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里,在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xx岁的生日。
xx年前的10月1日,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迈开巨大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
仅仅xx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城市中简陋的平房一一消失,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水泥马路四通八达,手机、汽车、电脑、网络等等已经成为人们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一个具有上下五千年灿烂文明的中国,曾在近代受过非人的侮辱:***战争的炮火仿佛还在我们的耳边回响,抗日战争的烽火仿佛还在我们的眼前闪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永远记住那个令人屈侮的***战争、那场惨绝人寰的抗日战争给我们国家和民族所带来的深重灾难。
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家强。”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让我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把祖国建设成为真正的世界强国。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时间,刻苦学习,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深深地祝福我们的祖国:“与天地同寿,同日月争辉!”我们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