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祖国,这片宽阔、富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土地,祖国,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无时无刻不在我的心中。
我们的祖国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五岳:华山、泰山、恒山、衡山、嵩山;再比如说五湖:洞庭湖、鄱阳湖、巢湖、洪泽湖、太湖。五岳配五湖,真可谓是山清水秀、风光秀丽。还有我们中国著名的万里长城,气势雄伟、蜿蜒盘旋,可谓世界一绝。
我们的祖国不但风景优美,而且历史也很悠久。五千年来,我们的祖先就已经有了非常先进的发明。比如中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药,个个都在世界文明发展进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祖先也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遗产,比如秦兵马俑、长城、故宫、龙门石窟、龙亭等,这何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