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一首歌中这样唱道:"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黑眼睛、黄皮肤,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每当听到这首歌,一股强烈的情感从我的心底油然而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不是歌手,没有动听的嗓音来歌唱我的祖国;我不是诗人,也不会用漂亮的诗句来赞美我的祖国。但是今天,站在这里,我要用最充沛而真挚的感情,道出心中最动人的颂歌–我爱我的祖国,他是我心中最亮的星!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世界最雄伟的……
祖国的历史有多悠久,我写不清楚。但我知道宋朝就有了印刷术;明朝就有了最先进的造船技术;我们的祖先成吉思汗,曾率军打到欧洲,世界都向我们称臣……
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忍心说出口,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给我们烙下的耻辱;我也不会忘记,懦弱的清政府曾经签下的一个个屈辱条约;我更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铁蹄下祖国曾发出痛苦的呻吟……
今天,当神州5号载人飞船成功往返于太空的时候;当香港和澳门回到祖国怀抱的时候;当20__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时候;大地在我们的脚下,世界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心里久久激荡着邓小平爷爷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同学们,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让我们好好学习,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拼搏吧!让我们心中这颗最亮的星–祖国,在蔚蓝的地球星空中永远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