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来自11(13)班,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中秋,让我们怀一颗美丽之心》。
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到了!后天,农历的八月十五,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所以,中秋节的重要性仅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
中秋最美是文明。时下,新学期刚开始,行为规范文明礼仪教育周已经开始,趁着中秋的美,让我们也来一场心灵的洗礼吧!争做一名最文明、心灵最美的瑞中学子,这才是从中秋节感悟出来的。
所以,老师们,同学们,在我校倡导“社会担当自觉”的成长理念下,这个中秋,我们要心怀最美的心,享受亲情,品味思念,心怀感恩,争做文明。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在此,我代表11(13)班全体同学,祝全校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一切圆满!