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腾飞的中国,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72岁华诞。举国上下、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纵情高歌、尽情欢唱,为美丽而富饶、古老而年轻的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
多少年来,我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但,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昆仑莽,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崇高与巍峨,看祖国繁荣的霓虹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看!从天安门前,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过一队队方红霄——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给我肤色的祖国,给我智慧与胆略的祖国。尽管在乡村,还有辍学孩子渴望的目光;尽管在城镇,还有下岗女工无奈地诉说,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冲破旧的观念,旧体制的束缚,迎来新世纪磅礴的日出!尽管有别有用心的分裂分子图谋不轨,妄图将伟大的祖国四分五裂,妄图将人民美好的生活毁灭,他们在一些国外势力的鼓动下,不断制造事端,挑衅祖国的尊严与和平的局面,但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心相牵、手相连、患难与共的情谊将战胜一切邪恶,最终共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灿烂的明天!
这是一个除旧立新的祖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部历史,我的话语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是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腾飞的中国,你永远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