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她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她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也形成了古老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应该弘扬民族优良传统。从小学礼仪,用礼仪,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青少年。
现在我宣布“二年四班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说到文明礼仪,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从生下来父母的教育,从入学后老师的教育,我们都能学到有关文明礼仪的知识。
礼仪,作为在人类历史发展中逐渐形成并积累下来的一种文化,始终以某种精神的约束力支配着每个人的行为。礼仪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重要途径。礼仪的重要性,在于它有助于培养积极的心态,养成高度的自制力和高超的领导才能,建立自信心,塑造迷人的个性,它让你看起来充满热情,富有合作精神,保持身心健康,这些都是成功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我们学习礼仪,首先要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起点,礼仪从话中来,话从心中来,只有从内心尊重人,才会有得体的礼仪言行。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
在今天的班会上,我倡议大家做到“四个五”:“五无”:地面无痰迹;室内无纸屑;桌凳无刻划;墙壁无脚印;出言无脏语。“五节约”: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一张纸、一分钱。“五带”:把礼仪带进学校;把微笑带进校园;把孝敬带回家里;把谦让带入社会;把仁爱带给别人。“五提倡”:说话轻声;走路慢行、待人礼貌、讲究卫生;团结进取。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文明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同学的自觉言行!让文明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内化的集体自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