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运动是一个人的天性”。记得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我就是一个爱运动的孩子。在家只要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像一个疯子似的,迅速抱起足球,旋风般地跑下楼,跟伙伴们踢足球。
记得暑假的一天下午,当天计划的作业完成了,赶忙呼朋唤友,飞奔下楼,来到我们的梦幻天地——中庭花园,一场激烈的比赛就此展开。
先是我方开球,小林一个“高球”,球便高高跃起,直窜禁区,小赵“头球”摆渡,我飞身“鱼跃冲顶”,这球就像一条活蹦乱跳的鱼,径直飞入网底,小李侧身一扑,球擦着他的指尖入网,队友无不欢呼雀跃,为我精彩的表演而鼓掌。可万万没想到,我的爆发,才刚刚开始。随后,对方小蒋开球,只见他一连晃过我们几名防守队员,只剩我和守门员了。我心想,他是直接射门,还是要盘带过人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难以做出判断时,他已经带球到了我的身边。啊!不好!“是要过人!”我大喊一声,站在后方的守门员被我的喊叫惊得双腿一颤,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当机立断,“铲球”,当这个念头从我脑子闪过,赶紧调整好重心,脚一伸,用力地铲了过去。只见球飞过了三位队员,稳稳地落在了小张脚下。他带球一路狂奔,突破到了边路,我从后位插上,瞧,一个漂亮的下底传中,借着身高优势,用右脚外脚背内侧搓出了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奔向球门的左上角,守门员反应不及,球应声入网。
比赛结束了,我们队大比分胜出,队友们高兴地一蹦三尺高,相互击掌庆祝胜利,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瞧!这就是爱运动的我,我运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