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今天我主要说一下有关数学方面的几点注意事项:
首先是常规作业:数学的常规作业就是老师平时不布置也要做的作业。这种作业有两个:
一是每天一张口算题,目的是提高孩子的口算能力。二是初中有择校想法的学生每天要做奥数半小时或报一个学习奥数的辅导班。
其次是家庭作业:老师早就说过学生会不会做题是老师的事,但用不用心做是家长的事。就目前来看,只要是学生上课认真听讲了,一般新课都能学会。不过这里还要向各位家长说明一点,如果你的孩子跟班有困难的话,你就要多费心了,因为每次学新课,大部分孩子能一节课学会,也有个别孩子学不会,老师会安排个别辅导等一天,但不会为少数学生耽误进度一直等下去,所以对这种学生家长要格外上心,不然他们就会掉队。家长管作业,只要你看孩子的书写认真、工整、干净、整洁,那对题率就低不了。
再就是关于管孩子:有的家长做得好,有的家长做的就差一些,好与差在孩子身上都会有体现,老师会感觉得到。总体一班不如二班。希望各位家长在孩子身上多用点心思,管孩子是你一生的事业。
不多耽误家长的时间,有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家长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我是家长。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给予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能让我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探讨孩子的成长教育,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的孩子郑楠,刚上小学时,我们就选择了光明小学,事实证明了一切,我们的选择千真万确,一年多来,我的孩子成熟多了,她的行为朴实,勤奋刻苦,不事张扬,不求虚名,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借此机会,我感激各位老师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老师们落落大方的举止、谈吐不凡的气质、生活朴实的作风、勤奋好学的精神,时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孩子,使她既学会了读书,又学会了做人。让她在这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此,我代表与会的家长们对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谢!
家庭是孩子的第二课堂,家长是老师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成长教育谈谈几点自己的体会。
一、重视孩子的“健康”。
这里的“健康”不仅指身体健康,更为重要的是孩子的心理健康。要培养从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做起,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使孩子思想道德品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二、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
忠告各位家长一句:孩子做作业时我们不要看电视,玩电脑。我们可以看一些专业书籍,或看一些小说杂志。我们家凡是让孩子读的小说杂志全是我们家长读过的,这样会方便与孩子交流沟通。
三、把孩子当作一个朋友,多理解,多表扬,多鼓励,少批评,不指责。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可怕的,哪怕父母与孩子之间也不例外。我认为:如果能找到适当的时间跟孩子好好沟通,互相了解,换位思考,多给孩子一些关爱,那么这种努力一定有收益。作为孩子,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然而不可能每次都是第一。我常对孩子讲“我们不求无怨无悔,但求无愧于心。”我不求孩子办大事,但求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可以不在乎结果,但必须重视过程。孩子考砸的时候,帮她分析原因,找差距,在以后的考试作业中不犯类似错误,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做人是孩子的立身之本,欲使孩子成才,先教孩子做人。这是家教的最重要任务,以此来作为今天的总结。孩子的成长还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园丁的辛勤培育。还希望老师对x及所有孩子悉心呵护,使孩子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