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前国旗下讲话_认真复习,迎接考试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中考试。
半个学期很快已从身边悄然流逝。我们就将面临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期中考试。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我们离中考决战仅有2天的时间,2天就是2次的冲锋,2天就是2次的搏击!而高三即将面临第5次月考,再过2天,我们在座的全体同学就要对前2个月的学习成果得出结论。
目前的学习阶段,只是我们人生中很小很小的一段。与其说它是一条升学之路不如说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修炼心性、磨砺意志、提高学习思考的能力,培养严谨认真遵守规矩的习惯。这于我们一生都非常重要。没有考好,就说明我们在这些方面有所欠缺,但只要我们坚信自己是最棒,当然不是最胖的。我们可以思考为什么考不好但不能生活在考不好的悲哀中,我们可以高兴考的好,更要思考怎样才能考得更好。前行路上有太多迷惘。我们要让自己的思想强大,让自己有追求、有恒心、有信心。有总结经验教训的能力,有面对挑战,面对失败的淡定从容。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希望同学们记住: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能拒绝失败。然而冠军只有一个,那便是永远力争上游的那个人,盯住你前面的那个人,成功便会向你走来!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