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大江南北,我们的祖国,她美丽、善良、强大,她拥有巍峨的景色、宏伟的历史、多彩的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同时也也赢来了世界的赞美。
随着转动了千年的历史车轮,爱国文化愈来愈浓厚。岁月让爱国文化催出了醇香,使我们不禁深深的陶醉其中。
作为祖国的下一代,爱国主义毫无疑问是我们中学生的基本准则,它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爱国,多么神圣而又庄严。一切有崇高理想的人视爱国为第一任精神支柱,诚然,因为他们明白国家的是与自己的前途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唇亡齿寒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子,霍去病不灭匈奴不为家,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乃广为传扬的佳话,秦桧卖国求荣,吴三桂引兵入清,则遭万世之唾骂。遵循客观规律,人们自是尊敬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爱国志士,痛恨奴颜婢膝的卖国之辈。如果让你选,你会怎样选呢?
我赞扬为祖国奉献了毕生精力的伟人。在毛泽东、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落魄不堪的一片狼藉,到了如今的繁荣昌盛,从当年的战火不断到了如今的天下太平。如今的钟南山、李兰娟等在战“疫”期间,他们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面对未知的艰难,他们勇担大任,一往无前,既有医者仁心的专业技术,也有战士迎难而上的拼搏狠劲。但是在他们看似无坚不摧的外衣之下,却深藏一颗柔情似水的仁人之心、一腔热血爱国的赤诚之情。他们用爱国之心,向我们和祖国献上了独特的爱!
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与奉献。我们身为新中国的中学生,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无比自豪,为祖国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我们应立志好好学习,将来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信,我和我的祖国明天会更好,加油!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