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河西小学五(2)班的潘明明,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看到缓缓升起的国旗,每当听到国歌响亮的歌声,我就会全身血液沸腾,心中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因为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为拥有黑眼睛黄皮肤而感到骄傲。
长江水象一条绿丝带,穿越在祖国中间,滋润着中华大地;万里长城像一条巨龙,护佑着中华民族;珠穆朗玛象一把利剑,直插云天,镇守着祖国边疆。
冰山中的雪莲教会了我们纯洁;黄河边的山丹丹教会了我们热烈;海风中的海燕教会了我们乐观。有着这壮美河山的祖国,有着这美丽的家园,却历尽磨难,饱受风吹雨打呢?
中国儿女从不为困难打倒,在祖国遇到困难时奋起拼搏,前赴后继,从容应对,使中华民族依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因为在祖国遇到危难时,中华人民都有一颗爱国心,团结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无坚不摧。20xx年的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瞬间摧毁我们汶川人民美丽的家园,并夺走了数万人鲜活的生命,无数人无家可归。汶川人民在那危难的时刻,危难见真情,全国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一支支救援的队伍向汶川开进,他们用感人的事迹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感人之歌,我也捐了300元……、莫拉克台风、南方雪灾、北京奥运会、祖国六十年华诞!一件件大事件,证明中国人民是打不倒的,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的花朵,风华正茂的一代,在未来,我们怎样去建设祖国这座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骄健步伐,怎样做到爱国?在家里体贴父母是爱国,在学校认真学习也是爱国,爱国从不分大小。
同学们,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大家心中,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吧,将来报效祖国。
祖国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