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期中考试留给我们许多值得深思的问题,不管你是愁的那一家,还是喜的那一家,都应该清楚,这只是一次阶段性考试,反映出了我们在这一段时间中学习态度上,方法上的不足。不过,真正的考试是在成绩公布之后开始,为了做好这份真正的考卷,我们应及时总结,不要让信心与勇气随期中考试一起成为过去式,用心准备下一次挑战!
用心准备,这是大自然赋予世间万物的使命,冰心笔下成功的花儿,只有当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当雪雨,才有了后来最灿烂的绽放。遨游于天际的雄鹰,如果没有当初无数次从悬崖边的纵身一跃,如果没有冒着摔死的危险而艰难地练习飞行,怎会有那飞舞于蓝天之下的豪迈。用心准备,生命总会以最丰厚的礼品来回报你的付出。
毋庸置疑,用心准备,也是我们当代高中生的使命。前方的号角已然吹向,该我们上阵了,可是家中父母的急切的眼神,学校老师无时不在的督促,同学间默默的竞争压得我们喘不过气,你也许会说:“我真的太累了!”可是累,也不能阻碍我们的前进!当年居里夫人为了提炼镭,废寝忘食,整日整夜守在实验室,面对一天天消瘦的居里夫人,有人问她:“您这样累吗?”她淡然一笑:“有梦想,累,也很快乐!”是啊,有梦想,累也很快乐!宝中的莘莘学子中,哪一个心中没有自己的梦想!既然有,那就用心准备,奋力一博。
用心准备,并不是考试后所喊的一句华而无实的口号,而是每一天,我们学习与生活所应遵循的信条,用心准备,不仅是对高中三年对承诺,更是我们一生对宝中,对父母,对社会永不遗忘对承诺。
只要我们用心准备,总会有希望对熊火在前方燃烧,指引着我们勇往直前,不畏一路坎坷、荆棘、一路风霜雨雪,让我们怀揣着梦想用心准备,快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