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升起,天上飞起了一只又一只和平信鸽,一阵阵那响亮的歌喉,唱出了那响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当然,今天是国庆,一个伟大的日子!
一个中国人值得高兴的日子,今天学校里举行升旗仪式,我望着那鲜红的颜色,眼中不禁有着泪花,望着那鲜红的的颜色,想起老人常常念叨的往年的苦难。当时,许多地方被日本人占领,八路军誓死和日本人战斗,可是日本人越过了黄河和八路军的节节关卡,八路就只能一撤再撤,日本人用着小钢炮。飞机。坦克。而八路军用着小米加步枪,一直处于下风,整天挨着炮弹的轰炸,每一炮,溅起了鲜红的鲜血,每一炮,又让一位无名的英雄牺牲,每一炮,又让中国人的土地丧失一寸!当一个个英雄死去,他的背后就会响起一声又一声的痛哭声,可欲哭无泪%可中华人民振奋了起来,大家团结在一起,把日本人带进了陷阱中,八路军带随着愤怒和仇恨,发着一颗又一颗子弹,每一枪是呢么的精准,每一枪是呢么的……。激烈的战争结束了,日本人输了,中国人赢了,四周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颗闪闪发光的东西落在了地上。1949年9月3日,抗日战争中国人胜利了!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台上正式宣布,新中国成立,中国人又站起来了!台下又出现了那颗晶莹的东西,在阳光下是呢么的耀眼!
我眼中的泪水终于掉了下来,那鲜红的颜色,是用一片无名英雄的鲜血才换来的!是一片的生命赎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