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和老师: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一个老师的一生,鲜花相伴》。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来做树叶的事业吧,因为树叶总是谦逊地挂着她的树荫。”选老师是选叶子的事业,老师的一生是有花相伴的。有花相伴的人生,是诗意的,是完美的。
当我在那里写演讲稿时,我想起了一位平民英雄教师尹,他在今年的教师节晚会上让我热泪盈眶。尹老师是江苏省金坛市城南小学的一名女教师。20xx年3月31日,殷老师为了挽救身后学生稚嫩的生命,张开双臂,用身体挡住了那辆鲁莽的车。25米,整整25米。这辆车把尹老师撞倒了25米。在这个世界上行走,生活,爱,奋斗,付出。尹老师52年的人生历程。10万各界人士含泪道别,被她救下的孩子跪在地上放声大哭。他们在深深地呼唤着,“尹小姐,快回来”“尹小姐,我们想你”“尹小姐,你永远活在我们心里”。尹老师唯一的爱好就是养花,但是她太忙了。就算她养花,也很容易选择那些好伺候的。尹老师最喜欢的歌是丁香。教师节晚会上,这首歌响起的时候,我仿佛看到电视机前的殷老师,在花丛中绽放着美丽的笑容:“那是你在坟前花开时所向往的美好。看,满山都是。你还觉得孤独吗?听,有人在唱你最喜欢的歌。世界上有那么多花,你再也不用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