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首先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老师们能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聆听我的所想所感,感谢中心校领导能提供这个机会让我把自己的点点滴滴感受与大家分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在我心中 》。
感谢机遇,让我得以步入教育这个阵营,感谢机遇,让我得以实现自己的理想,感谢机遇,让我得以把青春挥撒在至爱的教育上,感谢机遇,让我得以把爱倾注于每一个孩子身上。
20xx 年我毕业于资中师范,毕业后回到了自己的母校踏水小学从教,农村教学条件艰苦,我每天往返需步行3 个小时,曾有过教学很苦、很累的感觉,也曾有过因学生的退步而沮丧过,但每当看到学生们天真灿烂的笑脸、纯真的表情、求知的渴望时,我心中的爱便自然流露出来。从教十一年,我从乡村走到了镇上,从小学到了幼儿园,来到幼儿园,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更懂得了爱,爱每一个幼儿,爱身边所有的人。 当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幼儿独自在路上玩耍时,便不由得停下脚步,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不放心那个幼儿,总要轻轻地告诉他让他离开危险地带,或许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但我不行,因为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我比其他的人更有 爱心;当我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见到苍苍白发的老者或是不太方便的人,我总会很快的站起来让他们坐下,虽然我自己也晕车,但我还是会这样做,因为我是一位幼儿教师,我比别人更多一份爱心。是我的职业让我学会了爱,是我的职业让我更加的拥有这一份爱心。 每天清晨我踏着轻快的步子来到到幼儿园里,看着一张张灿烂的脸,我就觉得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她们教会我以真心去面对所有的人,她们教会我真心的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没有办法不去爱她们,我不能因为他长得不可爱就不爱他,我也不可能因为他的邋遢而放弃他,我将我的心融进所有的角落,不管自己开不开心,我都要将笑脸带给他们,用发自内心的微笑接待家长和孩子,从家长手中抱过孩子,让孩子们和家长在这行动中慢慢感受老师对孩子的爱。谁的辫子散了,谁的身体不舒服了,谁和小朋友闹意见了,都要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用我的爱为他们一一解决。
游戏是幼儿一日活动中最喜欢的活动,也是幼儿学习的最佳途径。可在游戏中,总有个别胆小、害羞、懦弱的幼儿,他们往往不敢与同伴交往,更不会主动投入游戏中去。为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的困惑,我们总是鼓励他们大胆地加入同伴的游戏中,关心问他们:“你们为什么不去玩?”“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老师跟你一起玩,好吗?”并在游戏过程中不断地对他们进行鼓励和表扬,施以爱的教育,让他们成 为游戏的主角,体验成功的乐趣,同时获取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拥有高尚的品德。 都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工作经历让我懂得了“累”字的内涵,懂得了“爱” 字的结构。如果缘分是上天注定的,那么爱便是后天修来的。 爱是一种责任,爱是一种无言的付出,但爱更是一种丰硕的收获。当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着,我就感受到了爱的回报。 回顾过去,我无怨无悔,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任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我会永守心中这盏希望之灯,共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灵魂,做好修剪祖国花朵第一枝叶的园丁。让爱永住我心中,让心中的爱温暖你我他!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细细聆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