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什么是青春?青春是一生一次的盛宴,当你拥有时,它无足轻重,一旦失去,它便是午夜梦回时挥之不去的心事。致青春,是人老心不老的追忆与缅怀,那段在倔强中跌跌撞撞、狼狈却又不失浪漫的时光,就像一个奇幻迷离的梦,梦醒便不再有,无论是苦是甜、无悔或后悔,都是一趟回不去的旅程。
因为有了青春,才有了梦想;因为有了梦想,才会变得孤单。当你怀揣着一颗要考上好大学的心走进恩施高中时,当你踌躇不安的踏进高一(19)班的大门时,当时的你心里想着什么?每当要离开家去学校时,父母一遍又一遍的嘱咐你要认真学习时,当时的你心里又想着什么?是压力?还是动力?我不想用多么华丽的词来渲染我的梦想,也不想用周恩来的那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激励我前进,我想说,冰,是坚硬万倍的水,结水成冰,是一个痛苦而美丽的升华过程。
其实,学霸与学渣只是一字之差,差的就是坚持。所谓坚持就是当你上课想睡觉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了,梦想离你很近了;就是当你遇到难题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很快就能算出来了。也许,今天的学渣很可能会成为明天的学霸,相反,今天的学霸也可能成为明天的学渣。学渣与学霸的区别靠的就是谁能坚持到最后。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与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磷伤,也要活得漂亮。
拼搏吧,少年!让天空中最强烈的那一道光,变成你瞳孔中最坚定的一波色彩;让黑夜里最皎洁的那一道月光,变成你脸上最睿智的那一抹微笑;让冬天里最刺骨的那一阵寒风,变成你胸腔里最澎湃的一股气流;让夏日最激越的那一阵暴雨,变成你青春秀发上最闪亮的那一串露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