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祖国,祖国的山河在我心中。在我看来,黄河是伟大的。它是中华人民的摇篮,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我看来,黄河是气势磅礴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滚滚黄河,九曲回荡,犹如一条张牙舞爪的黄龙,一路奔涌;在我看来,黄河是无私的,是美丽的,是宽宏大量的………对于黄河母亲,我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黄河母亲为我们贡献了许多,是多么伟大啊,我们要向黄河母亲学习她那伟大的品质,并发扬光大。
我爱祖国,祖国的文化在我心中。中国文化,是以华夏文明为基础,充分整合全国各地和各?民族文化而形成的文化,比如:汉字,唐诗……据我所知,汉字的演变是由最早使用的甲骨文逐渐演变成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到我们现在所使用的行书。
我爱祖国,祖国的强大在我心中。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科学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xx年9月25日晚10分,神州七号发射圆满成功,当神舟七号飞行到第九圈时,宇航员就出舱了。宇航员穿上了我国自制的宇航服,在太空中挥动着五星红旗向全国人民?致意。如今,我国的科技已有了质的飞跃,希望我们的国家能更加繁荣富强。
我爱祖国,祖国的使命在我心中。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我爱祖国,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发奋学习,刻苦努力,长大之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争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