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新年的钟声还在耳畔回响,我们又即将迎来期末考试,准备接受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隆重的检阅。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检验。或许我们不能人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们应该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检查你学得如何的一种手段。如果我们能够以平常心来看待期末考试,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它,就一定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其次,科学安排好复习计划,以勤奋、踏实的态度赢取令人满意的成绩。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扎实充分的准备是获得从容自信的心态最有力的保障。期末考试内容庞杂,许多同学复习起来感觉到千头万绪,无从下手,这就要求我们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特点,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对最后几天的学习作出详细、科学、合理的安排,以便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当然,光有计划还不够,还需要集中精力,充分利用时间,保证计划的落实。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怎么去利用它,这完全取决于自己。有人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出了59倍?鲁迅先生正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上,把一些零散的时间“焊接”起来,才铸就了令人羡慕的丰碑。我们要“见时间之缝,插学习之针”,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这样才能把遗憾变成慰藉,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