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市政处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青春照亮城市每一个角落》。
假如青春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儿,那么奉献的雨露会让花儿更加娇艳。假如我们把青春奉献给我们的城市,那么城市将因为我们的奉献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每当夜暮降临,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绽放着迷人的光彩,照亮着人们回家的路,温暖着每个行人的心。
在我们的城市里,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默默地守护着城市里每一盏灯。不管白天黑夜,不管严寒酷暑,加班加点,抢修线路,是他们的家常便饭。每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每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家人的不理解、工作的艰辛,他们都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的付出,换来了城区7盏路灯、364公里路灯线路的正常、安全运行,保证了玉林城区主干道灯亮率100%,小街小巷灯亮率98%以上。而他们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路灯人。
城市照明工作是一项光明的事业,路灯人作为一名“光明的使者”,用自己的青春点亮这座城市、点亮千家万户门前的一盏灯,同时也点亮了我们路灯人的人生。
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加快,路灯分布面非常广、广到城乡结合部、多到每条大街小巷。路灯是特殊的工种、技术含量要求高,对路灯队伍的整体素质、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面对新的挑战、新的机遇,路灯人与时俱进,集思广益。他们站在路灯照明发展前沿,大量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对新型节能产品不断地探索、学习、参与试点工作,新型的无极灯、LED灯、氙灯、风能与太阳能等节能灯,逐渐出现在我们的城市,他们为创建绿色照明城市的推广,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路灯人在平凡的岗位,坚守着自己的信念与职责。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路灯人的追求。其实我们的队伍很小,只有19名员工,其中有2/3是四五十岁的老同志,平均每人负责1000多盏路灯,面对重担和压力,我们没有倒下!我们没有任何怨言!记不清多少次,我们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将撞断的灯杆和带电的线路处理好;记不清多少次电闪雷鸣、暴雨倾盆的夜晚,我们冒着大雨检测线路,处理危杆,防止漏电,确保安全;记不清多少次为抢修被盗电缆,放弃了一个又一个的节假日。拧紧每一个螺丝,包严每一个线头,调准每一个时钟,放亮每一盏灯,这就是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也没有人为我们喝彩。但是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璀璨灯光就是对我们最美的祝福,也是我们献给全市人们最灿烂、永不凋谢的花儿。
我们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我们愿意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点亮街头巷尾每一盏灯,点亮我们这座美丽迷人的城市!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