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表现对他人尊重和理解的过程和手段。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作为具有x年文明史的“礼仪之邦”,讲文明、用礼仪。也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
作为学生,最基本的素质就是讲文明,懂礼仪!
近几年来,我们感受到了贺知章学校校园的优美、整洁、诗意,每处细节都焕发着文明的光辉。你看:每堵墙都会说话,校徽、校训、知章故事、校歌墙、知章谣、道德柱;每块石头都有寓意:上马石、文峰毓秀、古石柱、孝经、高风亮节;竹园、柳园、湘园,还有紫藤花园。
除了校园的物质文明外,还有我们学生的精神文明。表现在我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整洁健康的仪容仪表、高雅向上的情感追求上。我们共同营造了良好、有序、和谐的学习环境,形成了健康向上的学习气氛。这些事实和现象让我们始终坚信,我们的绝大多数同学是一个有修养的人,有品质的人,守规范、懂礼仪、讲文明的人,这是我校优良校风和优美校容得以实现的重要基础和保证,这是值得我们骄傲和称道的地方。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此漠视和纵容在身边发生和存在着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教学楼走廊追逐打闹、大声喧哗;有的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有的同学戴首饰、男同学留长发;上课不遵守课堂纪律,有的还在课堂里吃零食,更有甚者,用小刀掐住同学这些不良习气损坏了学校的形象,也自己降低了自己的素质,与文明渐行渐远!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