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个几乎天天都会听到的词语,青青碧草要成长才能随风舞动,纤纤树苗要成长才能傲迎狂风,小小足迹也要成长才能踏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但成长又何尝不是残酷的呢?一个脚印一场大雨就能让那碧绿的小草付出的苦苦努力付诸东流,一道闪电一声响雷就能让那挺拔的小树刚刚伸直的枝干骤然断裂。
至于我们的成长,看似是和风细雨,无忧无虑,实则却电闪雷鸣,千难万险。可是,这偏偏又并不是成长的本性。所以,如果要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令人惊喜连连又饱受磨难的成长的话,我想冬天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冬天是缓缓地走来的,他将一切生机尽数摧毁,只留下被白色所覆盖的苍茫大地,这就好像是成长带给我们的重重磨难一样。可是在冬意退后的初春,我们又看到了些什么呢?千里白雪铸造了万里鲜花,低垂的冰柱融成了高昂的碧草,银装素裹的松柏焕发出了更加耀眼的光辉——没错,冬天过后就是春天,就是那焕然一新的春天,展露无疑的春天,拥有新的气质的,更加夺目的春天。 我畏惧成长的前奏,却又无奈地一步步向它走去。
我希望聆听成长的尾音,所以也欢喜和它距离的缩短。这是一种十分矛盾的心情,我惧怕成长,也希望成长,兴许正如同《一千个错误》中那个天使所说的一样“成长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一个谁也逃避不了的错误。”所以我想,我大概还是挺愿意接受这个错误的。因为可能与惧怕相比,我对成长的感情还是喜欢要占多数。不过这并不是说我就不惧怕成长了,毕竟它是我一直最害怕的东西,一个我害怕了20xx年却越来越喜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