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8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五千年悠久的历史灿若银河。忆秦时的万里长城、汉时的丝绸之路、明时的郑和七下西洋、还有推进历史发展的四大发明和闻名海内外的四大名著,哪一个不是炎黄子孙的骄傲?跨过了千秋坎坷,洗净了百年屈辱的中国,如今带着独有的自信与豪迈,走向了向全世界。展现了东方巨龙的神采!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一直漂流而下,过壶口,闯关东,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与广阔的华北平原,我看到了祖国的富饶、辽阔和千里马般飞速的超越;在那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我看到了祖国的巍峨……
回顾过去,华夏儿女无可忘却的历史——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撞破了封闭已久的国门,八国联军侵入北京城,在中国的土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是什么导致了我们挨打,却不敢反抗?是什么造成了当年的落后?历史告诉我们:卑躬、屈膝、乞求、是得不到平等的,崇洋媚外、乞讨、是无法富强起来的,封闭、自守、会导致落后,开放进取才能使祖国繁荣富强!如今,中国以崭新的面貌走向世界,东方沉睡的雄狮正慢慢苏醒。我们是祖国将来的希望,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口头上的爱国,赋予我们的是振兴中华的重任!
爱祖国,更应爱家乡。我的家乡便人们赞夸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的济宁。生于斯,长于斯,爱与斯。看!高楼林立,道路宽广,绿水环绕,玉带卧波……家乡的变化如此之大,是一代又一代济宁人改变了她。家乡是我心中最温暖的港湾,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在了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依偎在家乡的怀里。不论将来走多远,她始终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有的同学说:“我只是一名中学生,既无法像运动员一样在赛场上拼搏争光,也不能像科学家那样造福人类。热爱祖国,顶多是说说罢了。”其实不然,可曾记得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风华正茂,是21世纪的青少年,是祖国的接班人,今日的勤奋学习,是为了明日的祖国!
作为祖国的接班人理应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我们更应该爱学校。因为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是我们记忆中永远无法遗忘的圣地。我们应该刻苦学习,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诚恳的态度,持之以恒,日有所学。学校兢兢业业的培养着我们这些从不同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孩子,认真传授着知识,让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使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当然,学校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一个大家庭。老师是和蔼的长辈,同学们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没有老师,我们会失去方向,偏离航线;没有同学,就如生活里失去了阳光,没有了欢乐。有了大家,才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灿烂。
校园里的欢歌笑语是我们放飞的青春,我们在这里挥洒着热情;在这里学会自尊、自信、自强,以饱满的精神汲取知识,大胆应对未来日子中无数的艰难,我们不应畏惧。学校无私地爱我们,我们也爱着她。因为爱,我们就有责任,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维护学校的荣誉。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学校争光添彩!
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成为21世纪的栋梁,带领祖国腾飞。让我们再次记住周总理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