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600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与我同行。
古人云:“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言必信,行必果”。诚实守信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前提,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的人有如繁星,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春秋战国时,秦国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变法。当时处于战争频繁、人心惶惶之际,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当众许下诺言: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十两。围观的人不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赏赐,结果没人肯出手一试。于是商鞅提高了奖金,终于有人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即赏了他。商鞅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而接下来的变法就很快在秦国推广开了。新法使秦国渐渐强盛,最终统一了中国。这就是商鞅“立木取信”的故事。
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诚信这一美德却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遗失。社会上弥漫着弄虚作假的风气,影响到了原本纯洁神圣的校园——有些同学在小测时会忍不住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也许你会说,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殊不知,高尚的品德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修养而成,在小事面前尚不能以诚信严格律己,何谈大事?一种在小事中养成的惯性只会让我们在背离诚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没有诚信的人间,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这是一份无形的财富,这是一笔沉甸甸的无价之宝。把诚信作为根基,我们的生命之厦会更稳固,携诚信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多彩!踏上征程的时候,携诚信上路吧,让我们这一路始终与诚信同行!
眼下,期中考试在即,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学生干部、团员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告诫,制止作弊,弘扬正气。
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出色发挥,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维护知识的尊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