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生活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无字之书,它给我们以启迪、思考。在生活中我们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领悟到做人的道理,体验到生命的意义……这些都是生活馈赠给我们的一笔财富。请以《——最珍贵》为题,空缺处可填:友情、亲情、善良、诚信、尊严……
当我看到这个习作题目时,开始我觉得友情、亲情、善良、诚信、尊严都非常珍贵,可我再三考虑,认为诚信还是最珍贵的,因为没有诚信,其他几项你都得不到。诚信,顾名思义,诚实守信,这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
有一次,同学于海洋问我借支钢笔写作业,他的钢笔坏了,我立即答应把自己好的钢笔借给了他,心中是快乐得兴奋无比,因为我又一次帮助了同学,助人为乐,说得太对了,于海洋也是个守信用的人,他写完作业就把钢笔还给了我,还不住的谢谢。这样子,我又加深了对他的信任,于是我跟他从此关系越来越亲密,成了一对好朋友。可见,诚实守信多么重要,它能给两个人架起一座友情的桥梁。
我有次本子用完了,就问同学路小小借了5元钱,第二天一上学,我就立马把钱还给了她,博得了她对我的信任。俗话说得好“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我以后再问她借任何东西,她都爽快答应。正是因为诚信。
诚信,我们都要拥有它,这样别人才会尊重你并且信任你。诚信,诚实守信,今天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