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到!春节到!家家户户真热闹!挂灯笼,放鞭炮!全国人民齐欢笑!
我的老家在东北,虽然我不在我的故乡,但心在那里,我的故乡过春节也没什么特色,大家过春节就图俩字:”喜庆“。在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会分外热闹。全家人欢聚一堂,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多好呀。每逢春节,在外地工作的亲人,都会赶到家来,陪父母开开心心过大年。这正是人们想要的:”团圆“,每一次过年,都会充满亲情味儿。过年总结出俩词儿:”喜庆“与”团圆“。
过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买新衣服。这样好显出万象更新的气象。大人们可有事干了,要给小孩子们准备红包,要买过年吃的,用的,喝的,而且腊八大人们还要熬腊八粥,腊八粥由各种米,各种豆,与许多干果熬制成的。而且,在这一天,家家要吃饺子。
到了除夕夜,算是正式开始了。除夕往往是最热闹的一个高潮,到处是饭香,而且,在这一天,孩子们也是最开心的,他们会领到压岁钱,早上,还会贴上红红的对联,每次吃年夜饭,平常吃”猫食“的我,都会多吃几个饺子和菜,因为年夜饭被浓浓的亲情包裹着,再加上年夜饭都是香喷喷的家常菜,直到吃的肚子实在装不下了,才会停止吃饭。晚上,小朋友要把压岁钱压在枕头底下,保平安。而且,到了十二点,礼花响起,伴随着欢呼声,新的一年开始了。而且还不能睡觉,要守岁,一定要十二点以后睡觉才行。
正月初一,商店都关门了,大人们也休息了,早上先睡个懒觉,起来之后,再打电话发短信拜年。老人们去拜访朋友,男人们去串门,女人们则留在家里迎宾,接待客人。小孩们通常都去楼下放炮,害怕放炮的就留在家里看电视。
到了元宵,春节的又一个高潮到了,正月十五闹元宵,在这一天,全家又要团聚在一起,吃汤圆,寓意是:团团圆圆,不仅如此,还要看花灯,猜灯谜,就是在纸灯上写上谜语,让人来猜。在这一天,人们还要放孔明灯,在孔明灯上写上自己的愿望,放飞它愿望就能实现。元宵节过完,春节就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的春节就是这样过的,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