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也许多年以后,我们都会回忆现在的中学时代,一个艰难而在不断奋斗攀檐的时代。
每种生物都有趋利的特性,单细胞生物草履虫也会逃避有害刺激,它浅显地说明即使是低等的单细胞生物,它也会趋利避害,人也同样。我们都希望自己变强变好变出色,这需要的是一颗想要变好的心和坚持下去并付诸实际的努力。
或许,我们可以让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压力都看作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走的不是语文中的大海、高山,它不需要我们操心食物,担心衣物生活,我们走的是一条现实的路,通往未来,一条必须依靠脚踏实地走下去的路。
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这个词语,它所带来的能量是无穷的,至少在我情性极发时,便可向我私语道:嘿,朋友,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休息呢?成功从来都不是选择题,而是证明题。你洒了多少汗水耕耘,就会有多大收获……
当你累时,不如望望蓝天,不管它是清澈还是乌浊,你都得相信,那是你即要通行的远方。
你可以一天上完九节课,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试卷,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些成语、错别字,你可以把玩手机的时间弄懂一道数学题,把看杂志的时间来多做两篇英语阅读。
我们要学会无欲则刚,要学会孤独。要逼出自己潜能。没有人会为你的未来买单,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底层的泥渣里。没有人会让你输,除非你不想赢。没错,我也同意柯景腾说的:十年后我的生活中定没有数学LOGO,但是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不学习的理由。在中国,应试教育才是王道,别整天埋怨自己的未来仅靠一张试卷评判。不满?不满就用自己的双手奉献社会,奉献祖国,说不定我们就是改变中国格局的奠基人。为了将来能够毫无顾忌地说:“我的青春,没有荒废。”就从现在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