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精彩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旗飘飘》。
无意间又看到了操场上(2019年度人生演讲稿:理想与人生)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树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鲜艳。每当看到国旗,我的心都为之一颤,亲切尊敬,自豪与责任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常说是烈士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其实许多的伟人与战士的功绩也是给国旗增添光彩。当载人航天飞船任务一次次取得成功时,当杨立伟在飞船中展示国旗时,太空留下了中国的身影,国旗为科技的进步飘扬。在灾难的面前,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感天动地,温暖人心,同时也让国旗被无私的奉献感动。
国旗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是光明,是希望。我们把对祖国的热爱都倾注在五星红旗上。
在西藏,有一位名叫次仁曲珍的99岁的老奶奶,她每天都坚持在家门口升降国旗,许多人都对她的行为感到不解,甚至误以为是老人的精神出了问题,却不知老人正是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一片深情。在旧日的西藏,老人的姑姑受地主所迫,因不堪重负坠入悬崖,她的丈夫也在压迫中死去,从此她便孤身一人。直到1959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了!老人的生活也发生了巨大变化,1965年的国庆节,她收到了一份对她而言比珍宝更珍贵的礼物——五星红旗。从此即使没有国歌伴奏,没有正规的旗杆她还是每天按时升降国旗,并在旗杆上涂抹上代表吉祥的酥油,来表达对祖国的挚爱和祝福。526个月、15780天,整整45年。老人用这种方式表达着纯朴的爱。
说起升国旗就不得不提起国旗护卫队,在护卫队中有一个铁人班长,他叫苏星。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有一颗铁钉穿透了他的马靴刺进了右脚心,但他硬是走过金水桥,走过长安街,走完了光荣的138步,完成了升旗任务,从此他被称为铁人。“升好祖国第一旗,凝聚千万爱国心。”是他们对祖国的承诺。
爱国旗,就是爱祖国。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对祖国我们自豪更有责任,我们要让国家更富强,国旗更鲜艳。暂不说经纶满腹后为祖国的建设奉献力量,为国力的增强建功立业。只说我们现在,认真读书,不断创新和提高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最真切的爱!
此刻国歌又在我心中响起,国旗在脑海中浮现,五颗金星熠熠生辉。我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各民族的团结以及我们的奋斗中,祖国定会谱出绚丽新篇章。看,国旗在飘!最新国庆节演讲稿之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问我:“你最爱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爱我们的祖国”。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五十五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反右斗争,“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恶化,“文化大革命”……这些困难和挫折丝毫没有使中国人民停止对强国之路的苦苦追寻,相反,他们在贫弱中勤奋探索,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面对五十五年的风雨沧桑,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
一位伟人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让我们沿着时间隧道逆向而行,重新感受一下这段不平凡的历史吧。
新中国成立初期,进业凋敝,百孔千疮,工农业生产及国防科技等方面极为落后,国民经济萧条至极。对此,中国人民没有退却屈服,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远居海外的华侨积极捐款捐物,许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申奥成功,使2019年的中国令世人瞩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国的国际地位日趋提高;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为世界农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伟大的祖国犹如一条巨龙开始腾飞。邓小平以马克思主义者的远见卓识和非凡勇气,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实现了中国人民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富民强国之梦。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中国顺利加入WTO,沿海经济特区的迅猛发展,长江三峡水电站的顺利启动,奥运健儿勇夺金牌的奋力拼搏……使外国人不得不向我们伸出大拇指。今天,经济业已腾飞、国力日渐强盛的中国,已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一九九七的七月一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香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澳门回归祖国;祖国宝岛台湾与祖国大陆的统一也只是时间问题。邓小平的“一国两制”方针的顺利实施,使大一统的中国更加稳定,更加繁荣。如今刚闭幕的xx届四中全会,使我们的党将强国之路看得更加清晰!
我们当代大学生是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部分,是复兴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希望,二十一世纪是我们的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担历史地落在了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新的高潮,共同创造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