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蝴蝶因为有了破茧的痛苦,才会在空中留下美丽的身影;鱼儿因为有了惊涛骇浪的洗礼,才会有鱼跃龙门的美丽传说;雄鹰因为经受住了风刀霜剑的磨练,才会有叱咤风云的豪迈。
成长道路中磨练是人生的必修课。
俗话说的好,自古英才多磨难。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许多名人都很注重在逆境中磨练自我的意志。
孔子的高徒颜回家境贫寒,屋舍破陋,卧在席上只能蜷着身子,他处在这样的逆境中却自得其乐学有所成。
宋濂少时家贫,学习上无书无师。学艰难,穷冬时节,穿行深山雪谷中。一日粗茶淡饭仅有两顿……经过多上磨练才最终有所成就。
我想这些名人之所以能取得巨大成就与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的磨练是分不开的。正如孟子所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仅有经历了磨练之后,才能真正树立起应对困难的信心。
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