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就像春天里的阳光,沐浴着小草;诚信,就像春天里的细雨,滋润着万物。当我看到“诚信”二字时,脑海里便浮现出让我记忆深刻的一件往事……
那还是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老师宣布下周要进行数学测试,并告诉大家要提前做好复习准备。回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爸爸说只要测试优良,就可以给我买新的文具。我高兴极了,晚饭后马上跑进书房进行复习,可是才复习了不到二十分钟,我就一会摸摸玩具,一会看看漫画,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晚上十点多了……
星期一早上,测试即将进行,我当时又兴奋又紧张。刚一开始,看到题目很简单,便得意洋洋起来,可是到了最后两题时,我发现自己根本不会做,脑子里当时一片混乱,手心也攥出了许m多汗,心里一直在想怎么办?怎么办啊?这时我看到同桌已经答题完毕,便悄悄地询问他是否有答案?同桌偷偷瞄了老师一眼就把他的试卷移到我的面前。当时我也不知怎么了,居然鬼使神差地接过同桌的答案便抄了起来。
我顺利地通过了测试,也拿到了心爱的文具,但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觉得非常内疚。每当想起这次作弊,我就感觉有座大山压在我的心间,让我时常喘不过气来。这件事一直埋在我的心底,有时晚上还会梦到同学们嘲笑的声音,梦到老师质疑的眼神,梦到大家渐渐地疏远我。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说出来,顿时感觉如释重负,同时也默默告诫自己今后再也不许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