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您是华夏儿女的根啊!
每当星期一升国旗时,我总会升腾起一种无法控制的爱国情怀,心潮澎湃,因为仰望着鲜红的无心国旗冉冉升起,回想起那一幕幕血的事实,在激动人心的时刻,庄严的国歌唱出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声:我爱您,我的祖国!
每当阅读爱国书籍,看到苏步青、詹天佑等等这样的爱国人士为了报效祖国,放弃了好的待遇,放弃了好的前程,就是给那些瞧不起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他们用行动大声说:“祖国,我爱您,我为您自豪!”
祖国,你是春天的阳光,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温暖的大家庭生活,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们心中悸动。
同学们,让我们的意志如钢铁般坚韧,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锦绣河山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