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文明就像一条缓缓流动的河,滋润着炎黄子孙的心田,
男:礼仪就像一朵朵翻腾的浪花,展现我们学生的风采。
女:我们披着金色的阳光,在春天里播下文明的种子。
男:我们乘着凉爽的秋风,在阳光下把文明的种子护养。
合:四(1)班“文明礼仪伴我行 ”主题班队现在开始!
男: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女: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更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礼仪的好学生,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把文明之美到处传播!
男:下面,哪位同学愿意来读一读这段话。
女:你们知道文明礼貌月是几月吗?它的来历又是怎样的呢?
男:请 同学来读一读。
女:来历中出现了五讲四美三热爱,你们知道是什么意思吗?请大家仔细看大屏幕。 女:现在知道了吧。
男:下面请大家一起朗诵文明礼仪歌谣朗诵 。
男:都不错,只有我们人人讲文明,处处讲文明,文明之花才能开得更香,文明之树才能长得更青。
女:请大家来判断一下,你认为哪些行为属于文明行为?哪些属于不文明行为? 男:请大家一起来读一读文明的体现。
女:下面请欣赏 同学带来的《文明乘车歌》。
男:请大家一起朗读文明格言。
女: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了很多礼仪方面的知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做到遇到师长,主动问好;上下楼梯,注意谦让;讲究卫生,爱护公物,遵守纪律,争做一个语言净、行为美的好学生。
男:下面请欣赏 同学带来的小品《 》
男: 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不能忘记传统,更应该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公民。
女:下面请大家认真观看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
男:如果你看到有人在做不文明的事,你会怎么做?
女:下面,请大家跟 同学一起。来读一读常用文明礼貌用语。
男:你们假如在平时遇到了下面的一些问题,你们是怎样解决的?
女:同学们,你给别人一个微笑,别人给你一个春天。你给别人一份温暖,别人给你快乐无限。你给别人一份谦让,别人给你敬重万千。你给别人一份真诚,别人给你温馨的思念。 女:文明让人举止文雅。
男:礼仪让人风度翩翩。
女: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
男:把文明之美处处传播!
女:天空是温暖的摇篮,不要再向天空吐烟,让地球心酸;草地是美丽的地毯,不要再乱扔杂物,让地球难堪!给我一片洁净的天空,我才能翱翔;给我一片蔚蓝的海洋,我才能遨游;给我一个美丽、文明、宁静的校园,我才能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起航!
合: 让我们插上文明礼仪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明天!下面全体起立,一起宣誓:向不文明现象宣战,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女:同学们,今天的“文明礼仪伴我行 ”班队活动正式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