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风来了又走,花开了又落,又是一年繁华!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被时间消逝了一半,我们即将迎来期中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说出来就像天经地义一般平常,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应该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兴乐的学子也应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形容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哉,没有诚信的人,几乎是不能想象的。卢照邻说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衣裳。更将诚信提升到了一个立身于事无它不可的境界。
诚心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货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
诚信不但是一种自尊、自重、自爱,更是真实的自己,这是一种光荣。正如古语所说:“索物与暗室者,莫良于火;索物与当世者,莫良于诚。有了火光,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信,才能立足天下。诚信是人文脊梁,山无脊梁要塌方;虎无脊梁,莫称王;人无脊梁,别做人,做个饭袋装米粮。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试问:你们甘心自欺欺人,愿意自食恶果吗?你肯甘心承认比别人差,比别人失色吗?你难道甘心看到十年寒窗苦读的惨败,看到丢失诚信,丢失人格的自己吗?
我相信你们肯定都会说不!都不能接受!因为我们都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专属自己的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