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大家好,我是30号。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父亲。
“一生要强的爸爸,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每当我听见父亲这首歌时都会“头低低眼湿湿(用白话)”可是,尽管如此,我依旧听他千百遍,别人总是说女孩子爱缠妈妈。可是我认为爸爸同样是我上辈子的情人这一辈子的亲人。我和爸爸之间的故事很多很多,不要说三天三夜,即使给我三年、一辈子,我也有说不尽的感谢言不尽的尊敬。我一直为我有这么一个好父亲而感到自豪。既然刚开完家长会就拿初三和高一的家长会对比吧。上星期我像往常一样去老师家玩,老师说:嘿,你爸爸而家就开心啦,个乖女又翻翻来啦。她说,爸爸在初三毕业前的哪、那个家长会对她说了一句令她哭笑不得的话。我爸说:哎,呢个女某用噶啦,正废材。原因是初三叛逆的我做了一件非常非常离谱的错事。经过两个月的洗礼,我发现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上星期的家长会同样是爸爸来参加。出乎意料的是,他迟到了。
这是--年来他第一次在我的家长会上迟到。当时的情景:9点:“喂,爸,你在哪?”“半个小时半个小时,爸还在新塘。”半个小时后“喂,爸。”“到了到了。五分钟五分钟。”当时,我顿时万分无语。家长会后,很庆幸我能够活着回到家。爸对妈说,明天一家人出去玩。妈说,怎么了?考得很好?“小孩子,尽力就好,这次考试算什么,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十五年了,这是我严厉的父亲第一次对我说这样的话。同时,让我想起另外一件事:上两个星期我在收拾回校的物品。突然电话响了,当时很奇怪,好好地爸怎么打电话来了,不是有什么事吧。接了。“喂,惠惠啊、,回到家了吗?现在是在刘老师那还是回到家了?最近怎么样?读书辛苦不?是不是很累?如果太累书法就别去了,好不好?有什么需要就和爸爸说。对不起啊,这个星期爸都没空,一餐饭都没在家吃,不要怪爸哈,待会去学校,学习努力点,认真点。”挂了电话后,我哭了。这段通话比一切华丽的文章都要华丽。我严厉的父亲何曾说过对不起三字?父母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没有之一。很多时候,我很想说对不起,可是幼稚透顶的自尊心让我无法说出口。这微不足道的“谢谢你”,爸,你收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