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五十八岁华诞。举国上下、大江南北的中华儿女都在纵情高歌、尽情欢唱,为美丽而富饶、古老而年轻的祖国送上深情的祝福。
多少年来,我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我虽然不是诗人,但希望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学者,但希望用深邃的思想洞察我的祖国;我虽然不是歌手,但希望用动听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国。我虽然只是一名小学教师,但我要在脑海中采撷如花的词汇、捕捉如泉的灵感,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要用真挚充沛的感情,唱出心中最优美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她是我心中一颗最亮的星。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为了民族的解放,无数仁人志士前仆后继,呕心沥血,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八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织出了祖国的一身彩霞。请看今日的中国: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普遍改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无数事实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中国。我们看到了穿透罗布泊上空,那让帝国主义心惊胆寒的蘑菇云,看到了气势恢弘的的三峡大坝,看到了奥运健儿胸前金光闪闪的奖牌。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载着秦关汉月、唐疆元界的战鼓声,载着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载着中华民族的憧憬,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飞奔!我要说,生长在祖国和平年代是我们的幸福,成长在祖国的美好今朝是我们的自豪。无论你奋斗在哪个行业,无论你工作在哪个岗位,我们都应努力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在我工作的校园里,就有许多感人的事迹。张学英老师带病坚持上课,她为了心爱的教学工作不听医生和家人的劝告,几次推迟手术的时间,在“五一”假期刚做完手术就坚持出院,用执着火热的心支撑着虚弱疲惫的身体毅然走向了讲台。像她这样的优秀老师还有很多,她们心境淡薄、甘为人梯,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崇高的师魂,也为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我从省艺校毕业后,将人生的支点就定格在三尺讲台上。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实现着一个新时代青年教师的人生价值。最近为庆祝第二届教育文化艺术节,学校让我主持排练大合唱,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我对每一个乐句、每一个音准和每一个表情都亲自示范、耐心讲解,反反复复,力求排练精益求精、演出达到尽善尽美,晚上加班设计演出服装、道具和舞蹈的编排。一天下来,我嗓子沙哑、疲劳不堪,回到家看到年幼的儿子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深感内疚。但付出总有回报,我校的大合唱《祖国颂》一经演出,就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并一举夺得了演出评比的“特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也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是呀,只有努力工作,热爱事业,才能报答祖国母亲的厚爱,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强大和富强出一份力、献一份热、发一份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从来就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热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让中华五千年的浩然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闪现,让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升腾,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