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很小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祖国,只知道锦山这个小地方是我的家乡,说起大地方来那就是赤峰了。长大一点,我渐渐的知道了我是人,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960万平方公里土地和13亿人口的国家。直到今年,我才真正明白了祖国的意义。
暑假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登上了八达岭长城。站在长城上极目远望,青灰色的城墙在崇山峻岭间蜿蜒盘旋,气势恢宏。导游问我们,知道长城为什么世界闻名吗?我抢着回答说:“因为长城很高,很长,而且是在古代建筑的。”导游说,“长城有名不仅仅因为它是一个伟大的工程,更重要的是因为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从长城中折射出了我们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同仇敌忾、浴血抗战的。我们的国歌中就唱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此外,长城最早建于春秋战国时期,以后的两千多年中,十几个朝代不断修建,最终联接起来,才成为我们今天看到的贯穿北部,长达12700多里的万里长城,所以它还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听到这,我恍然大悟,似乎懂得了祖国的含义,我爱我的祖国。
回想起去年5.12汶川地震,我们的总理亲临抗震救灾第一线,全国人民心系汶川,我们每个人都积极的捐款捐物,大家还以不同的方式悼念死者,几万人在天安门广场挥动五星红旗高喊加油!汶川加油!所有这一切,不正是因为我们都是人,祖国在我们心中吗?我爱我的祖国。
20__年奥运会上,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的在赛场上升起,我们一次又一次的欢呼,流泪;神舟七号飞船航天成功,我们举国欢庆,无比自豪……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呀?祖国在我们心中。我爱我的祖国。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赞美我的祖国;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嗓音歌唱我的祖国。我只是一名小学生,祖国的骄子,新时代的宠儿。我要把对祖国的那份热爱融入到我的日常行为中去,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祖国在我心中,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