这不是捷径,我应当走另一条路。转来转去,总在山腰里打转。
有句古话叫“欲速则不达”。许多像抄近路、走捷径、快些到达目的地的人却往往“不达”还是做好准备,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吧。
我的演讲完了,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