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梦则是中国梦。
那么,中国梦是什么呢?主席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个梦,它既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它是万千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付出相应的代价才能实现。岳飞在《满江红》里倾泄着满腔热血,他背刺“精忠报国”的情怀深深地打动着我们。“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还有“家祭无忘告乃翁”的陆游等等,他们都怀着一份激热的爱国情怀,这是他们共同的梦想,决不允许祖国受到一点的亵渎和伤害。虽然这些人物都已作古,但却引导着我们这些后人做一个坚贞不渝的爱国者。每一个热血中国人都会把祖国的荣誉视为自己的荣誉。
每个人的梦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我的梦亦如此。从小我就喜欢舞蹈,只要听见音乐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的跳起舞来,但追梦的过程是艰辛的,它是汗水的结晶,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记得刚被老师选进舞蹈班的时候,我哭过,因为苦,因为累,因为动作没做到位时老师的批评,同学的讥笑,我产生了深深的失落感,有的时候想放弃,但想到“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我就会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课后加倍练习,使自己成为最好的。在坚持中,我体验到了跳舞的快乐,有了妈妈的陪伴和老师的鼓励,我更多的时候是笑,开心的笑。我想只要我有恒心就会成为舞蹈家,这一梦想就像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这一力量激励和激发着我的生命,克服了人性的弱点,使我不轻言放弃,努力的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多次参加区以及学校的各种文艺表演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舞蹈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为一名舞蹈家是我的梦想,我会为之不断的努力付出。
除了跳舞,我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因为我深深知道,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真正能够报效祖国,把梦想变成现实,我还必须认真学习,打好坚实的文化基础,在班级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积极性高,成绩优异,在家我看报,看电视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在看到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看到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瞬间逝去时,我的心情沉重与哀痛,我让妈妈替我把零花钱捐给他们,我为他们祈福,此时我们的心与雅安同在,我们与雅安人民一起共度难关。上五年级的我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校“三好学生”,我正在努力争做市“四好少年”。
“中国梦”是一个追求的目标,是我们中国人民共同的目标,不懈追求与顽强拼搏将实现个人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汇聚成中国梦,所以说:中国梦,就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