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你们好!
安全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安全的问题不解决,其他方面的发展都无从谈起。
在三年级《品德与社会》上册教材中,有一个单元就是:我要安全地成长。它是以我们学生家庭、学校和社会生活中的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确实,社会条件的变化、交通状况的发展以及一些人为的因素,都增加了儿童面临的危险机率。因此,了解有关安全的常识,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分辨能力,注重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发展,培养儿童珍爱生命,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的人生态度就成了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安全教育日”活动期月29日前后一段时间),我们要结合本校本班的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交通便利的社会,每天来往于学校、家庭和其他场所之间,在那行人车辆拥挤的街道上,你是否看到了潜藏在我们每日行走的交通路线上的危险呢?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我们看到了血的事实,经受了血的教训,那一幕幕令人心痛、惨不忍睹的画面,那一个个因抢救无效而离我们远去的人们,最后留给我们的都是心灵上的创伤和对离去者无尽的痛惜。我们在痛惜他们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珍爱生命!
1亿元的经济损失又如何形容?交通安全专家分析说,如果建一所希望小学需用20万元,那么全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可建900所希望小学;如果救助一名失学儿童每年需500元,那么全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就可以让90万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