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演讲稿集合
尊敬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我心中》
讲文明,懂礼貌是我国古代优良传统它可以让别人知道作风是好是坏,让别人知道是否文明,让别人知道到底是怎样人.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走着走着,突然,遇到了妈妈朋友,应该对这位阿姨说些呢
我想起了以前,老师曾经说过:"做人,首先要讲文明,懂礼貌."于是,我敬了礼,对阿姨说了一声:"阿姨好!"
阿姨微笑地看着我,对妈妈说:"你孩子真懂事呀!"阿姨离开后,妈妈夸我有礼貌我非常高兴.
文明礼仪就像一面镜子,会把你做点点滴滴照到"镜面"上,再反射出来,别人就可以知道你人品好与坏假如人走到你身边,你就对他(她)说了一声:"你好!"别人一定认为你是文明人,良好形象油然而生.
讲文明人,他将会受到大家赞扬,受到大家喜欢,受到大家关爱,他将会拥有许多朋友,生活就会多姿多彩;不讲文明人,他将会受到大家唾弃,生活就会枯燥乏味,黯然失色所以说,文明礼仪是多么重要啊!
作为一名小学生,首先要培养良好习惯要遵守《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一日常规》,言谈举止要符合小学生身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见到领导老师或客人要彬彬有礼,说话讲文明,懂得应有礼貌,课间不追逐打闹,不冲跑,不大声喧哗,做个文明人因此,文明礼仪就在平时点点滴滴之中,就在一言一行之上.
其次,要提高环保意识要使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将继续开展"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爱我班"活动组建
"红领巾保洁小队",督查校园卫生,提高保洁意识要努力创设整洁,文明,优美学习环境.
今天我送大家一首文明歌谣:
学做人,讲礼貌,"礼仪之邦"人知晓.
有礼节,互尊重,礼貌待人好品行.
"您好""谢谢""对不起",文明语言通情理.
坐立走,要端庄,举止文明有修养.
常洗澡,勤换衣,仪表文明好风纪.
同学间,邻里情,民族习惯要尊重.
见外宾,要大方,彬彬有礼树形象.
重礼节,讲礼仪,社会生活铺路基.
同学们,让拭目以待,全体行动起来,比一比,谁才是真正文明礼仪好学生相信,你一定行!
要时时刻刻发扬文明礼仪作风,让文明礼仪拌随在身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