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六年级四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迎国庆》。
亲爱的同学们,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面对着鲜艳的国旗,你了解它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又称五星红旗。旗地红色,象征革命;红旗的左上角有五颗金色五角星,其中的四个小星环拱一棵大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底上更显光明。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这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应自省:是否做到了站姿挺拔,队礼标准;走进校门,是否做到了校服整洁,红领巾佩戴整齐;碰到老师和同学时,又是否做到了点头微笑、问声好;看到操场走廊上的果皮纸屑时,我们是否做到了弯腰拾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我们是否做到了认真听讲,用心学习;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回到家里,面对着辛勤操劳的爸爸妈妈时,我们是否做到了体谅父母的辛苦,主动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等。
同学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学子,我们更应继承那种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传统,从现在做起,从这里做起,从自身做起。我们要相信
每个人跨出了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迈出一大步,我们祖国前进的步伐才会更加的扎实有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