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给大家分享一句话。“我宁愿选择骄傲也不选择自卑。因为骄傲需要资本,资本需要积累,积累需要汗水,而自卑却什么也不需要。”
每个人的人生都并非一帆风顺,并非永无波浪的湖面。而是一场充满艰辛,坎坷,曲折,充满挑战与挫折的旅途。属于我们的每一个新的一天都是一次挑战。在迎接每日的朝阳时,我们需要足够的自信来克服遇到的困难。
我坚信,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引领我们坚持的力量。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当微笑地,平静地应对人生,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期望。“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命运之神一次次把我们捉弄,只要拥有自信,拥有一颗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心,成功迟早会属于你的。
同学们,初中三年必定是一段峥嵘岁月。期望从今日开始,从此刻开始,我们都能够把汗水的积累转化为骄傲,自信的资本。以舍我其谁也的雄心壮志应对我们应当应对的每一次考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