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与诚信一路同行》。 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诚实”就是言行一致,不弄虚作假;“守信”就是讲信用,言而有信,说到做到。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公民的另一张“身份证“。人与人之间交往相处,最重要的就是真诚。就像诚实的孔子,“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知识渊博的孔子能够诚实地面对两个年幼的孩子不怕被取笑,这份真诚值得我们敬佩,只有真诚的人才能使自己的知识更加渊博。
诚信是一句话,说了就一定要做到。正所谓:“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的祖先一代又一代传给我们的美德。作为中华民族的后来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要长大,要成才,就要努力做到守约、守信。比如在家庭生活中,答应长辈的事,要尽量做到;在集体生活中,我们要遵守学生守则,遵守同学们之间的各种约定;在社会上,我们也要言而有信、遵守公约。因为诚信是一种行动,是不管遇到狂风暴雨或雷电冰雪都要按时赴约的信念!
说到现在,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了为人处事、与人交往都要信守诺言。答应别人的事情,就要竭力去做到。因此我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在向别人承诺之前,一定要三思,要量
力而行,不要人家要求什么你就答应什么。倒不如深思熟虑、坦诚相告,行就行,不行就不行。轻诺而不践诺实际上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说谎。有一句谚语说得好,一个人说了一个谎,就不得不说更多的谎,来圆这个谎。因此,我们应该告诫自己,不要说谎话,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最后心灵会被谎言吞没。
希望大家跟我一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诚信立学,诚信立行,诚信立身。只有讲求诚信,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走得很远很远。让我们在心灵的净土上,播下诚信的种子,用诚信来创造更加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