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演讲稿集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真挚关怀,是见到老师时的一声“您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倒入垃圾筒的举动,文明是一种举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重并且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然而,我们很多同学,把学习文化知识放在了首位,往往忽略了社会公德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体现了一个人思想品质。
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障我们良好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在学校如果说没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那么就会扰乱整个学校的学习环境,相反,如果我们养成了文明的行为习惯,学习环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我们知道一个学校的学生只有具备了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创造出优良的学习成绩,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的关键时期,这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一生的行为习惯,同时也影响我们良好的道德品质的形成,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道德素质建设,那我们纵然拥有丰富的文化知识,于人于已于社会,又有何用呢?所以我们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文明就是我们素质前沿,拥有文明,那么我们就拥有世界上最为宝贵的精神,千万不要以为文明是小事,因为每个人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文明信息,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营造成出一个更为宁静,有序,有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