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今天,我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的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返校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以学生为中心、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以身作则、诲人不倦、躬行实践。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三尺讲台,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你们;用广博的知识和精湛的教学艺术去吸引你们;用饱满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你们,将娴熟和先进的技能传授于你们;让你们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使你们成为新时代的栋梁。你们的成功,将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你们的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同学们,你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同学们,你们身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承载祖国的繁荣与强盛。我们学校因为有了你们而充满了生机,因为有了你们而更加绚丽多彩。借此机会,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