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高一(11)班的_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
1919年,中国人民眼巴巴企望的巴黎和会并未带来预想中的公理,郁积已久的亡国之忧、救国之情骤然化作海啸山鸣的五四运动,青年知识分子成为洪流中的先锋。
在五四运动中,爱国主义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蕴。__年前外争国权,内惩_的怒吼已然淡去,但振兴中华的青春壮歌却一脉相传,回响不绝。
__年来,爱国、进步、科学、_的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将五四铸成一枚徽章,戴在所有挺立时代潮头的中国青年的胸前。
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在于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作为一名高中生,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就是要勤奋学习,磨练意志,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学习做人;就是要着眼于现实,从身边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然而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很容易失去自我,因为_太多。也许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问问自己我是谁,我在干什么?在做任何事情以前,应该先定定方向。这就好象航海远行的人,必先定个目的地,中途的指针,总是指着这个方向走,才能有达到那目的地的一天。
回首过去,壮怀激烈,展望末来,任重道远,站在这充满希望和令人向往的新世纪的起跑线上的我们:有许多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去创造,去奋斗。五四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不甘落后,奋起拼搏,才能振兴中华;五四的精神告诉我们:只有用自已的双手,才能建设美好的新生活!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