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7)班的汤晓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飞翔 。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火热的情怀谱写的乐曲,慷慨激昂。
1919年5月4日,一群不屈的蓬勃青年,齐聚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青春的力量,正是他们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大门,迎来了新时代的曙光,在这曙光的照耀下,中国有了新的发展,在新时代,青春的力量也得到了新的发扬!
金晶, 这位身残志坚的击剑运动员,她的青春是辉煌的。年仅29岁的她,就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她向全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华民族青春的力量。在圣火传递过程中,她用柔弱的身躯挡住残暴,她把中国加油的呐喊传遍神州,她用微笑传递力量,她让全世界人读懂了奥运的圣神,中国的骄傲,中国人的自豪!
如今的我们,同样拥有绚丽的青春,但是为我们却没有“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志向。-年前的先烈们拥有魂,那是中华民族不屈的灵魂,而我们却没有。看看我们,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徘徊,在虚假的小说囚笼中游荡,抱着一年不学两年追回的幻想虚度时光。下课,我们不曾真正安静下来回顾;上课,我们没有一直专心听讲;晚上,我们没有安心休息,却做了一些无价值的事。同学们,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这一切都应该吗?
要知道,青春是一位公平家,普天之下所有的人都拥有青春,但不是每个人都在青春逝去后而无悔。
同学们,能来到丰南一中,我们都是强者,面对青春,我们更应该是无悔者。别让这大好的青春白白逝去,让我们觉醒吧!
攀上风巅不轻狂,陷入激流不凄凉,青春的魅力在于勇敢地抛弃虚妄与幻想。我们拥有青春,我们拥有力量,但我们也肩负着成为中华脊梁的重任。不要忘了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嘱托,不要忘了-年前天安门广场上的呐喊,不要忘了染红五星红旗的先烈们的鲜血。
说什么疲惫不堪,叹什么时间紧迫,拥抱青春,坚定信仰,抬着时代的节拍,让理想的蓓蕾纵情绽放。
笑傲尘俗则刚,苦难为师则强。临渊羡鱼,不如退则结网。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迎着先烈的召唤,在人生的花季,让青春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