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广场刚开张不久时,首先碰上的事情就是时不时的有几个人,或男、或女,他们或用自行车、或用摩托车带一些像牡丹啊、双喜、红友谊等紧俏烟到我店上来推销,说这烟便宜,利润更大,希望能在购物广场销售。由于这些紧俏烟来路不明,并非烟草专卖公司正规渠道来的烟,即使利润再大,我还是坚持了自己守法经营的原则,为此对于的这样的烟,都被我拒绝了,一次也没有进过他们的货。因为我必须做个守法的经营者,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货真价实是诚实守信的经营者不怕被人误解的最好诠释。在购物广场的二楼有一个网吧,里面常常是一些社会青年在玩。有一次,有小青年在我店里买了2包红双喜上楼去了,不一会儿他们又下来了,说烟的味道不对,是假的,我当时没有多少经验,为了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我还是请片区客户经理小叶帮忙,在他们的解释和帮助下,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通过这件事,我深刻的认识到:只要自己的烟是正规渠道的烟,那就要理直气壮地向消费者解释。有了这次事件,我就有经验了。过了一段时间,又有一个社会青年来我店里要买红利群,他抽了一支,说这烟有问题,是假烟。我一看这烟是我店里出去的,我当时就对他说:这烟是真的,如果怀疑,你可以打电话给烟草专卖局或工商局的同志,请他们过来现场检测,如是是假烟,我假一赔十!“坚持不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商品的销售原则”是我的第二条承偌。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三五次后,附近的老百姓都知道我店里东西过得了硬,也承蒙他们的关照,购物广场的生意一直不错。因为,这么多年来消费者从来没有在购物广场买到过一包假烟、一瓶假酒,也没有买到一次过期的饼干、变质的洗发水等商品。诚实守信,这就是我的经营原则。
由于我一直能够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并按承诺的三条原则去经营,不仅购物广场的经营业绩每个月都是稳中有升,而且,我的经营原则也慢慢地被社会认可,因为最终我维护的是国家的利益、消费者的利益。就在上个月,经217路卷烟零售户无记名投票,我还有幸当选路卷烟零售户诚信经营自管自律小组的小组长。我想这就是我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给我最大的回报,也是广大消费都对我最大的支持与信任。
回想过去,经过多年的商海拼博,我感慨颇多。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才能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才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利益。守法经营,即使少了利润,我无怨无悔;诚信经营,即使被消费者误解,我无怨无悔。因为,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是我的最高追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