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战胜了彷徨与挫折,实现了一个初中学子的一高梦。我们激动,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我们的汗水,我们的收获来回报辛勤教育、帮助我们的初中老师,还有默默为我们付出操劳的父母。为此,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对这些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的老师和家长们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同时,也建议大家为自己生命中的这次小小的成功呐喊鼓掌!
一高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精良的师资队伍,浓郁的校园文化都是我们心仪已久的。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我们以此为荣,并会以他们为榜样。勤奋,求是,文明,创新,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一高人。
我们是一高新鲜的、充满活力的血液,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对初中生活眷恋的忧愁。同学们,这就是成长,同学们,这就是人生。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从这里出发!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一高就是你的舞台,精彩美丽的人生,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硕果累累的三年。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请领导、老师、父母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一高人”的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