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的历史呀!这是我的祖国——中国!东方巨人便是它。
九百六十多万的大面积,有着如诗如画的美好风光。来到两条雄伟的“母亲河”面前,它滚滚的河水流走一切苦难,它汹涌澎湃地咆哮声,吓走了一切敌人,它时时刻刻保卫着祖国,抚养着一代代炎黄子孙,让我们富强。
祖国有着四大高原,分别是: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它们象征着中国将会更进一步,不畏惧灾难,勇敢地面对,永不会退缩。
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当然就有着历史的文化,它是我们智慧的结晶。四大发明,四大名著,使我们知识传送更快,让我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站于世界的巅峰。
中国有光荣的时刻,当然也有被欺侮的时候。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都给我们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印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死伤的同胞。
1840年***战争、1884年法国侵华战争、1890年日本甲午战争、1890年八国联军侵华,在这些战争中,死了多少同胞,三十万、九十万、一百万,真是让人惨不忍睹。当年,为了不让更多中国人死亡,我们还用了割地的方法,什么《南京条约》、《北京条约》等不合理的条约,可以想象当时中国是多么落后。
终于,中国人吸取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为了不再挨打,我们万众一心,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宣布了中国解放,从此,中国五星红旗在北京天安门前第一次平安升起,扬向湛蓝的天空。
相信未来的中国,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