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它充满了青少年们对美好的向往,他们怀揣着希望,在成长的路上,让心飞扬;青春是拼搏进取的,它激荡起青少年们心中求知的涟漪,他们不畏险阻,带着信心过关斩将,离成功的彼岸,更近一步;青春是活力四溢的,它携带着青少年们炽热的激情,他们迎风奔跑,载着青春的韧劲,让积极的态度,愈发坚定……
月有阴晴圆缺,青春也是一把双刃剑,它虽散发着光芒,但也有伤人的威力,青春的我们总想有破茧成蝶的自由,想飞到一片属于目己的天空下,毫无压力和约束。这种渐渐麻痹了青少年们原先空灵的心,变得暴躁易怒,犹如火柴,一擦即燃;变得自大妄为,犹如狂妄的老虎,一触即怒。在家中,与父母争执,在学校,与老师顶嘴,在班里,与同学打架,或许是因为别人不走心的一句言语,不经意的一个动作,引燃了青春之线,抚养我们长大的父母,浇灌我们知识的老师,陪伴我们玩耍的伙伴。他们的善意,却是为我们的暴躁推波助澜。
我们是否真正想过,青春意味着成长,意味着责任,意味着成熟,而不代表可以任性,可以放纵,青春是我们的大好年华,是我们放飞梦想,放飞希望的关键时期。青春似一捧细流,水终究会流尽,青春也终究会消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青春似水流年,消逝不再复返,趁现在,注定未来,让奋斗的青春,永不停息。
青春恰自来,我们需要青春,因为我们要奋斗,要拼搏;我们需要青春,因为我们要奔跑,要向前。青春,注定精彩。
青春,你好。在挫折面前你不能屈服,在困难面前你不必动容,面对成长的起起落落,你仍要坚定执着,风雨过后必见彩虹。
致青春,我依然坚信,有你的明天更会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